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的好朋友作文
书是我的朋友我一直很喜欢阅读课外书,妈妈告诉我《苹果书上的外婆》这本书是非常经典的儿童作品,荣获了国际大奖。我怀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读这本书。通读了一遍之后,我不太理解。妈妈又和我读了一遍,不懂的地方,妈妈给我了解释。
我渐渐读懂书中的含义并深深的爱上了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安迪,从小就没有外婆和奶奶,他非常羡慕有外婆和奶奶的同学。于是他在自己家的苹果树上玩的时候,就想象出自己有一个无所不能,对他疼爱关心,陪他玩乐的外婆,他们可以去游乐园玩耍,可以驾船周游世界,快乐无比。有一天,他发现家的对面搬来一位身患风湿病,行动不方便,而且很穷的老奶奶。他帮助老奶奶搬行李、收拾房间、整理花园。甚至还帮助老奶奶做午饭,老奶奶像对亲孙子一样关心他、疼爱他,教他懂得很多道理。安迪帮助老奶奶觉得很愉快。觉得自己长大了。我也从中学会了尊重长辈帮助长辈。这次外婆来到我家,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外婆对我的爱和关心。
我呢也学着安迪的样子帮助外婆捶背、陪她聊天、吃完晚饭我和她遛弯,让他感到快乐。外婆高兴的说:“孩子真是一年比一年懂事了,知道孝顺了。”书是我的好朋友,我爱阅读!阅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