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在我们这个21世纪这个光明时代中,我们每一个家庭中的每一个孩子,一定都是沐浴在爱的阳光之下,尤其是现在的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在家中,不管是爷爷奶奶网 ,还是爸爸妈妈,都围着我们团团转。可这并不是多么的好,也同样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埋下祸根。
小时候的我在亲戚朋友的口中,都说我是享尽了全家人的福,是属于那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类型。甚至到了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么近的路,还需要爷爷天天接送上下学。 在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我才开始成长。 夏夜的天空,那么清爽,彩色的星辰弥漫在夜空中。因为是小学毕业,所以没有作业,吃好晚饭,正在看电视,妈妈突然拿着一张折着的纸,“对面楼有一户是大舅的朋友在那里租的房子,这一季度的水电费得交了,大舅叫我们帮着收一下,你去吧?”
我并没有太在意,因为我和妈妈之间经常开玩笑,这次她一定又是骗我的,我才不会那么笨呢!
“就会骗我,鬼才相信呢!就是真的,我也不去!”
“我知道你不相信,不过这次是真的,你大舅在外地,你也不小了,不久这么点事么?以后你走入社会还有很多挑战呢,快点,趁现在人家正在家里吃晚饭,去一趟,不要十分钟就行了。”
看着妈妈那么严肃的表情,我应该断定就是真的了,“可是我又不认识别人,怎么给他们说呀?”我发现自己有一点胆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