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安全作文
我们应该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据公安部门表示:2005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46911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8。8亿。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
记得有一个人给我讲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小学生起床太晚了,他妈妈骑电动车送他上学,在路上,他们要过一个红绿灯,走到那里的时候是红灯,还有近60秒,他妈妈闯了红灯,可是,左边突然一辆大卡车,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小男孩滚到了卡车下,他妈妈只有一点擦伤。救护车赶到的时候,小男孩已经离开了人世。他的家人伤心极了。之后的每天,小男孩的妈妈都抱着小男孩的书包坐在十字路口叫着他的名字。这一幕,让每个路人都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
听了这个故事,我也留下了泪水,这泪水,是激愤的泪,是感动的泪,是惋惜的泪……我们应该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