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父爱如山800字作文
父爱如山,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记得8岁那年,有一次期末考试,我的英语才考了85分,平时成绩都上95的我,这次可没有好果子吃了。
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回家了。一到家,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父亲就跟我打招呼说:“岂岂,回来啦?期末考多少分啊?”我没有回答,把头埋得低低的,手上紧抓着那张成绩单不敢看,想马上回到房间里。父亲看我脸色不对,就一把夺过我手中的成绩单开始看。父亲先是看语文,可能是看到我那鲜红的100分,满意的朝我笑着竖起了大拇指;然后看数学,看见那鲜红的97分,也微笑的望着我。当他看到英语那张成绩单的时候,他的笑容在那一瞬间僵硬了,他揉了揉眼睛,惊讶的看着成绩单。
几分钟后,父亲回过神来,他朝我大吼:“珊岂!不是叫你复习的吗?你这个成绩还真是第一次啊!”我被父亲不到一分钟的变化吓坏了,心虚,不敢出声。父亲失去了平时的和蔼,打了我一耳光,还数落了我很久。我很伤心,最近我参加了差不多6个比赛,压力已经很大了。您不但不看在我语文考了100分的份上鼓励我,还给我雪上加霜!我也很生气,不就是85分吗?我们班里英语我第3,全年级我还是第5名呢!
从那以后,我再不爱我的父亲了。上街了,我不再让父亲带着我进“哎呀呀”买小熊;放学了,我再也不让父亲给我买慕斯蛋糕了。都让母亲包括了。直到有一次,让我彻底明白了——父爱!那天天气很凉,父亲已经睡了,我在灯光下写着日记,那日记里面正是在痛诉我有这样一个父亲。我渐渐困了,趴在书桌上睡了。。。。父亲告诉我,那天半夜,他来房间看我,发现我发烧了。急忙给我披上外套,自己不顾穿外套就把我抱起来一步步走向医院。我听到这里流泪了,父亲的脚曾经骨折过。他一步一步地带我来到医院,那天晚上的风雪是那样的大,可他不怕,走的很快,很害怕我有个三长两短。
第二天,我退烧了,发现自己在病房里。我好奇的张望,惊讶的发现父亲正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他那苍白的脸上布满了担忧,显得那样的虚弱。我鼻子一酸,两旁热泪划过了脸颊,滴到父亲的手背上。父亲突然醒了,看见我没事了,安心的一笑说:“岂岂,你醒了!”然后又和蔼的递给我一个红红的苹果,说:“对不起,岂岂,我那天太冲动了。这样,你以后认真学习,爸爸给你买只5米的小熊怎么样?”虽然父亲的话很天真,可我深深感受到了父爱!放学了,是父母带着我吃慕斯蛋糕。周末,是父母陪我去精品店买小熊!
父爱如山,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父爱如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