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掌声,需要压力,需要喝彩,也需要鼓励。
奶奶的那一句鼓励,使我有信心有勇气面对困难。
那时我五年级,老师要选出一名同学去国旗下讲话。同学们都积极地选举我去演讲,老师想了想,决定让我去试试,并给了我稿子。可我的胆子这么小,哪敢上台演讲啊!完了!
我回到家后,唉声叹气地对奶奶倾诉:奶奶,今天老师居然说,下次让我去国旗下讲话,我哪里会啊!一紧张就说不出话来了!我急得紧皱眉头,边跺脚,边乱挥舞手。
别害怕,就当试试胆子吧。奶奶想了想,说道,上台时要自信,要勇敢,要面带微笑,别怕讲不好,尽力就行了。
可,可是
别紧张,现在起好好练习吧,尽量读得好一点。奶奶微笑着说
奶奶的鼓励使我有了信心和勇气。
上台演讲那天,所有师生都在都在台下,笔直地立正着。那一双双眼睛直直地盯着我。
我有点害怕地用眼睛的余光扫视了一下台下,身子狠狠地颤抖了一下。妈呀,你们这么多人都盯着我干嘛呀,好吓人啊!我的腿都软了!
我回想了一下奶奶对我说的话,立马面带微笑,恢复了精神,壮了壮胆子,挺胸,收腹,头抬高,站直。我心里时时刻刻想着奶奶说的话。开始了声情并茂地演讲。
最后,我顺利地演讲完毕。掌声四起,我的心里高兴极了,我十分感谢奶奶。
奶奶的鼓励使我有信心上台演讲,使我克服了心里的那道坎儿,克服了成长中的那道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