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父爱如山800字作文
很多家庭都是“母爱似水,父爱如山”,虽然我家也是,但是概念是不一样的,想知道是怎么回事,请看下文:
别人家的母亲都是很疼爱自己的孩子,不让他受一点伤,疼爱得简直有些溺爱,而这却和我的母亲刚好相反,(这不代表我的母亲不爱我噢!)
水,是纯净的,柔软的,但也是无形的,放在什么样的容器里,它就是什么样子,这一点,到和妈妈很相似。
例如说:游泳
第一次
经过:“叮铃铃......”“喂,干什么?去游泳?恩,我去问下妈妈,待会儿打给你。”挂上电话,我就朝妈妈冲去:“妈妈,同学叫我去游泳,能去吗?”“不行,作业都还没做完,还想去游泳?”呜,妈妈就这么果断地拒绝了我的请求,“那我回来打扫卫生?要不就煮一天饭,或者洗一天的碗?”不管我用什么条件,妈妈都是坚定地摇了摇头,哎!到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第二次
“叮铃铃......”电话铃声响起,“喂!有什么事?去游泳?等我问问妈妈,待会儿打给你。”我又以10米冲刺的速度冲到妈妈的卧室里,对妈妈说:“妈,刘雨晴(我表妹)叫我去游泳,去不去?”“游泳?做完作业就可以去了。”妈妈这是存心的,她给我布置的作业是安排了一整天的,果然被我猜着了,等我做完作业,妹妹就不去了。哎!尽管我努力了,可还是失败。
第三次
“叮铃铃......”电话铃声又响起,“喂!肖娅岚呀!找我有什么事?游泳?哦!我要问下我妈,待会儿打给你。”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粗度冲了过去,“妈我要和肖娅岚一起去游泳,希望得到您的批准。”妈妈怕我在家打扰到她就说:“随便你,你要去的话就小心的,别淹着。”心里想着:还随便我,在心里肯定在想我快出去吧!虽然这样想,但还是说:“嗯!知道了,放心吧!”耶!去游泳去喽!
看吧!这不是“水”的性质吗?
父爱如“山”,的确是这样的。
小时候,我很调皮,总爱犯错误,一犯错误妈妈就要打我,而我总是藏到爸爸背后,因为爸爸舍不得打我,所以我总是逃过一劫,而后,妈妈只要说打我,我就会哭嚷着说:“爸爸,老妈又要打我了。”
老爸不仅是我的靠山,还是我坚强的后盾呢!
记得6岁时,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唱歌比赛,快该我上台了,看着下面人山人海的观众,我很胆怯,不敢上去,而爸爸就拍拍我的肩膀说:“宝贝女儿,你永远是最棒的,加油!这点小困难就把你吓住了,那以后怎么办,相信爸爸,你是最出色的。”我坚定的点了点头。后来,表现出色,夺得了个第一名,这全亏我的爸爸呢!
这就是我家“母爱似水,父爱如山”的翻版,有个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