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暑假的早晨我常随爸爸妈妈去登南山。清晨的南山真美啊,一路上青山绿水,鸟语花香。
每次登上观城台,望着山下整齐的高楼和笔直的公路以及公路上奔跑的小轿车,不禁使人浮想联翩……想想现在华亭比起前几年真是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四面环山比较封闭,以往的空气污染很大,绿化面又不广,一年四季空气中总是漂浮着夹着煤末子的灰尘,满街道的树叶上全盖满了厚厚的一层土,远望去树叶一片灰绿色,街道四处是崎岖不平的土路,土路旁星罗棋布的坐落着农家四合院。每天早晨街道上除了几个稀稀拉拉的摆摊做生意的人和去上学的学生外,行人及车辆很少,异常冷清。现在你瞪大眼睛看看吧!
街道两旁全部种上了云杉、银杏树,树的旁边还有一片矮矮的修剪非常整齐的绿油油的小松树;一排排楼房巍然耸立,整齐分布,处处散发着现代化的气息;每天早晨天还不亮就看见清洁工拿着扫把清扫街道,街道上干净整洁。看,公路上晨跑的,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健壮的年轻人;广场里老大娘拿着扇子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姑娘们跳着欢快的迪斯科;体育场里一群群人在各自的场地上打篮球,她们时而轻盈传球,时而跳起投球,紧张呼喊,异常激烈,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田径场里的跑道上有几个人在飞快的跑步,体育器械上不少人在扭腰甩腿,按摩腰背。登山的人更是多不胜数,人们结伴成群相互谈笑着登上山顶,有的顺着台阶一阵慢跑喘着粗气坚持到山顶,有的慢悠悠一步一个台阶走上去……
晚上的广场里一片灯火辉煌,霓虹灯下人们有的站着,有的坐着,在聚精会神的看着大屏幕电视,旁边主席台上举办的各类文艺晚会供大家休闲欣赏;灯光球场内时不时举办的各种联谊球赛更是精彩无比,场上座无虚席,喝彩声一片……这就是我们的家乡——华亭!她正以暂新的姿态伫立在我们面前,让人耳目一新,惊叹不已!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