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作文
人生道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些经历深深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不论是开心还是悲痛,成功还是沮丧,这些回忆就如一只只花蝴蝶,翻飞在童年的田间。
还记得那是我六岁时,妈妈因为要办证件,不得不把我扔在老师家,便匆匆离去。天渐渐暗下来,我告别了老师,踏上了危险的旅程。很窄很窄的小巷,很黑很黑,唯有那六台路灯发着微弱的光。我的影子在灯光下被拉得很长。我不断地左顾右盼。看到的只有漆黑的一片,这是,以前看到的恐怖的一幕幕开始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我不由得加快了步子。
转过一个弯,远远望见一家火锅店,店里吵吵闹闹的声音让我有了一丝丝安慰。离火锅店越来越远,我终于没再听到那热闹的声音。四周再次恢复了一片寂静,似乎比刚刚更加可怕。我远远地看到一双绿莹莹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我,我不由得毛骨悚然,心想:完了完了,碰上鬼了!这时,只听见一声叫"喵——"。我找到了这双眼睛的主人。一只黑猫。我擦去头上的虚汗。继续走着。我发现,黑暗原来并不那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