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开学作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操场上的杂草有半人高。为了使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为我们搞年级安排了清洁区去锄草。
我们六年级一班是东墙角的周围,地方不大,杂草却很多,老师把男、女生各分成了三组,让我担当其中一组的组长。幸好我们这一组的草很分散,也不茂盛,加上刚下过雨,土很松,草很容易就挪窝了。
一会儿一大堆,一会儿一大堆,我们忙得真是不亦乐乎。当我们基本把草拔完的时候,我去向老师汇报成果,老师说:“不行,哪儿还有一片草。”并仙人指路地指向了一块我认为是草坪的绿油油的小草。小草们长的很可爱,一个个朝着我摇尾巴。但是,师命难违,我也只好心疼地去拔那些可爱的小草们了!
越是可爱的东西,越有很强的生命力。这么嫩嫩的小草,根却和土地紧紧相连,只好借助另一组的一位助人为乐的好同学的工具,才使得我们完成任务。
今天我们又发了新书,我很不喜欢现在的书的印刷,不管是语文书、数学书、还是自然数、思品书,都是为了节约印刷成本,一律由彩色变成了黑白色,让人看着难受。不过我只是不喜欢教科书的印刷,书的内容我还是很喜欢的哦!
今天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就小心翼翼地给新书穿上了漂亮的外衣,并饶有兴致的把书大约看了一遍,书里的文章构思巧妙,发人深省,文笔也很好,我很喜欢这类书。
今天我们还排了座位,我坐到了偏处。不过坐在中间,不能直直地看老师和黑板,而坐到偏排,前面没有那么多人挡住你的视线,你的视线可以畅通无阻的到达黑板,也不错。(呵呵,不知道这算不算阿Q精神)。还有对我这个大个子来说,前进了好几排,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吧。
开学的第一天,欢乐可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