2.安全400字作文
每说起这个熟悉的话题,我都会在心里问自己:安全,在你心中到底有多大分量?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受伤害,财产免受损失。但是,在生活中的不经意间,在一个不良习惯在受用之时,一场人祸可能离你不远,死神也正向你逼近。
某日,大雨磅礴。某学校的一名学生撑着雨伞正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怎么地他把雨伞垂得很低,使他不能正常地看清路面上的事物,正在他过马路时,由于雨伞太低使他没有看见一辆超速的桥车,正要过马路的路人都惊慌得退回了人行道,而他,还是一步一步地向前走,要知道,他正走向死亡地悬崖,走向死神的怀抱。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传入人们地的耳朵,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夭折……
这样的悲剧,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不知每天要夺走多少人的生命,不知何时才能停止上演这样的悲剧,我们不愿看到这样的悲剧上演,我们只想看到一个人人遵纪守法,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中国居民形象。
为了你们自身的安全,为了你们家庭的幸福,来,牵着你的的手,让安全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