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成长作文
虽然,我不知道天空是谁的家,但我知道小鸟常展翅于它蔚蓝的怀抱中.
虽然,我不知道诗句的美妙绝伦,但我知道常有人沉醉在那精彩的描绘中. 虽然,我不知道成长中的艰险,但我知道健康的成长需要尽精心的浇灌. 去年春天,正是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时候,我在墙角种下一棵小槐花树,刚买来的时候细小幼嫩,弯弯曲曲,弱不禁风的样子令我很担心它会枯死,我每天都浇水给它,慢慢的,它长高了,长大了,耷拉的小脑袋也扬起来了,每次浇水,它都会抬起它那嫩绿的小脑袋在风中向我微笑的点头,仿佛感谢我似的,每当这时,我心里就乐滋滋的希望它快点长大今年的春天它长大了,笔直笔直的,已成长为一棵小树,而且开出几串雪白的小花,香气四溢,弥漫在整个庭院成长,需要浇灌.
家中屋檐上的一窝小鸟不知什么时候飞走了,记得从小鸟破壳而出的那一刻起,老鸟总是来回穿梭与家中和各处,为它们的雏儿寻找吃的,精心地照顾它们的孩子,不辞劳苦,日日夜夜,每当看到老鸟啄食而归,幼稚的小鸟只顾伸长了脖子去吃时,我看到了生命的执著与可贵成长需要浇灌.
在家里,爱是最好的浇灌,她是亘古不变的她总是忠实她所忠爱,一生一世,这是她美丽的慷慨,是儿女一生的财富从呱呱坠地起,父母便为了我而东奔西跑,他们供我吃穿,供我上学,让我健健康康的长大,使我的人生之路充满幸福和快乐,不至于因一时的莽撞和无知而长歪了成长,需要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