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安全400字作文
“今天我回家晚了,让你们等了不少时间吧?”妈妈说,“今天医院里来了一大批亚硝酸盐中毒的病人。”“亚硝酸盐?”我好奇地问。“是啊。
那些病人都是些农民工,中午在一家小面馆里吃肉丝面,可那肉丝面里有过量的亚硝酸盐。也不知是店主放错了还是想使肉丝看上去新鲜点。其实,那家面馆根本没有经营许可证,面又便宜,肉丝怎么会新鲜呢?”妈妈说、妈妈说完,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想了很多,那个店主的无知,不懂法律,那些工人们缺乏常识,专拣便宜,却没想到可能的后果……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肯定不止这一起,要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只有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首先要加强监管,监管的主要机构是疾病控制中心和工商部门。我认为,在店主申请经营许可证时要严格检查,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在店主申请成功后,要不定期视察,以免发生漏检、改变等。还要定期“明察暗访”,对那些无证营业的店主要处罚,并停业或立刻办证。再者,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第一,不到小店小摊买东西吃。这些小点小摊,绝对没有经营许可证。一般来说,店主都会把经营许可证挂在店内最醒目的地方,绝不会藏起来。第二,在有经营许可证的地方吃饭,如果觉得味道不对,那么就别吃了,先去医院检查身体,不要等食物中毒后再去。可以对饭店进行投诉,以免更多人受害。
我觉得食品安全十分重要,只有食品安全了,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