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微笑作文
最近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展的一场“百万人微笑”活动中,他们提出的口号:“微笑是物价之宝,是催生幸福的永动机。”
的确,微笑是无价之宝,困境中的人催生出生幸福来。
牧羊北海,持节南望,纵使寒风凌骨,风沙满天,也遮蔽不了那牧羊老人脸上的微笑。苏武,汉朝使者,用微笑诠释了什么是忠贞爱国的精神。是微笑,使他们坚信自己终有回国的一天。终于他踏上了归国的道路,回来到那阔别多年的故土。是微笑催生的幸福,使他在荒芜的塞北中仍然坚贞爱国。
一心为民,何惜流血。纵使前路遍布荆棘,满伏杀机,也仍然遮不住谭嗣同嘴角的那一丝微笑。谭嗣同,用微笑诠释了什么是革命无畏的精神。为了变法,他不惜洒热血,在临刑时还大呼:“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豪言壮语。他的微笑,催生出为百姓的幸福。使他不顾生命只为变法的成功。他的微笑,悲哉!他的微笑,壮哉!
半身虽残,其志愈坚。年轻时遭遇不幸,下半身失去知觉的史铁生,原本也是自暴自弃,但是他母亲的一个微笑,使他重新振作起来,从此以后,他以写作为生,终于他成为著名文学家,是微笑使史铁生重新站起来,是微笑催生了他对幸福的另一种感悟。
歌唱自己,演艺人生。一生只为奉献,救助山区孩子上学的丛飞,在他短短的人生中留给我们的是他那美妙的微笑。是微笑使他甘心救助山区孩子却不求回报,是微笑使他在病危的时候,仍关心着山区孩子,是丛飞的那一个个微笑,催生了自己和山区孩子的幸福,催生了感恩的幸福。
微笑是人生道路上催生幸福的不二办法。让我们的微笑化作一只蝴蝶,飞到塞北的苏武身边,飞到谭嗣同身边,飞到史铁生的书桌边,飞到远方的丛飞身边,为他们跳一支幸福的舞吧!
让我们用微笑去面对人生的坎坷吧!
让我们用微笑去催生人生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