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家,我的爸爸妈妈,爱是不吵架,天天陪我玩耍”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它代表着家的温馨、甜蜜,我也有这样的一个幸福、快乐的家。
我的家是由:和蔼可亲的爸爸、温柔漂亮的妈妈和调皮捣蛋的我组成。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最是“大男子主义”。爸爸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深沉,又很有学问似的。爸爸在家从不摆大人架子,总是和我打打闹闹。但是,对我的学习,他可从来不马虎,如果一听我学习不好,那张笑口常开的脸立刻由晴转阴。记得有一次数学测验,我只考了79分,在回家的路上,往日街上嘈杂的声音,我好似也听不到了,小鸟那婉转的叫声现在也不那么动听了。平时,回到家,我总会唧唧喳喳的叫喊,可今天,我却向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不敢说话。
进了门,爸爸问我:“菁菁 ,考了多少分?”我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蚊子叫声胆胆颤颤的答到:“79”,说完,我低着头,把考试卷递给了爸爸,爸爸接过考卷,认真的看了起来,站在旁边的我,心里就向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胆战心惊的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到来。谁知,爸爸看完后不仅没有打我,还给我把卷子上的错题一一解释清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薇薇,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努力了,希望你改正错误,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我听后,刚才那忐忑不安的心情立刻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是惭愧,我觉得对不起爸爸的良苦用心,我心里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给爸爸交上一副满意的答卷。
刚谈了谈爸爸,现在该说说我的妈妈了。妈妈苗条的身材,乌黑的长发,一双明亮的眼睛,翘翘的鼻梁下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妈妈平时工作很忙,还要操劳家务,我和爸爸都是妈妈的“主管”对象。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家里打闹,把家里弄的乱七八糟,妈妈下班回来后,大发雷霆,我们一见事情不妙,便赶快躲到一边去了,妈妈一边唠叨,一边打扫我们的“战场”,很快,家里焕然一新。总之,妈妈是我们全家公认的“劳动模范”。
这回,总算轮到说我了。我继承了妈妈的优点!人们都说我长的像妈妈,其实,我根本不如妈妈漂亮。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他们对我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丢了,所以,我总是事事依赖父母,偶尔,我还会给他们添些小乱子。正因为有了调皮的我,家里才会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我爱我的家,我的爸爸妈妈,爱是不吵架,天天陪我玩耍。”我的耳边又回响起了这首熟悉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