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作文
成长,是每个人必须在人生道路上经历的一段路程。
成长,是每个人必须在人生道路上经历的一段路程。
我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在非洲大草原上,每天早晨,羊睁开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跑得还快。否则,我就会被狮子吃掉。”而就在同一时刻,狮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是:“我必须比跑得最慢的羊跑得快。要不然,我就会饿死。”于是,几乎是同时,羊和狮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跑去。由于生存的压力,使羊成了奔跑“健将”,狮子成了草原“猎手”。
在生活中,我们虽然没有像羊和狮子那样的生存压力。但学习、工作的压力依然存在。正是这样一些压力,才使我们不断成功,不断进步。如果没有这些压力,那我们的生活会怎样,是无人所预料的。
压力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痛苦,甚至于不顾亲情而离家出走,背叛父母。但在压力中,我们却尝到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给我们以身体上的锻炼,思想上的成熟,成长中的启蒙。
在学生阶段,老师与家长给予我们的压力几乎让我们喘不过气,但我们又何曾不去想想这或许是老师和家长们关心我们的另一种表现呢?所以,当我们感受到这种压力的时候,不要因为辛苦而退缩,更不要因为厌烦而反抗,而是在这压力下,尽量地把自己的坚强表现出来,活得更出色一点。
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压力,我们只要懂得只有勇于去尝试这种压力,这样才会取得新的体会与锻炼。
成长中的压力会让我们奠定下成功的第一步;
成长中的压力会使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战胜更多的困难;
成长中的压力会给我们一个新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