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是个非常不爱读书的小男孩。可是因为三年级的一件事,使我爱上了书,让我和书成了最好的朋友。
那是三年级寒假的一天,那天下着大雨,我在家看电视,正看得高兴的时候,突然没电了。没电视看,下雨又不能出去玩。我就坐在沙发上发呆,坐了一会儿,我觉得特无聊,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出去玩。”妈妈说:“现在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你能到哪儿去玩呢?”
我说:“可我在家没事做,急得慌。”妈妈说:“你可以在家看看书啊,我给你买的书里面有好多有趣的故事呢?”无奈,我只好拿起妈妈给我买的《格林童话》来看,看了第一篇,我就被里面的精彩故事吸引住了,接着,我又看了第二篇,第三篇……。我完全陶醉在书中精彩的故事里,直到妈妈喊我吃饭,我才发现我看了一下午的书。
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读书,书给了我快乐,给了我知识,书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