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雪的500字作文
松品落落 , 雪格索索。——(题记)
我看着漫天的雪花洋洋洒洒飘向自己的头顶,又从两边无奈地滑落。家乡的雪景与别处不同,太气派了!厚厚的雪毫不吝啬一直白到天空中去,很难分清天与地的界限,没有冰凌的感觉,入眼时,一丝的炫目,很快便与内心的纯契合在一起。奇怪,映射到心里的雪是暖暖的,一直暖到心窝里。
看着雪,细想,这多么像人类团结的群体!从天空上飘落,在空中化为雪,凝结在一起,便成了冰,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群体。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但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关系也逐渐疏远了。我们对“邻里相见不相识”几乎麻木了。在街上,不打招呼不问好,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这大概成了人们已忘记了的事情。何其无奈,又何其妙哉!而邻里关系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社会关系,又岂不快哉!这是因为人首要的关系是家庭,但家庭不是悬在空中,而是存在于社区中的。在社区里生活,最基层的关系就是邻里关系。把邻里关系搞好就意味着社区是和谐的。社区和谐,那社会就和谐了。
看看雪,他们无声飘落。团结在他们身上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雪花都那么和睦,可我们呢?
这需要我们凝思,甚至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