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开学作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3天,老师组织我们在教室里观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讲了发生在郑渊洁、容祖儿、秦勇等人身上的事。他们言传身教,教会了我孝顺家长、文明礼貌。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发生在秦勇身上的事情。秦勇10年前黑豹乐队的主唱,是个酷毙了、帅呆了的歌手。他的儿子大珍珠在一岁时,经过检查,发现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不会说话他只能辞去工作,去当一个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老爸,经过他的努力,大珍珠现在成了一个正常人,会画画、学习、说话。
看了这件事,我知道了秦勇为了儿子大珍珠,不惜代价去治疗他,真让我感动。记得小时候,当我摔倒了,是父母温暖的大手将我扶起:当我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时,是父母耐心的教导我:当我做错事情时,父母会告诉我正确的做法但我并不理解他们,有时还会因为一点小事,和他们闹别扭,对他们的教育当耳旁风。
现在看来,真的不应该,也觉得很惭愧。我决定今后要报答我的爸爸和妈妈,和父母分享快乐,分担父母的忧愁,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如帮父母捶捶背,帮父母倒杯茶,关心父母,孝敬父母,学会爱他人,爱生活,因为有爱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