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变化作文
自从我有了记忆以后,印象中的家乡是那么贫穷,矮矮的破屋中杂乱不堪,泥泞的小路凹凸不平,,狭小的房间是布满星落棋布的蚊蝇,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奶奶那可能一辈了都直不起的腰,可能一生都展不开的眉头。那儿真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地方。
今年国庆,在爸爸再三呵斥下,我才哭丧着脸闷闷不乐地,回到那土里土气的家乡,看望已两鬓斑白,背驼如弓的奶奶。一下车,宽阔曲直的柏油大马路代替了以往打滑的泥泞小道,一直延向天边,我惊讶地不觉张大了嘴,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家乡道路。想想以前,一到下雨天,地上便像打了层蜡油似的,走一步滑一跤。“璨灿,大哥,嫂嫂”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二爸在叫我们呢。他挥动着手臂,身边停着一辆崭新的小型面包车。我好奇地问:“二爸,这是谁的车?”“我买的,村里不少人都有啦!”他自豪地仰了仰头,说:“乖侄女,你瞧,马路上!”还真是,马路上往来的不仅有面包车,还有摩托车、自行车、大货车等等各式各样的车子在疾速飞驰着。看看远处,更是让我大吃一惊,以往光秃秃的山坡,不仅变成了稻田,还被一层层白色大棚蒙着,犹白色波浪一般,此起彼伏。”这大棚菜不好种吧?”爸爸问二爸。“可不是,全都靠科学种植,以往书读少了,还真不行,不过我也开始学科学了。这四季不断的青菜,运输给了不少城市。”二爸笑了,爸爸和我也开心地笑了。我对老家有一点喜欢了。
坐着二爸的车,来到了奶奶家,门上贴着一对大红春联,在阳光照耀下很是耀眼,“勤劳致富春光满,文明和谐幸福多。”我跨进大门,真的变了,以前被虫蛀得千疮百孔的老土家具都有换成了新崭崭的家具,添置的入时家电还不少呢:有大彩电、电冰箱、VCD播放器等等。奶奶见了一把搂着我引我到处参观,不停地唠叼着家里的变化。我望着奶奶健康的身体、 挺直的腰杆,我好奇地问道:“奶奶,我还以为您的腰杆再也直不起来呢?”奶奶哈哈大笑:“都是党的政策好,人富了,腰杆也直了。”在一片欢笑声中,爸爸也风趣地说:“农村这么好,我们也回农村吧,璨灿,行吗?”奶奶说:“你还甭说呢,不少下岗工人都来乡下学种植。就差有文化的人了。”……
在大人的谈话中我深深地爱上变化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