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家作文
我们家一共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我们这个家生活非常幸福、美满。我叫李天泽,在银川市实验小学上学,现在已经上五年级了,学习还行。个子挺高,162厘米,有点胖,喜欢打篮球、画画等等。我的妈妈叫李学梅,在区国税局工作。我妈妈个子没有我高,160厘米,长着长长的黑头发。
我的妈妈工作十分的认真,她原来在兴庆区北局工作,后来就她一个人考到了区局。我的爸爸是一家之主,他的名字叫李晓龙!他可不是那个武打明星李小龙,他的晓是《春晓》的晓。他在新市区的宁夏银行工作。虽说爸爸和妈妈不让我管大人的事,但我还是从他的同事那里得知他还是副行长呢!我的爸爸非常幽默,有他在的地方经常笑声一片。我的爸爸还非常喜欢运动,每个星期三和星期六的晚上,他都要带着羽毛球包去打羽毛球。据我所知,他打羽毛球的技术还挺高的。
这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不过我们家还有很多特点和爱好呢。我们家到处书香四溢。我们家有四个大书柜。每个大书柜都高2米,宽1米。里面的书满得都塞不下一本书了,不过我们三个人又特别能看书。这不,一个暑假我已将《哈利波特》全部七本书都看完了。而我的爸爸则练就了一番过目不忘的本领,小时候看过的书,现在依然记得一清二楚。我的妈妈看书非常认真,但她缺少看书的自信心,老说自己老了,脑子不好使了,记忆力衰退了。其实她就是不自信,要是自信一点就更好了。
有时我们三个人下去散步的时候,还一边走一边聊着书中的故事。有时候已经很晚了,我还嚷着说:“再走一圈,再走一圈!”因为我还说在兴头上呢!我们家里分工不同。妈妈管“生活”,爸爸管“军事”。早上起来,妈妈用自己独特的“内功”将我喊起来后,爸爸便领着我下去跑步。我们上来之后,妈妈便已将“山珍海味”端了上来。放学后,我回到家里,妈妈开始辅导我的作业,爸爸便在哪里做饭。
饭后,妈妈开始打扫家里的卫生,爸爸则开始陪我做运动,运动的项目可就多了,立卧撑、仰卧起坐、俯卧撑、双截棍等。就这是所谓的“生活”和“军事”。在我们幸福的家里,我生活得非常幸福。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