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微笑作文
16个春秋,我从一个懵懂不知的小男孩成为一个彬彬有礼的青少年,在这16年的历程中,我不曾一次的遇到挫折,也不曾一次的泄气,这时,总有一只大手将我从失败的阴影中抉出来,这个人便是我的父亲。
父亲不爱说话,却有一颗炙热的心来鞭策我,激励我。让我成为学习途上的佼佼者。从我呀呀学语开始,父亲便为我灌输了大量的人生哲理。“知识是无限的,在知识的海洋里,不能求学完,而要求学好。”我对着些完全不懂,只知每天玩,而父亲一微笑待我,久而久之便喜欢上父亲的微笑,父亲不爱说话,但从笑声中可以看出父亲的快乐。
上了小学,对于小时候父亲教我的大道理有了肤浅的认识,我也很希望看到父亲的微笑,于是我便加倍用功读书,小学路上我是班里的雄鹰。到了升初中的时候,父亲告诉我,如果我考好,便给我买电脑回来。我为了电脑,为了父亲的微笑,我努力得了个好成绩来报答父亲。父亲果真给我买了电脑,孰不知,这电脑不是来帮我的,而是来害我的。我迷上了电脑,却忘记了父亲的微笑,我的成绩慢慢的下滑,我却懵然不知,只知道放学回家便可以玩电脑了。
在初二的上学期的考试后,成绩就如一道晴天霹雳一般,看着那暗淡无光的成绩单,我醒悟了。回想起初一的生活,我后悔,我愤懑,我辜负了父亲对我的期望,父亲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长出皱纹,头发也有些花白了,脸上没有一丝微笑,而是忧郁,转头看着那电脑中的游戏,我恨不得拒它于千里之外。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要将小学的基础做筹码,父亲的微笑为动力,朝着知识的海洋遨游。
父亲,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但是也让我豁然开朗,我不会讲你对我的期望变成失望。为要让您的微笑挂满脸庞,我要让你的微笑成为春天那万花中一朵高贵典雅的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