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变化作文
世界万事万物变化是无处不在的,其运动变化是永恒的,静止不变是相对的。我们的名字这一符号是一生不变的,而人的生理是变化的,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和科学的进步无不证明变化这一永恒的主题,这便是规律。社会在进步,文明在发展,科学日新月异,所谓不进则退。今天的冠军,明天不一定还是冠军,不努力,不刻苦,不居安思危,变化的是冠军的主人。
学生也是这样,学习的认证刻苦,别人的先行的思想和知识就会装进你的书包,变成自己的学问,最终会变成你自己的财富,让你终身享用。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死而不学则殆。”说的是一个方法论,学要找到一个规律和方法,最终寻得学习的乐和趣,这是一个享受。
我了解到许多大家和古今文人墨客,不无好学,是因为他们正在享受学习的快乐,这是他们具备着良好的驾驭学习、文字的能力。学生的学习是这样,我们国家和社会也是这样的,去年的全球性经济危机,我们国家领导人充分掌握了经济危机的知识和规律,智慧性的寻找了抗击经济危机的解决办法,实践证明所采取的措施是得力的,卓有成效的,最终使我国的经济很快的走出了困境,并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而得到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赞扬和敬佩。今天的星辰已坠落,明天的星辰依然闪烁,这是日月星辰驾驭宇宙空间的变化而发出的耀眼夺目的光芒。这是天体的巨大运动,是宇宙的巨大变化,宇宙空间因为有了星辰而五彩斑斓。即便是陨落的巨星也是十分耀眼的,发出自己最后的光芒以显示自己的价值不同凡响。变化是有规律的,我们每个人从小学到大学,学的就是变化的知识和他们的规律,最终利用这些变化的知识和规律,为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天黑了,明天还会亮,是因为地球自转了一周;日出是辉煌灿烂,日落同样辉煌和灿烂,这是太阳的伟大,始终光明。这就是变化的始终,就是变化的不变定律。变化是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基础和动因,没有变化就没有进步,变化创造了世界,以及他们的一切。试想如果没有变化人类可能还停留在原始社会或更早的时期,或人类的本身还不知道在何处去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