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我的家乡200字作文
阳春三月,西瓜刚刚抽出两三片叶子,一片片肥大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五六月份,西瓜长得像碗口那么大,翠绿翠绿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到了八九月份,西瓜成熟了,像皮球一样大小,颜色真绿得可爱,墨绿的花纹给西瓜又增添了几分色彩。轻轻切开它,就可以看到新鲜红嫩的果肉,一颗颗瓜子透着光亮,像一颗颗黑珍珠。咬一口,一股清凉甜润的滋味沁人心脾。未成熟的西瓜很涩,没有什么味道;而成熟的西瓜则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盛夏,西瓜是人们消暑解渴的最佳选择。但如果逢上雨水多的年份,人们便会大失所望,吃不上香甜可口的大西瓜。一般的西瓜,里面含有85%-97%的水分,除了水分以外,主要水分就是糖。西瓜里的糖分是由叶子通过光合作用制造的碳水化合物储藏在果实里的。光照充足,储藏的碳水化合物就多,所以我们吃起来感到甜。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特产--西瓜。我爱家乡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