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作文
我曾经学过一首诗,它的名字叫《小儿钓鱼》,其中有一句话叫蓬头稚子垂纶,侧坐莓苔映身。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就亲自体会了一下垂钓的感觉。在我爷爷厂子里的鱼塘,我足足钓了一整天的鱼。首先我把鱼饵放到鱼钩上,接着我把鱼杆用力一甩,就把鱼漂甩到了鱼塘里,然后我坐在草堆上,耐心的看着鱼漂。
过了一会儿,小鱼们闻到了鱼饵的香味儿,开始不由自主的游过来,渐渐的鱼漂开始向下沉了,我迅速的把鱼杆提起,这时我看见鱼钩上的小鱼正拼命挣扎着,我赶紧抓住了鱼线,收起了小鱼。 晚上,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数了数钓上来几条鱼?
我数啊数:“一条、两条、三条……哇,一共有6条呢!”今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小啊!通过这次小小钓鱼记,让我懂得一个道理:我们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坚持到最后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