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微笑作文
那天天气阴凉,空气中弥漫着悲伤的气息,天空像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却使得大量阳光无法照亮大地。花叶凋零的秋季通常是如此凄凉。
早上7点了,我朦胧中睁开眼睛。在模糊的脑海中寻觅清晰的思路。“天色昏暗,应该才6点吧。”我喃喃道。于是又蒙头大睡,其实那宝石般的星星已落荒而逃,那银盘似的月亮也不知何方。当我醒来时,已经7点半了,我又如晴天霹雳,再晚就迟到了。我来不及想太多,赶紧起床洗漱,碰巧看见妈妈仍在酣睡,气得火冒三丈,岂有此理,妈妈只顾睡觉,不来叫我起床。我鼻子一酸,水灵灵的热泪在眼眶里打转。时钟上嘀哒嘀哒的声音绕的我心烦。
终于吃完饭了,时间只有7点45分,还好,我的怒气消了一半,这时妈妈起来了,看着她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我的怒火重新燃起,我恼羞成怒地喊:“妈妈,为什么不叫我起床,只知道自己睡得痛快,不记得叫我起床。” 妈妈含糊地说:“对不起,昨天太累了,今天就睡过头了。”我气急败坏:“我不管,今天你要想办法弥补!” 我怒气冲冲地摔门而出,一边疾走如飞,一边转头向阳台碎了一句坏话。突然,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是妈妈,妈妈正目送着我上学,面色憔悴却笑得如此甜美,她浅浅一笑,像昏暗处一缕金辉暖得心都酥化了,又好似一棵金秋时节的大树,目送叶儿飘落,她用她的心血和精力细心照料孩子,不是希望叶儿能回报大树,而是盼望孩子平平安安,乍一看,难道不是这样一幅温馨的画卷?
我的眼泪滴落,它击破那薄薄的轻纱,温暖的阳光瞬间穿透晨雾,来到人间,暖人心,暖大地。 母亲,用她们博大的母爱给予我的心灵永久灿烂的光,给我的成长留下温暖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