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父爱如山800字作文
关于父爱的比喻有很多,却常听他们说:父爱儿山,父爱如山……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与爱同行》这本书。这本书中有许多关于爱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便是《10年为女儿变个魔法》。这是一位因病即将离世的台湾爸爸给他女儿的遗书。说是他要和女儿玩躲迷藏,不能让女儿找到,要女儿好好地生活。只为不想让女儿伤心。而10年后的女儿的回信更是令我心痛。懂事的女儿长大了,亦明白了爸爸的逝世,但她依然表现地那么坚强,那么勇敢,可谁有找到她心中的悲凉……
对于文中的父亲,我深受感动,这个聪明的父亲为女儿写的一封信,把一场悲惨的告别变成了快乐的游戏,把人间悲剧演绎成了人间真情,洗濯我的心灵,使我更懂了父爱的伟大。都说父爱如山,因为是山,所以默默无闻,却总在一个不经意间,让我们感觉到爱,浓浓的父爱……我想,文中的父亲对他女儿的爱也是像山的吧,我想,全世界的父亲对自己女儿的爱也都是像山的吧!
父爱,父爱,父爱,开始深思。为何曾经的自己总不抱有一颗感恩的心;为何总抱怨父亲的严厉;为何总不懂得父亲背后的深藏着的爱呢?细细回想,他其实在我的生命中留下过许多感动。与那文中的父亲与样,浓浓的饱含关心,那么张扬,却也默默无闻……
似乎还记得那个夜晚。在漆黑中跌倒的我,在父亲柔和的眼神与安慰声中,屡次试图站起来的我在几次的失败下,看到了父亲如夜一般漆黑的眼瞳中映出个无助的我。无奈的父亲沉吟了一会儿,才说他背我上楼。
现在回想,似乎还依稀记得那时他的脚还有旧伤……
原来,父爱真的是那么简单,像山一样……
因为是山,所以高大。那么坚强勇敢,即使忍着痛也不愿自己的孩子难受。文中的那个父亲,那场生死告别难道他自己不悲伤,不难过吗?可他又怎忍心将自己逝世的消息告诉女儿呢?所以再痛还是自己坚强地受着,不让女儿悲伤。
因为是山,所以亦朴素。那么朴实无华,却又那么暖人心,像一杯温白开,是简朴,亦是温暖……
曾经的自己总是有那么些不懂事。总逆许他们的苦心,但他们的爱,却依然在那儿,只跟随,不退后……只欠我一个转身,到他们的爱里来。
看清了爱,是不是就会感动了?是不是就会珍惜了?是不是就懂事了?突然间有了许些感悟。什么都离开; ,父母的爱都会不离不弃,都会伴随左右。这样的关爱,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
曾流露过的感动啊,父亲那无私的爱。之所以默默无闻,之所以坚强勇敢,之所以朴实无华啊,因为是山啊,父爱如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