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爱我家作文
从我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我就有了家。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中,父母都在很普通的岗位上工作,但就这么一个普通的家庭,却处处充满这幸福的旋律。
首先是一家之主——爸爸。爸爸是一名教师,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学校老师都管他叫“拼命三郎”,而同学们则亲切地叫他小陈老师。在体育活动上,爸爸也不落后。他酷爱打羽毛球,说的夸张一点可以是“林丹二号“了。爸爸不但自己喜欢运动,每逢双休日,不管有多忙,他都会带我到球馆打羽毛球,到体育场跑步。爸爸嘴边常常挂着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在学习生活上,爸爸是我的导师,还是我的智囊。每当我学习上遭受到挫折,精神低靡时,爸爸总能及时地在前方为我指明方向、帮助我度过难关。他常常讲些励志的故事给我听,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鼓励我要勇于面对困难,树立必胜的信心。
而美丽温柔的妈妈,我敢说她绝对是一个理家高手。他不仅对丈夫女儿体贴,而且还很会做家务,她总是能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她拖的地板可以当镜子照了。妈妈还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让我来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可不要传出去喔!记得那次,数学试卷发下来,我得了一个很不理想的分数,“86分”。那时我想:“回去一定会被妈妈骂的。我这次就破一次戒吧,自己签名。我拿起水笔,在考试卷上签下妈妈的名字,便跑去碗了。晚上妈妈为我检查作业时发现了我的考卷,生气地把我叫过来,跟我讲道理,让我知道了诚实这两个字的含义。从此我再也不敢这么做了。我还把妈妈称为家里的大厨,因为不管是什么材料,在她的手中这么变换几下,就会变成一道美味的菜肴。现在,妈妈也讲究菜的营养搭配,荤素搭配。
最后该到我了,我是家中的小懒猪,告诉大家,我早上经常赖床。妈妈早上起点准时叫我起床,但我总是呢喃地答应:“妈妈,知道了,马上起来。”便又缩进我舒服的被窝,继续做我的周公美梦。而每一次也都是我那可爱的爸爸冲进我的房间把我从睡梦中拎起来。这时我才慢慢地张开眼睛。我学习本来很被动,每一次做作业都要妈妈跟在后面不停地催着。但自从看了“5。12”汶川大地震一位被埋在废墟中的小女孩打着手电筒看书的报道后。我深深地被打动了,我深切地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他比生命更让人渴望。也就是那以后,我彻底地改变了学习的态度化被动为主动。
现在的我不仅是学校的“文明天使”,更是老师的好助手。 知道了吗,这就是我的一家三口人,充满幸福、欢乐的家。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