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父爱如山800字作文
我的父亲,是个寡言的人。同时,也很严厉。对于他来说,他更想要个男孩,却偏偏生了我这个女孩。父亲总是希望我能学好,一直以高标准来要求。所以说,我一直在努力,不停的前进,永不放松。
别人在玩时。我在学。他们在学时,我还在学。有时候就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倒霉,为什么永远没有玩的时间,永远那么累。有时候甚至想过放弃,想要止步不前。或许是本性吧,是个倔强的人,不愿服输,不愿停止,不愿落后。所以,便一直按着父亲的要求去做。可现在,想法却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不需要父亲的要求,便自己上进。直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父亲和我的一次谈话。
他说,永远不要服输,永远不要落后,这是你唯一成功的途径。我想,他是爱我的吧?是吗?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一直记得父亲的话,很多,但是却无法忘记。一个人,要有一颗责任心,没有责任心的人,是无法做一个成功的人,或者说,连一个基本的人,都当不好。粗心是个坏毛病,你若是与他为伴,便不可能当第一。……很多很多,不可计数,但是有一个故事,才是真真正正让我改变的。有一个卖鹦鹉的人。他有三只鹦鹉,一只很漂亮,一只能说会道,还有一只,既不漂亮,也不会说。给人的感觉,就是可有可无。
这时,有一个人来买鹦鹉,他向卖主问价钱。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因为最贵的鹦鹉,不是那只漂亮的鹦鹉,亦不是那只会说的鹦鹉,而是那只看着普普通通的鹦鹉。 是吗?是的。可是,为什么呢……卖主说,那两只鹦鹉,都听那只普普通通的鹦鹉的话。
父亲说,你应该向着那只鹦鹉努力。你要做的,就是那只鹦鹉。不需要特别漂亮,也不需要特别能说会道。我希望,你可以理解。少说,多看。我的父亲,从来不会温柔。可我知道,如果没有他的话。
我不会像现在这样。我知道,他是爱我的,一直爱着。可能没有温柔,可能没有笑脸,可能没有开心。但是,这就是爱啊,真实存在的。如山般,诚挚且沉重。父爱如山,一路相伴。我的亲人,我的父亲,你可知道,我有多爱你?多爱多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