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安全作文
世间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每个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无法重来。而安全就像一条金色的丝带,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
上学出门前,爸妈一再叮咛:路上小心,注意车子;到了学校,老师反复强调:上下楼梯注意礼让,不要拥挤。可见安全有多么重要!
可有的同学却不以为然。比如,在课间追逐打闹;课堂上玩铅笔,把它当作“武器”;放学买垃圾食品吃;假期里还到池塘·水库等危险的地方玩……还有的同学更过分,骑着车子在马路上玩“特技”——两手故意放开车把,觉得自己像个英雄一样。可殊不知这样有多危险。据统计,全球每分钟约有亿人受伤,每六秒钟就有人因交通事故而伤亡,而百分之二十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死。多么可怕的数字,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带给亲人的是无尽的伤痛,带给社会的是血的教训。到那时,一切都为时已晚。我们不可能坐上时空车穿梭回去再重来,也不可能让电脑再复制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来享受这多姿所采的生活!
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眼中,我们是他们的希望;在老师的眼中,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远离安全事故。让祖国的小花健康·茁壮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