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微笑作文
心情坏透了。
以慢得不能再慢的步子向家踱去,脚像灌了铅似的特别沉重。走到拐角处,忽然从远处飘来了一首很美的古铜琴曲。曲子很优慢,似乎要把你拉入某种境界。我停下来,呆呆地伫立在那儿,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要干什么,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时,一片干叶从头顶上飘落,轻轻地落到我的鼻尖儿上,又轻轻地吻别了我的手掌心。突然间觉得鼻子酸酸的,有种揪心的痛袭来,我想哭。——一个不知所措的女孩,一片没有家的干叶儿,一首没有名字的曲儿。
挺凄凉的。
那片叶打着旋儿落下,我蹲下身准备将叶子拾起,一个红色的身影停下来,我抬起头,是个小妹妹,她在对我笑,一个很甜很美的微笑,我不禁呆住了,一股暖流涌入心田。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我想可能是一种叫做感动的东西吧!刹那间,所有的郁闷都自然而然地化成了一个微笑。终于,积存了多少天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伴着温暖的微笑一起。我知道这是一种幸福,无与伦比的幸福,是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它是一种感觉,仅此而已。
一个素不相识的微笑抚平了我内心的伤痕。捡起那片干叶儿,我想:我也要温暖它,也要给它一个家;还有那首不知名的曲儿,就叫它“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