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微笑作文
不堪回首那段在“监狱”里的生活——医院。
我已有两个礼拜没去上学了,那是因为我去人民医院动手术了。在那期间,在与同学们、老师离开那段时间,我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那是因为我渴望学习,渴望与同学在一起嬉戏。
身体已经恢复了一半,但妈妈始终不肯让我上校,其实,我知道,她是为了我的身体着想,也是为了我的将来着想。可是,我怎么能在家里呆的住呢?!于是,我便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装微笑。
我每天以微笑的面孔对待家里每一个人,并且把自己伪装地像没了事儿了一样。家里人看我这样有精神,也就不怎么关注我了。在这种情况下,我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让我去上校。
我知道,这一关很不容易过的,尤其是妈妈那儿。当妈妈听到我这个要求后,她如雷灌耳,脾气像火山爆发一样地爆发起来。我知道,我已经没有可能了,但再想想,爸爸好像还没有发表意见,便去讨好爸爸,说我身体怎么怎么的好,伤口也不疼了,这时的爸爸已半信半疑,我就经常在他面前显得十分开朗的样子。我时机已成熟,便向爸爸发起了“进攻”:“爸爸,我可以去上学了吗?”
“为什么”
“你看!我在家里这么无聊,在学校里心情就会好,人也会便得开朗些了,这不是挺好的吗?反正,只要不劳累就好。“
“你敢保证在学校里会比在家里好吗?”
“敢1当然敢保证。在学校绝对要比在家里开心。“
这时,爸爸沉默了,好像已经进入了沉思中。我看到这个情况,开心得不得了。
两个礼拜过去了,我决定在第三个礼拜一的时候去上学。在这一天,我太开心了,因为妈妈已不再阻止我,我感到十分地轻松。
之前,我是为了上学而假装微笑;这次,我也是因为去上学了,而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