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作文
虽说我已经12岁了,但还没独自走过一次夜路。不过,今天躲也躲不掉啦!妈妈回来时7点多了,还没吃晚饭,就让我帮她到附近的洗衣店取衣服。
妈妈说,如果我帮她的话,下个星期就给我买新自行车,没办法,我只能答应了。走夜路,平生还是第一次,向来胆小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看着这漆黑的楼道,显得手足无措。这时,门开了,我感觉到了一丝希望:妈妈一定是要陪我下楼去取衣服。可是,妈妈只把手电筒、钱和小票塞给我就回屋吃饭了。
唉,真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一路上,尽管有路灯,但我还是东张西望的,生怕有什么坏人来追杀我、抢我口袋里的钱(100元哎)。于是,我跑到了洗衣店。“取衣服!”我把小票和钱给了老板,“2件棉袄,1条裤子。”“是这几件吧,给你。”取了衣服,我连忙回家了。走在路上,我的脑海里不时浮现出什么妖呀、鬼呀。虽然平时我并不相信这些东西,可此时的我却不知怎么回事,越想越害怕,手心里全是汗。终于到家了,我松了一口气,妈妈给了我一个拥抱……通过这次走夜路,我悟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勇敢面对生活,面对一次次的“夜路”,我们应该选择勇敢地前进,而不是懦弱地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