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要给自己画一幅自画像。自画像的背景是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川,一条条蜿蜒的小溪,还有就是一片万里无云的天空……
现在就要开始画我的外貌了!
在我的脸上,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有一颗黑色的小痣。这颗痣不大不小,不高不低,正好处在鼻子左边,眼睛之下,刚好“接住”掉下来的眼泪。
我因为从小就爱哭,哭起来还会没完。那时候,我只要一做错事,就会不停地哭。“妈妈,不……”这声音准是我发出的。我的哭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低声哭泣,而是用那个不高不低的女音咿咿呀呀的唱着。
画好了这颗痣,我还要描上两只大眼睛。我这双眼睛炯炯有神,闪着智慧的火花。我这对大眼睛可有一个特点——只要一见到食物就会放出电来,特别是汉堡、薯条什么的,那可都是我的最爱。
吃,就是我的一大爱好了。我一点儿也不挑食,青菜萝卜也不讨厌,在同学们眼中,我还是个“大胃王”呢!所以,我不忘在自画像中添上一大包薯片来“充饥”。
虽然我爱吃,但我并不胖,秘诀就在于多动脑。我很喜欢学习,也很喜欢看书,但始终没有戴上眼镜。记得上个星期,我买了一本很好看的书,但因为学习太忙,始终没来得及读。有一天晚上,我等大伙儿睡熟了,悄悄打亮台灯,读起书来……
这就是我——一个爱自然、爱学习、爱享受、爱看书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