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今年6岁,他是一个活泼、开朗、机灵的小男孩。
一天晚上,妈妈和我在看电视,弟弟走进来,手里拿着一个装鞋子的盒子,盒子的盖子上叉着一把剪刀,剪刀像一个蝴蝶结一样,盒子就像一个礼盒一样,弟弟说:“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一看,这是妈妈放在楼下的刚买的鞋子,只不过弟弟用剪刀倒叉在盒子上,装饰了一下。弟弟双手捧着它,一步一步地走来,倒真像给妈妈送珍贵的礼物,那样子真可爱,还真像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妈妈眉开眼笑的接过了弟弟手中的礼物,连声说:“好儿子,谢谢你的礼物!”
“柏淇你真聪明!”妈妈叫道,“这个办法好,过几天,你生日了,我也从你的衣柜里拿一些衣服出来装饰一下,变成给你的礼物,这样既省钱,又省事!”
我不禁说:“这真叫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