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气凉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位于上犹陡水镇的“动物园”—-爸爸和姨父的动物养殖基地。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养殖基地,没想到首先欢迎我的竟是我的“黄皮”—一条可爱的黄狗,和它戏耍了一会,我劲步来到了竹鼠养殖房,可爱的竹鼠们有的吃着小竹子,有的抱着木头、竹片啃,还有的在睡觉呢,竹鼠睡觉的姿势可爱极了,把小巧玲珑的四肢缩在皮毛里,把整个身子缩成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球。爸爸告诉我,竹鼠的价值可大了,肉能食用,而且非常有营养,皮毛能衣服,它的尾巴更是作用大,医学上使用的手术线就是用它尾巴上的纤维制成的。
从竹鼠饲养房的边门出来,我来到了后山,这里饲养着几百只黄鸡和野鸡,姨父神秘地告诉我,你只要大喊一声“嘿哟”,所有的鸡都会从山中冲出来,这怎么可能呢?我心想。不如试试吧,于是我大喊了一声“嘿哟”,话音刚落,只见山中的草丛晃动起来,几百只鸡像千军万马似的向我冲来,真壮观!爸爸告诉我,这叫条件反射,那是因为这里的饲养员叔叔长时间发出这种声音来召唤鸡群喂食,鸡群习惯就成自然了,刚你一喊,它们以为要进食了,所以全冲你来了。哈哈,真有趣!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我爱这动物园,更爱我辛勤劳动的爸爸、姨父和这里的饲养员叔叔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