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作文
人的生命是一次美好的过程,人的成长犹如花开那样绚烂和美丽。一件事几双重复做了几次,但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
那天晚上,妈妈叫我自己从店里回家,让我练练胆子,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多了。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还是头一次一个人回家。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由于心里害怕紧张,就忽然想起电影里那些受害人遇害的情景,坏人的身影和锋利的凶器在我脑海闪过,我心里就更害怕了,于是我制止自己不要去想这些,可又想起了《聊斋》里面的鬼来......我害怕到了极点,急忙加快脚步回家。
忽然,刮起了大风,周围的树“沙沙”地响,难道真是鬼来了?我不禁心“怦怦”地猛跳,过了一会,风停止了,树也不响了,原来只是虚惊一场。这时,眼前一个黑影闪过,我吓了一跳,脚直发抖,跳了起来,边跳嗨边叫:“有鬼啊!救命啊!”忽然听到“喵——喵------喵”的声音,原来是只猫,真是吓死我了。
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人,不由得跟在他的后面,心里也没以前那么紧张不怕了。但是,那个人不是和我同路,不久,我又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我不禁心里颤抖了一下。
后面走来一个老奶奶,我以为是“鬼”,就吓得躲起来了,近看,原来是老奶奶。我便小心翼翼地出来。突然,我想起了老师的话:“世上根本没有鬼。”不知怎么了,胆子大了起来,脚步也轻快多了,不一会儿,就到了家。
第一次走夜路使我懂得,“胆小害怕是办不了事情,只要我们有勇气,就能战胜它。”在成长的历程里,这是我刻骨铭心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