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演讲稿500字作文
大家好!
首先谢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听我的演讲稿。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住在神秘东方的巨人;是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是住在亚洲的一条巨龙。
我们有着世界闻名的宝藏,像万里长城,丝绸之路,广东从化北回归标志塔……而且涌现了许多爱国人士,像顾炎武,林则徐,司马迁等。
这些种种带代表着,我们伟大,让我们能快乐生活的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璀璨辉煌历史的文明古国,同时也是一个科技,军事等正在快速发展的强盛大国。祖国从五千年前诞生,一直到现在已经不知出现了多少影响力远大的伟人了,有:周游列国,宣传儒家学说,对后来的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被后人尊称为“千古圣人”。还有灭六国,完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统一了全中国的秦始皇嬴政;三国时期,硝烟蔓延,群雄四起,一代枭雄刘备,曹操,孙权,袁绍就此诞生,黄巾起义,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火烧赤壁,多少故事由此诞生。
你可曾知道,岳飞,辛弃疾,的精忠报国?你可曾知道诗惊鬼神的李白?你可曾知道被后人尊称为“诗圣”的杜甫?你可曾知道将中国的金戈铁马踏遍了欧,亚两洲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你可知道出身微寒崛起江淮的大明皇帝?你可曾知道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包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