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微笑作文
记忆里的微笑,浅,淡,却铭刻在心,永远。天色灰暗,我沉默地站在昏暗的车站里。公车踉踉跄跄地驶来。一群人蜂拥而上,刹那间便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最终,人坐定,车动。
车到了一站,下车上车的人依旧蜂拥而上,没有人注意谁踩了谁的脚,只知道,上车就好。车里多了两个老人,他们白发苍苍,步履蹒跚,但坐着的依旧是年轻人。偶有一老人得到座位,却谦让着彼此,心陡然一寒。老人都知道该敬重年老的人,而那些年轻人却熟视无睹,悠哉的神情,跷起的二郎腿,在在显示了他们的淡定。忽然,一娇弱瘦小的女子优雅的起身,她搀着老人的手,淡淡一笑,声音甜美:“老爷爷,您坐”。淡淡的微笑,让她似乎更多了几分神圣的光芒,她的一个转身,我看清楚了她:瘦长的瓜子脸,淡淡的眉,明媚的双眼,微微上扬的嘴角,心不禁一暖。“她真好”。
我不由自主的想着。多想可以认识她,却胆怯的不知道怎么开口,只是一直默默注视着她,发现了,在如此摇晃的公车上,她依旧保持着淡淡的微笑,偶尔的拥挤也没有让她嘴角的弧度微微下扯,也没有如别人一样,因不满塞车而皱眉,她一直淡淡的站着,嘴角的微笑让她看起来更像个天使。直到她下车,我愣是没缓过神来,我想,我大概是醉在她的神圣光芒里了吧。。。。虽然事隔多年,我却忘不了她那淡淡的微笑。她的微笑或许可以被称为蒙娜丽莎的微笑——神秘中带着温暖。
后记:生活中都需要微笑,它如一缕清风,拉近我们的距离,我们都该学着微笑,试着把唇角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