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我的梦想作文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有梦想吗?我每次从电视上看到哪些山里的孩子们没钱上学,在家里帮妈妈、爸爸干活。我非常想帮她们、可是我还没长大,心里一直很沉重。我想当一名老师,在放假时我就去山里为孩子们上课,培育出祖国的栋梁。教师是一个非常神圣而又受人尊敬的职业。
罗国杰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教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的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尽管教师这个职业是很辛苦的,可是当每位学生在各个方面有了不错的成绩时,她们的心里都会感到十分欣慰与高兴。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用微笑面对每一个学生。在上课的时候,看到有同学说话,不会马上批评他,而会用严肃的眼神凝视着他,让他不要讲话,可是他还是说话的话,我就会让他站到教室的后面听课。我一定会上好每一节课,把丰富的知识教给大家,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绝对不会把一堆又一堆的习题丢给大家,学生更加需要我给予他们的启发和灵感。我还会带他们去拥抱大自然,在各种活动中领悟其中的人生道理。我会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带她们到大城市里,看看大城市里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