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幸福500字作文
我曾经听到过一个故事。
有一只可爱的小狗问它的妈妈:“妈妈,妈妈,幸福在哪里呀?”妈妈笑着对它说:“幸福呀,它在你的尾巴上呢!”
“噢,尾巴上!”于是小狗就急忙去抓它的尾巴,可是不知为什么头都抓晕了,却还是抓不到尾巴。这可急坏了小狗,赶忙去问妈妈:“妈妈!妈妈!我怎么头都抓晕了,还是没见到幸福啊?”
狗妈妈笑笑说:“孩子呀!你不应该去抓它,它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向前冲吧!让自己做一只幸福永远跟随着你的小狗吧!”
可是说了半天,幸福到底是什么呢?在我看来,幸福就是让别人的生活因为有了你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时候很模糊,有时候又很具体;有时候很遥远,有时又近在咫尺;奉献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话也是幸福。
在深夜,你还在努力学习时,父母悄悄地给你披上外衣,送上一杯热茶,此时,你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你被幸福包围着,这是父母对儿女慈祥而温暖的爱。
当你在老师的办公室里,被指出一个又一个错误与缺点时,你应该感到高兴,而不是委屈,因为你被幸福包围着,那是老师对学生严厉的爱。
当你被一道道难题所困扰,同学为你不厌其烦地讲解,终于使你恍然大悟,你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你被幸福包围着,那是同学之间互相关心的爱。
你也可以为别人创造幸福——为辛苦了一天的父母捶背,为老师倒杯热茶,向一直帮助你的同学道声谢谢……
虽然都是平淡的小事,却也会给他人带来幸福快乐。让我们都做那样一只被幸福快乐永远跟随的“小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