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犹如一颗颗美丽的钻石,每一颗都是闪耀的。现在,就让我挑一颗漂亮的,让你欣赏。
记得是在我六岁的时候,那是一个夏夜,家里热的出奇,开着空调,头上依然有汗珠往下淌。我实在热得受不了,就想出去买冷饮。我带上些钱,走出了单元门。本来我一点也没害怕,可是让外面的凉风一吹,我不禁有些恐惧。一来是在电影里看到的恐怖情景浮现在我的眼前,二来是外面太黑了,加上这可恶的风总是吹,弄得我更加害怕了。我想:怕什么?那些恐怖情景不过是人们编出来的而已。我摇了摇脑袋,壮了壮胆,继续走向冷饮店。可我刚迈出一步风又开始吹了。刹那间,本来我已经消失的恐惧又回来了。正当我快要被恐惧心理占领时,突然想起了我以前说过的一句话:“我以后要做一个胆大的孩子!”可是现在呢?区区一次走夜路就让我退却了,那不是违背了我以前说过的话了吗?我的这幅样子要是被妈妈看见了,肯定又会说我胆小了。想到这儿,我又壮了壮胆,大步地走了出去。风似乎又想阻止我的步伐,一个劲地吹。可这次,我没有停下来,而是更大步地走路,走向冷饮店。
几分钟后,我回到了家里。妈妈看到我,问:“怎么这么慢?是不是……又害怕了?”
“刚开始是,但是后来就不害怕了。”我回答。
“这么说来你克服了恐惧,变勇敢了!”妈妈笑了。
那次走夜路我不仅锻炼了胆量,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本来没有鬼,只是人们心里有鬼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