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雪的500字作文
我挺爱看书的,自从于贺向我推荐了沈石溪的【斑羚飞渡】,便一特别想买一本关于动物的书。于是,我买了一本沈石溪写的《睡蟒边的雪兔》。看完这本书,我意味深长。这本书深深地震撼了。它使我感悟到了许多道理。
《睡蟒边的雪兔》主要说了在动物园中,养殖着上百只雪兔。因为兔舍里太满太挤,所以工作人员就隔三差五地把雪兔投放进隔壁黑尾蟒的笼舍里,让蛇饿了的时候吃。被投放进蛇笼的雪兔,每一只都会被吓得魂飞魄散,甚至还有一些被吓的神经不正常,被蟒蛇像吃方便面一样吃了下去。只有一只雪兔例外,这是一只母雪兔。她一进蛇笼就开始挖洞,但是雪兔挖洞的本领并不强。蛇来了,这只雪兔就是一只普通的雪兔,可它却勇敢地与蟒蛇周旋。甚至还主动出击,咬蟒蛇。过了一段时间,工作人员惊喜的发现在那个洞里竟有一窝兔崽子,原来这只兔子与蟒蛇以卵击石,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工作人员感动了。终于将一窝小雪兔搬回了兔舍。就这样,这只雪兔用伟大的母爱创造了一个奇迹。
读了这本书,我产生了一种深刻的体会:当你身不由己的陷入绝境,绝望只能是束手待毙,鼓起勇气与命运抗争,才有可能赢得转机,闯开一条生路。同时,这只母雪兔有着自己的目标。有着伟大、圣洁的母爱,这只母雪兔与死神对抗,与命运相搏,她在心里只有一种信念与力量,那就是母爱……
这只母雪兔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它们将永远刻骨铭心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