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作文
往年到了中秋节,学校都要放三天的中秋假。今年也不例外。今晚就是中秋佳节了,我们一家三口正在赶往回家的路上。
一轮明月清晰地悬挂在高高的夜空,往大地上泼洒着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窗,我抬头遥望着月亮,想起了小姨曾经给我讲述的那些生动的关于月亮的传说。想着,想着,不禁又开始了对月亮的遐想:嫦娥在月亮中过得孤独吗?那只活泼可爱的玉兔还在广寒宫中一刻不停地捣药吗?还有伐树的吴刚……遐想不停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毕竟好不容易,这个中秋才有了月亮。爸爸便从后备箱中拿出两个月饼,分给我和妈妈。我手中拿着月饼,眼睛却望着窗外的月亮。咬下一口手中圆圆的月饼,这仿佛就是月亮的味道。“海上明月,天涯共此时”,快乐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们用手机发短信,祝福家人们心想事成,中秋快乐。我们因为一样,收到了亲朋好友的祝福。虽然天气有点儿冷,但我心中却暖暖的。仅管这年中秋没有和往年一起团圆,但在这轮明月中,依然寄托着我对家人的祝福,饱含着我美好的愿望。今年的中秋,非同寻常,是一个令人向往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