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变化作文
天还没有完全放亮,我就早早来到学校,坐在三楼教室向下看,校园显得格外宁静。操场两边的杨树、柳树随着微风轻轻舞动,操场上还有几名低年级小同学在玩耍,对面一二年级的小教学楼在朦朦胧胧的雾气中一副安详的样子,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校园。
六年前,父母把懵懂的我送进校园。当时校园的操场还是一片红土,四周有一些因日晒雨淋而生锈的体育器材,还有两个弱不禁风的足球门。教学楼的一砖一瓦看上去也都那么陈旧,花池的栏杆和铁皮的走廊门,不是“元老”就是“爷爷”。教室里凹凸不平的木头桌椅也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不过这里的老师个个和蔼可亲,对我关怀倍至。我渐渐地爱上了这校园,爱上了自己生活学习的另一个家。
随着年级的增高,校园也悄然地发生着变化。
一晃眼,六年过去了。校园变得干净多了,漂亮多了。操场已经全部硬化,漆上了跑道。那些老掉牙的体育设施也全被拆掉,换上了崭新的四个篮球架,蓝漆红网,呵,真像四个挺拔的卫士,多神气。教学楼也“脱”下了那灰蒙蒙的衣裳,“穿”上了一套绿色盛装。花池边还竖了一些新的标语牌,告诫我们要爱护一草一木。教室里的变化更令我欣喜。新换的黑板,光洁的课桌椅,雪白的墙壁。教室的正上方还贴着一面国旗,国旗左右共有八个大字“自理自律,自信自强”。坐在焕然一新的教室里上课,感觉好极了。最近学校还安装了“校讯通”,我们可以通过它给家长发平安到校、离校的信息,可以与家长通话,老师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息与家长沟通,好处特别多,真是方便了我们每一位学生、家长和老师。我们这个校园真是越变越可爱,越变我越喜欢。
马上就要毕业了,我珍惜剩下的能够与校园亲密接触的每一分一秒,因为它盛装了我太多的欢笑与泪水。这六年里,我亲眼目睹了学校的变化,学校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抚摸这里的花花草草,我依然能感受到当年的温暖。
仰望东方的太阳,母校啊,我由衷地希望你越变越好,像这太阳一样洒出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