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作文
一碗白粥,它需要食盐的衬托才显得甘香可口;一杯咖啡,它需要砂糖的陪衬才更加香醇诱人;一盘菜心,它需要酱油的调味才会美味鲜甜。成长,它的本质不也是无味的吗?我们要活得精彩,只能像菜一样家一点调味剂,激发出成长的七彩。
加盐,不在暗淡
学习,成为我们学生的宿命。它有时候会很枯燥,为的只是那一张张成绩单,它像一碗白粥,无味。然而,懂得生活的人却把它当作一种乐趣,因为那时侯的它有了新的一面,变得愈来愈香甜。
参加课外活动,阅读中外名著,遨游科技大海,探讨历史文化——这些都是鲜美的盐。因为有了兴趣,我们才有了学习的动力,因为有了动力,我们就有了学习的效率,学习的成长,不再暗淡。
加糖,娱乐身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成长也因为这一块快“糖”而缤纷。一周紧张的学习,换来了两天的休息。我不可以说它无忧,因为紧接下来的又是大考小考。但在这两天里,又何必把自己逼得过紧,埋头苦干呢?坐下来喝一杯茶,听听音乐,要不然约朋友散散步,去书店走走,看看杂志……
成长就因为有这么一些悠闲时刻才有美好回忆,就因为有这么一点放松而更有魄力迎接下一周,如咖啡,家一勺糖,使成长甘甜。
加苦瓜籽,先苦后甜
成长需要挑战,当然,它有成功有失败,我们都应该敢于在里面加一点苦瓜籽,慢慢品尝。
跑步——辛苦,学习——费劲,它们都很难超越,因为它们都“苦”。可我们就只甘愿让苦战胜我们,让苦一点点侵蚀我们以后的甜吗?
成长就需要先苦,后甘。就如海轮·凯勒,勇于跨越一切的苦,最终流芳百世。
成长,需要的有很多很多,但最基本的,我们要懂得在不同的时候添加适合的调味剂,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