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微笑作文
母亲,一位中年妇女,每天早出晚归,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坚强,是她永恒的标致。
生命总在成长,岁月总是多变,纤细的生命不再脆弱,她的微笑变得僵硬。
我托着腮帮,望着天空下,路灯下,寻找着那个坚强的身影,夕阳像个吝啬鬼,正藏起它最后一点金子,星光下,已分不清什么是什么,想着母亲刷牙时手按的那个位置,想着母亲唠叨不停的话语,想着母亲头上那一丝闪着银光的白发……不禁想起在那有摇篮有母亲的心,还有年轻的生命,自然而欢快的,却全然不知欢乐对世界的价值的那个美好的当年。
母爱,是花朵的芳香,是蝴蝶的翅膀,是叶子的太阳……
母亲,着个光荣的称号,不知是痛苦还是快乐。粗糙的手是母亲的必背条件吗?苍白瘦弱的脸是母亲的特点吗?弯曲的脊梁是母亲的身份证吗?额头上深深的弧线是母亲的装点吗?……。不是,不是!新月的光芒是孤寂的,因为没有星光,母亲没有微笑是因为她背上还背着一个她,有时背上的她很安静地睡去,让母亲暂时地轻松,有时她会为母亲捶背,让母亲欣慰……每个母亲的背上永远有个她(他)。
为了母亲的微笑,递上一壶茶水,送上真诚的话语,………
为了母亲的微笑,不要忽略她渐渐弯曲的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