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
您好!最近身体可好吗?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转眼间,我们成了即将毕业的的学生了。在将要离开母校,离开您和同学们的时刻,我的心情除了激动和对中学的向往,更多是难舍难分的依恋。
以往曾经有好多次想给你写封信,但每次提起笔,咬着笔头,却不知从何下手。今天,满腔的依恋,使我终于提起笔来给您写着一封信。
老师,您辛苦了,虽然,我只跟您上了一年,但我知道,您为了我们这班的学生,呕心沥血,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啊。有句俗语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觉得这说的一点也不错。记得有一次,您布置了一篇作文,当您问道:“谁愿意自告奋勇,第一个来讲台上读作文?”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得见,只见同学们都个个低下头,双手紧紧握着作文,这举动是在告诉您“千万别叫到我啊”。就连平时几个积极发言的活跃分子也出奇的安静了下来,我就更别说了,我的作文有些是参考了语文书上的,我害怕被老师和同学们发现破绽,我的手好像是灌了铅似的,硬是举不起来,要是换做以前,我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举了起来。也许是无意,也许是有意地想锻炼锻炼我。于是,您请了我、郭妍、赵硕、姜喆等几位同学。当时,我便心想:老师,我还没准备好呢,你为什么叫我,一种怨恨慢慢升起,在读时,我由于紧张害怕,我读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结结巴巴地。而在我的心里,早已是十五个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了。此时,老师您正在对我微笑,是您在微笑中的鼓励使我的心渐渐地平静了下来,说话也流利了,有条理了,有感情了,当我读完我的文章,回到座位时,老师,是您带头为我鼓起了掌。那一刻,我激动,我兴奋,我此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之后,您当着全班同学表扬了我,希望我继续努力,老师,说真的,一种感激之情从内心深处涌了上来。
在我心目中,老师,您是夏日里的清风,您是冬日里的旺火……如果不是您对我的精心培育,我怎么会有今天的成绩?正是您,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赞许我,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在大海中指引正确的航程。
敬爱的张老师,回忆这一年和您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有太多的事情值得我去回味,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更有太多的感激想要跟您表达。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
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