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春游500字作文
前几天,我们就已经激动得不得了了!——因为我们这次要进行一次小学最后一次春游了。这一天来了,令我们期盼了似乎已经十万年的这一天终于来了,一路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与悠扬的乐声在扬州到无锡的高速公路上划出了一条无形的五线谱。
下车了,我们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城池展现在眼前,城池前面蹲着一只麒麟与一只天鹿,它们在古时候象征着祥瑞;城池的正上方三个大字“三国城”,威风凛凛地刻在匾上,右下方是“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的几个字。
刚进门,便看见一只三足大鼎站立在一台粗壮的石台上,鼎里不断冉冉地生起一缕缕青烟,意味着三国鼎立、烽火连天,我不禁想起三国时期战火纷纷中失散的军民的悲伤心情……我们又往前走了走,跟着陆导游走进了吴王宫,王宫里富丽堂皇:王宫前是金鱼池,池中的金鱼见了我们的到来,好象很欢迎我们,把头探出来,嘴中不时地吐出水泡,可爱极了!往前走是王宫的台基了,台基用石头筑成一层层高耸的台阶,从底层爬上去感到双腿吃力,浑身发热。王宫里更加美丽奢移,琴、编钟与许多古代乐器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乐队。刘备也是在这里娶了孙夫人,周瑜的一记也是在这里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后来,我们还去了用木雕制成的赤壁中的连环船,战船做得真是惟妙惟肖,整个战场更为壮观,一艘艘船并排停放着,我眼前似乎又呈现出吴军火烧曹军连环船大军的壮观景象。
最后,我们还去了英雄倍出的水浒城和美丽的锡惠公园。
这次,真是不虚此行,也让我对无锡有了更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