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独山,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家乡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我小时候,因为家乡交通不便,回家时在坑坑洼洼小路只能步行,走累了,就背在爸爸背上,回到家乡放眼一看,全是简陋的小瓦房,吃过晚饭后一家人便挤在一起看着又小又旧的黑白电视机,那时还没通电话,更别说手机、电脑了,所以那时候我不喜欢去乡下老家,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深情地说:“比起那时,现在条件好多了,小时候我们上学学校很穷,学校没钱修建房子,就只盖了二间瓦房,三个年级的学生全挤在里面,三四个学生同坐一张桌子和凳子,教室的地面坑坑洼洼,左边凳子的同学只要上课有小动作,右边的凳子就会翘起来,弄得这边同学摔在地上,会逗得课堂哄堂大笑。冬天大家互相取暖还可以,到了夏天教室里拥挤又闷又热,一个老师教几个年级教室非常吵闹,老师非常辛苦,学生学得也苦。在村里读完了小学,到上初中就要到几十里的打羊乡中学,去的时候,要带上饭盒,背一袋米,用罐子装了一瓶糟辣就是整个星期的菜。”我听得入神,简直就像爸爸在编童话。
如今,家乡发展速度惊人,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放暑假我和爸爸又回了老家,呈现在我眼前的是:通村公路已修到了家门口,回家时再也不用吃力地步行了,爸爸的车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中国移动的村村通工程在山上都建有信号转播塔,可以随时随地和外面的朋友通电话,村子里已建好了几十栋楼房,一家更比一家修得漂亮,好似花园式别墅一样。每家都用上了彩电,冰箱、手机,随着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的惠农政策,村子里又增添了不少的摩托车和汽车,营运的公交车也开进村里了。爸爸读书时的瓦房学校不见了,一栋二层楼的白磁砖装饰的义务教育工程学校座落在青山绿水之间,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校园的上空,显得格外醒目。
家乡巨变-----得感谢党的好政策。相信不久,家乡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