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微笑作文
微笑是一朵花,一朵让人感到欣慰的花;微笑是一封信,所有的内容都写在上面;微笑是一句话,一句亲切的问候。。。。。。 还记得那次放学,我孤独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没有走多远,一片一片乌云把整片天都遮了起来,卷地而来的一阵风差点把我吹倒了。而地上的砂石弄得我眼睛睁不开了。过了一会,豆大的雨滴迫不及待地从天上打落下来。无奈的我只好在房檐下躲雨。静静的听,这雨声也绘成了一首优美的音乐。雨滴有的滴在房梁上,嗒嗒~嗒。。。。。。
有的滴在树叶上,啪啪~啪,这音乐奏得有高有低,有快有慢,还真像一位大音乐家。这时不知谁用脚踩了下水塘,在这乐谱上又加了一道。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过得如此缓慢,雨也好像跟我作对,一直不停。过了一会。雨好像小了一些,我就像一只被雨淋了翅膀的鸟,飞快地站了起来,飞奔出去。可谁知,刚弯到巷内,雨又大了起来,这下可好,没地方躲雨了,怎么办?突然,好像谁从我后面拍了下;”会不会有鬼啊?“一向酷爱看侦探片的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小朋友,没人来带你吗?“一股亲切的话语传进我的耳内,我心中的一块吊着的石头落下了,转过身,看见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是邻居家的阿姨呀!我欣喜若狂,但又不好意思说能不能再我一程。
这个时候,我看见阿姨一脸的微笑好像在说;“鼓起勇气说吧,没关系。”这个微笑使我心里鼓起了勇气,便轻心说;“阿姨,能载我一程吗?”当我说这句话是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好的,没问题。"阿姨不假思索地说。当我到家,不忘跟阿姨说;“谢谢你,阿姨,再见。”还不忘绘阿姨一个微笑。微笑是鼓励的源泉,这友好微笑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一生不会忘记,终生难忘。微笑是一种友好的态度,不要忘了当得到别人的微笑,也回敬给别人一个微笑,让这份微笑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