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家,因为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美丽的庄园,更有趣的是,我家是个热热闹闹的动物园。
爸爸属鼠,是调皮机灵的老鼠;妈妈属牛,是勤劳多疑的黄牛;我呢,我属马,是一匹桀骜不驯、快乐开心的小马驹。
爸爸是个老师,别看他工作的时候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其实,回到家里,他可调皮了,简直就是一只精灵古怪的老鼠,难怪他属鼠。爸爸喜欢跟我开玩笑,有一次,我在家里睡午觉,一觉醒来,发现爸爸坐在我床边上鬼鬼地笑。我迷迷瞪瞪地看着爸爸笑,也不由跟着他傻呵呵地笑,其实他笑什么我压根儿不知道。
这时妈妈进来了,看了我一眼后,嘴巴张成了O形,然后,用手指着我的脸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脸怎么了?我摸摸自己的脸,跑到镜子前,一看,妈呀,我的两只眼睛不知被谁用墨笔画了一副眼镜,两边嘴角被画了两撇黑胡子。再看看爸爸鬼鬼窃笑的样子,我马上明白了。我们三人笑成一团。
妈妈是勤劳的黄牛,我放学回到家,就能吃到妈妈给我做的可口的饭菜,我的小房间总是被妈妈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不过,妈妈有一点不像黄牛的性格,那就是黄牛很沉默,而妈妈很啰嗦,每次我犯了一点点错误,她就要叽里呱啦说半天,听得我耳朵起茧子。我觉得妈妈挺多疑的,因为她老是“怀疑”我嫌贫爱富。下面这个问题,打我懂事起,我妈妈就喜欢不断提出来问我。
“如果有一天妈妈很穷很穷了,穷得要去讨饭了,这时有个很有钱的、有洋房汽车的阿姨提出要收养你,你是愿意跟妈妈去讨饭呢,还是愿意跟有钱的阿姨走?”
这时,我一般想都不用想就会回答:“我跟妈妈去讨饭。”
“真的吗?”妈妈这时总是显得很开心。
“真的啊,跟妈妈去讨饭,妈妈走前面,我走后面。”我认真地说。说心里话,我是真的愿意跟讨饭的妈妈在一起。
每当我这样说完,妈妈就会一把抱住我,乐呵呵地笑个不停。
现在我读小学五年级了,妈妈还会提这个无比幼稚的问题,我觉得我妈妈真是一头“活宝黄牛”。
我属马,爸爸妈妈说我是一匹桀骜不驯的小马驹,所以,他们俩总要想点法子来治治我的任性和无理取闹。不过,我觉得自己挺委屈的,因为我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很乖的一个孩子,哪里有他们说的那些什么任性和无理取闹啊。唉,没办法,让他们说去吧,谁叫我是他们的孩子呢。不过,说句大实话,因为家里有精灵古怪的老鼠爸爸和勤劳多疑的黄牛妈妈,我这匹小马驹过得很是开心快乐。
老鼠爸爸,黄牛妈妈,马驹宝宝我爱你们!爱我们这个热闹的动物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