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很多很多的书,小时候我最喜欢一边躺在妈妈的怀里,一边听妈妈给我讲《三字经》,《三字经》是我小时侯最早的启蒙老师。从书中我明白了做人要有爱心、要尊敬长者等。我慢慢长大了,但现在我还能背出书中的许多经典名句,我想这本书就像我的影子一样伴我一天天长大。
我慢慢长大了,我开始读《安徒生童话》,童话中的丑小鸭让我很长时间觉得我是不是也是一只丑小鸭呢?后来我明白了只要我认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我也能变成一只漂亮的白天鹅。卖火柴的小女孩真可怜呀!我多想带给她一点的温暖,一顿丰盛的晚餐,可是不能给她,我太伤心了。现在我上小学一年级了,我又开始看《十万个为什么》,因为我对自然界中的动物和植物太好奇了,我想知道蜘蛛是怎么织网的,我还想看看恐龙究竟是什么样的。
我只能从书中找答案。我明白了蜘蛛是怎么织网的。我又买了好多关于恐龙的知识丛书,我知道了世界上的恐龙有很多种。我最喜欢的书当然是《西游记》,我真是对它爱不释手呀。我每天都想看,我喜欢孙悟空,因为孙悟空非常勇敢而且还很聪明,遇到困难总能及时化解,我多想和他成为朋友。现在看来和他成为朋友已经不可能,我只能多学些知识,好好学习吧!
我渐渐长大了,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了,我学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了,我更喜欢读书了。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