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变化作文
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一个泱泱大国从远古走来,从东方走来,带着盘古开天辟地的传说,怀着夸父追日的梦想,向世界宣告:不走寻常路。经历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伟大的中国富饶了,我们的楼房高大了,我们的家园美丽了。六十年前的中国还是一片荒漠,没有高大的楼房。
只有低矮的平房;没有宽阔的马路,只有狭窄的土路;没有整齐茂盛的花草树木,只有凌乱丛生的杂草;没有高速奔驰的豪华轿车,只有一辆辆破旧的马车……甚至还有不少人露宿街头。如今,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看到一幢幢高楼大厦,一栋栋排列整齐、整洁干净的楼房。我们的脚下不再是狭窄泥泞的土路,而是一条条宽阔洁净的柏油路。随处可见的不再是凌乱的杂草,而是一棵棵、一片片美丽的花草树木,即使是冬天也仍有那翠绿的松柏在装饰着,给那寒冷的冬天带来暖暖春意。“嘀嘀、嘀嘀”……宽阔的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一辆挨一辆,就像一条长长的娇龙,蜿蜒游动。啊!六十年来,我们的祖国变化真大呀!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可以说是祖国在飞速地发展。
有了电脑、飞机、火箭。从“神五”到“神七”,翱翔于太空,实现了千年飞天的梦想;2008,难忘北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让奥林匹克圣火在鸟巢点燃,实现了百年奥运的梦……这些再也不是幻想。未来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丽!为祖国加油吧!我们的国家渐渐强大了,富裕了。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今年青海玉树地震是真实的写照。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友爱精神,战严寒,斗酷暑,忍受着蚊虫的叮咬。抗拒着高原反应,抗震救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精神和美德……5月1日,中国在上海又举办了举世瞩目的世界博览会,这是在发展中国家第一次举办的盛会,100多个国家参加了这次盛会,各国场馆风格迥异,有的温馨可爱,有的小巧玲珑。
但都突出了一个主题“BetterCityBetterLife”(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伟大的祖国养育了无数的中华英雄儿女,民族的沧桑巨变,历史的兴衰荣辱。中国,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了曲折的道路。如今,她以她有力的声音向世界宣告:中国不寻常!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强大,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