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演讲稿500字作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是农民伯伯洒下的汗水,凝结出的果实。走进食堂,扑入眼帘的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显而易见的节约粮食标语。可是有多少人是真正意识到并行动的呢?在学校里,老师经常跟我们提起“节约粮食”这种品德,可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仍旧看到有许多同学因为偏食,觉得这些菜不合味口就不盛了,还有一些荣写盛的时候盛了很多,可没吃两口就把盘子端出去倒掉了。不止在学校里,在饭店里、大酒店里,我也看到的不少浪费粮食的行为。在饭店里,有不少人都点了一大桌子的菜,看是吃起来仅仅只是喝了一写饮料、酒什么的,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聊天,“吃”地差不多了就抽了几张餐巾纸转身走了,剩下了一大桌子没吃多少的菜。
这些行为习惯都是不好的,如果所有人都像他们这样的话,那还要这么多粮食来做什么呢?那农民伯伯这么起早摸黑的劳作又有何意义呢?既然你盛了这么多菜那你就应该对它们,对农民伯伯负责。在饭店里,那剩下的一桌子菜,我想,你应该有权利不他们打包带回家吧。你应该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正在忍受着饥饿的压迫,每一粒米,每一粒粮都是他们生命的渴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