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像天上的星星,像河里的小鱼。可是那一次我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第一次走夜路。
我平时睡觉时都不敢关灯,因为我怕黑,可是今天妈妈和我去外婆家,晚上回到半路时,妈妈的一个同学叫妈妈去办点什么事了。妈妈就让我自己回家,我苦苦哀求妈妈把我送回家再去。可是妈妈却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回家了,说完她就走了。
我来到一条小巷里,那里没有了路灯只有一盏小小的灯,那可是我第一次走夜路啊!我一边走一边想:会不会有坏人呢?他要是抢劫我怎么办?我心里冒出了一个个的幻想。我跑着,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影子,我以为是爸爸来接我了,可是又一想:如果是爸爸为什么不叫我呢?肯定不是爸爸。我以为是坏人,就拿起一根木棍,我走向前一看,原来是一个稻草人。顿时,我不那么害怕了,大步向前走着。突然有一个人提着灯笼走出来,我想,这下是真的了。
我想藏起来,但是周围没什么地方可以藏的。突然那个人对我喊了一声说:原来是雯雯啊!在那里干嘛呢?还不快点回家。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刘爷爷出来倒水。我飞快的跑着终于过了那条巷,我回到家里,爸爸问我:你妈妈呢?她出去办点事了。我说。爸爸摸了摸我,说:你的身上怎么全湿了?是不是外面下雨了呀?我微微一笑,摇摇头然后就上楼去了。从那以后,我不再怕走夜路了。
从那件事之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如果你要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大胆地去做。不要担心会遇到困难。因为有勇气才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