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安全作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世界上最为宝贵的东西。一旦让交通安事故夺去你的生命,又一朵生命之花将会过早地凋谢。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21世纪的幸福中。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汽车,这当然是好事。可是,交通事故这只“黑色幽灵”,却在鲜血与眼泪之中,无声无息地吞噬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还记得“爱心斑马线”吗?那缘自一场车祸。2009年8月4日晚上9点,在广电集团门口,一辆车牌号为浙A892E9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以70码的速度向前驶去。这辆车的速度与限速整整相差了10码!可偏是这区区10码,使外地来的打工者马芳芳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唉!司机的过错就使一个17岁的年幼生命离开了人世。可想而知,女孩的亲人该多么痛不欲生啊!可见,“爱”是人的底线,而规则是司机的底线!,这个血淋淋的教训,我们应该时刻铭记!
人的生命如一朵娇嫩、鲜艳的花儿,却是那么容易枯萎;人的生命似一片白云,如此纯洁,如此美丽,但又那么容易破碎;人的生命像一片雪花,冰清玉洁,可是那么容易融化……
我们得到了生命,我们可以睁开双眼,清楚地看到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啊!安全无处不在,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别让自己成为“黑色幽灵”的下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