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好大,那里以前风景如画,绿树成荫。小溪清澈见底,溪里的小鱼你追我赶的游着,只要溪水荡漾,小鱼马上就灵活的游走了。远处的小山上,远处漫山的野花,一大群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可好景不长,随着人们的乱砍乱伐,树木、沙柳渐渐减少,山上的树木都成了一个个树桩,沙柳也被羊群啃得“枯枝烂叶”的。小溪穿着黑漆漆的“外套”,还散发出一阵阵恶臭,小鱼因为喝了附近工厂排出的污水,也都死了。
去年暑假,我回到爷爷家,一下车,发现以前的那个工厂不见了,工厂旁的小溪又穿上了崭新的“水晶衣服”,小鱼又在水里你追我赶的游着,我双手捧起一把水喝了几口,嘿!还真甜。
“瑶瑶!你可回来了,我们都到村头接你好多次了!”爷爷和奶奶向我走来说。“爷爷——奶奶——!”见到他们,我立刻激动的喊道。
“爷爷,为什么附近那个工厂不见了呢?”“那是因为市政府投入巨大资金治理被污染的环境,所以工厂不见了。”我又高兴的问:“那是不是山上的树木也像以前那样翠绿了呢?”“这个嘛——我不说,你自己去看吧!”爷爷故作神秘的回答。
来到村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红墙黄瓦的小洋楼,这些小洋楼有两层,第一层是人们开的小门脸,第二层是人们吃饭睡觉的地方,人们用的灯,不是以前的小黄灯,而是节能灯,电视不是黑白电视,而是液晶平板彩电,整个村子进入了现代的城市化。
吃过午饭,我和姐姐去小山上参观。只见那里的树翠绿挺直,像士兵一样保护着绿色的家园。
“张瑶!过来,快!”姐姐高兴的招呼道。“怎么了?”我莫名其妙的问。“你快来,再不来你就看不到了!”姐姐叫道。我走近一看,只见松树上蹲着大尾巴的松鼠,松鼠正抱着一颗松果,那样子,好像是怕有人抢了他的食物似的。
“哎!什么味儿呀!这么香!”我边闻边说。哦!原来是一朵紫兰花呀!只见满山遍野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真像个花的世界啊!
再往前走,又见一排排成林的沙柳,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苞,远远望去就像一条条彩带在飘扬。“你还不知道这沙柳的用处吧!这沙柳可以做铝塑板、免漆板、壁纸等东西呢!”姐姐高兴的说。“哇!沙柳的用处这么多,那我们以后更得保护树木了,不是吗?”我回过头冲姐姐笑着说。“那是——自然地!”姐姐故意拉长音调搞笑的说。
家乡的变化很大,有好的地方,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将来我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