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红领巾,因为……
一天下午,烈日悬挂在毫无云朵遮拦的天空中,刚做完功课的我更是汗流浃背。我连忙解下脖子上的红领巾来擦汗。“舒服多了!”我不由地说。正当我享受凉快的时候,“爱管闲事”的邻居小丽急忙向我跑来。我心想:“我做错什么了?”
小丽跑到我跟前,抢过我手中的红领巾,把它折好后对我说:“快!把它戴上!”我并没把它戴上,反倒回了一句:“没见我正在擦汗吗?”小丽愣了一下,又问我:“你喜欢红色吗?”“喜欢”我冷冷地说。小丽又对我说:“我也喜欢红色,不仅仅是好看,重要的是,它是革命烈士的热血呀!而你用红领巾来擦汗,你不就在侮辱烈士们的热血吗?”“不就是一件小事?被你讲得也太夸张了吧!”我蛮不在乎地说。这时,小丽妈妈听到了我们的争论,就插嘴了,说:“小事?但以后呢?你会怎样对待国家?”“我……”我一时答不上话来。小丽妈妈又说:“你可知道,我上小学的时候每次看到红领巾会想些什么吗?”“想什么?”我和小丽不约而同地问道。“我会想,我应该更努力地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祖国呀!”小丽妈妈耐心地讲。我听完后,惭愧地低下了头,呆呆地看着红领巾,突然觉得它是那么沉重。
我爱红领巾,因为它是烈士的热血。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像烈士们一样,为祖国付出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