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微笑作文
去年五月十二日14:28是一个黑色的时刻。在这一刻,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它撼动了大半个中国,牵动了十三亿人的心。
今天是星期五,老师在黑板上写上“暖暖五月,微笑汶川”主题队会,和我们纪念这个沉痛的日子。 上课了,两位主持人走上讲台。她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缓缓说道:“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时刻……”大屏幕上播放着汶川抗震救灾的感人画面,主持人深情地朗诵着:“山崩地裂,震撼华夏,万人罹难,九天同歌,骨肉同胞,心系汶川,神州大地,情暖人间……”我们看着那断垣残壁,听着那废墟中的呼唤,大家静得没有一丝声响。90000活生生的生命仅在一眨眼间,就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们热爱的生活,离开了他们的亲人……那些失去家庭的孩子,他们在板房里依然坚持读书、生活,和他们比起来,我们生活条件这么优裕,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接着主持人请大家讲地震中的感人故事。冯典立第一个上台。他动情地说:“一个男生从废墟里被刨出来的时候,手上还握着一支钢笔。地震发生时,他也许正在认真地听课做笔记。突如其来的灾难,夺去了他花样的生命,也夺去了他美好的梦想。当他被装进白袋子时,钢笔滑落了。
人们不忍他这么孤单地离开,就把他心爱的钢笔捡起来放了进去……” 感人的故事一个接一个,我们静静地听着,泪水在喷涌。这次大地震损失巨大,这么多人失去了生命,而今一年过去了,在今天这个纪念日里,让我们为逝世的亡灵祈祷,用我们火热的心为汶川献上一份心意。让暖暖的五月温暖汶川,用浓浓的情意让汶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