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我家作文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儿;“家”是一个充满了爱和快乐的地方;“家”是一个遮风挡雨的安乐窝;“家”更是一个能为你疗伤的地方。当你走投无路,没有方向,没有去处时,有一扇大门永远为你敞开,那就是“家”的大门。
家不一定有多大,多豪华,但一定要温馨,我的家就是这样,不算太大,也不豪华,因为有我们三个人,爸爸、妈妈还有我,它就很温馨。
秋风呼呼地刮着,外面的天气似乎很不尽人意,阴沉沉的,而爱美之心,促使我穿得很单薄出了门,这股邪风好像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越刮越大,我一股劲跑到了英语班,一堂课都上的昏昏沉沉的,脑子就像装了浆糊一样。好不容易放了学,拖着铅块儿般的身体回到了家,只觉得浑身发冷,四肢无力,躺在床上睡着了。许久,觉得额头上冰冰凉凉的,有一双手在抚摸我的脸颊,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看到了一个人影,是妈妈,我含糊不清的叫了一声“妈妈”,“醒了,你可把我吓坏了,一进屋就看见你两腮发红,一摸额头滚烫烫的,不知道我和你爸多担心你,你现在好点了吧?你说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衣服穿多穿少还不知道吗?”“好了,别责备他了,把药吃了吧。”一个慈祥的身影,是爸爸,吃了药后,美美的睡了一觉。
醒来后发现,父亲和母亲还在那里陪着我,坐了起来,感觉身上轻松多了,再看看,父母的脸上写满了憔悴,双眼布满了血丝,我的心不由得颤动了一下,不知怎么,鼻子一酸,一个晶莹的物体滑落下来,爸爸、妈妈见状,赶忙说:“是不是还不舒服?”我擦了擦眼泪说:“没事了,你们也休息吧。”他们只是欣慰的一笑,并没有责备、抱怨。背上书包,快速冲向学校,风依然刮着,却是那么温暖,风中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我爱我家,爱的不只是那房子,而是,拥有那房子的“主人”;我爱我家,爱的不只是一个所谓的住宅,而是,那两个生我养我的人;我爱我家,爱的不只是一个能让我温暖的地方,而是,生病时能彻夜陪伴,受伤时给我鼓励,迷茫时给我指引方向的人——爸爸、妈妈。
我爱我家!我爱我家!我爱我家人!我爱我家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