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刚进入小学的时候,每次当我看见,每个哥哥姐姐胸前都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十分羡慕他们,因为妈妈说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战士用鲜血染成的。只有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才配戴上它。
终于有一天,我带上了这代表光荣的红领巾,我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家后,我高兴的不得了,我默默地在心里许下诺言:不让神圣的红领巾染上一丝灰尘。从此,以后,我与红领巾朝夕相伴。每当看到鲜艳的红领巾时,我就会加倍努力。当我遇到难题,红领巾似乎就会对我说:“好好想想,别着急。”每当我看见别人不爱惜红领巾是,我就会对他们说:“红领巾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好好爱护它。”当五。一二大地震来临之后,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便立刻捐献出我所有的零花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让他们重建家园,重新拥有美好的未来。。。。。。
为什么要做这些?因为我认为,作为少先队员的我应该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