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时,我看见高年级是哥哥姐姐胸前挂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就会非常羡慕他们,常常想:我什么时候也能挂红领巾呢?
终于有一天,我上了小学,被老师选入了第一批少先队员。我十分激动地站在升旗台上,一位大姐姐轻轻地走过来,给我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从此,它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次,外面的老师来上课,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十分入迷。忽然,我把手往旁边一移,不料却把放在边上的橡皮挤到了地上。我一见橡皮掉到地上,急忙弯下腰去捡橡皮,一低头,我看见了那条红领巾,红领巾说:“小主人,你可别做傻事呀!你做了一个小动作,就会被台下那么多老师看见,这不是给班级丢脸吗?你认为是橡皮重要还是班级的面子重要?”我听了,立即坐好,拿出另一块橡皮,又认真地听课。
四川大地震时,许多城市都被地震震塌了,人们都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于是,我拿出200元钱,捐到四川灾区,帮助他们重建美好家园。我低头看见了红领巾,红领巾笑眯眯地对我说:“小主人,你可真有爱心啊!”
红领巾,你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