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矮的个子,圆圆的脸,生来就调皮捣蛋的样子,这就是我,一个五年级的学生陈梦盈以前的样子。
以闪的我,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闹,整天无所事事。对了,还会给家里找麻烦。
记得有一次上幼儿园的,中午我在学校里吃,有一个老师家的孩子,姓马,叫什么我就忘记了,谁能把幼儿的事记这么清。他喂我吃馒头,我相我大概是太饿的,所以就连馒头带手都给咬了,而且牙印还深的很呢!等放学的时候,妈妈去接我,老师就详细的向我妈妈反映了一下我的情况。
不过,那都已经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现在我绝对不会做出那样的事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已经有理想,不傻了。这都 要归功于教我的老师和我的父母。如果没有他们,那就没有我的今天,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做人!
对了,以前我还不积压物资身为父母辛苦,妈妈叫我干点儿活,我还推三阻四的。
有一次,吃完饭了,妈妈叫我捡桌子,我正在给布娃娃做衣服,听完让我干活儿这句话,我立刻脸就翻了,说:“妈,你捡吧,我不想干活!”妈妈看支不动我,就自己干了。后来我一想起这件事,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因为我觉得妈妈太不容易了,干了一天活儿,吃完饭,本应歇一会儿,但是不懂事的,我总是不愿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让妈妈减轻一点儿负担。
可是,自从我学了《彼得的账单》这一课的时候,我才知道,我跟彼得是一样的。妈妈为了我,做了那么多,我却向妈妈索取什么,而且一点活儿也不帮妈妈干。是上学让我懂得要回报祖国,是老师让我懂得体贴父母,老师,谢谢您。
从幼年的我到童年,经历了许多由无知到懂事的一些例子。个子从矮小到长高,由淘气顽皮到爱学习爱劳动这些转变过程,这其中的背后有许多父母的爱和老师的心血代价。
从一年到五年,我学会了很多,也积压物资朋友们之间要互相帮助。
有一次,同学有问题不会了,我就去告诉他,并问他:“这着重道题求的是什么?”他自己想了一会儿,突然柳暗花明了,兴奋的说:“哦,原来是这样,谢谢你!”
还有一次,吃完饭了,小伙伴们找我玩来了,但是我觉得妈妈实在是太累了,也感觉到我应该帮妈妈干点儿活了,所以我就没去玩,但是我觉得经玩儿还高兴,因为我懂得了体贴妈妈。
现在的我是一个穿戴大方,懂得体贴父母,尊敬老师和爱护同学的学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