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安全作文
课间的时候,夏老师通过广播告诉我们:“今天广播操不做了,来一次安全演习,大家先下楼,听老师口令,在校外绕一周,然后迅速回到教室,明白吗?”同学们高兴得不得了,教室里的黄老师说:“夏老师已经说明白了要求,接下来就看你们自己了,我不会跟在你们后面的。”
我们用红领巾捂住自己的嘴,冲出学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走在路上,路上很热闹,有卖吃的,有买衣服的,有买鞋的,人们奇怪地看着我们,好像要说:这些小学生要集体逃学吗?小W说:“反正又不是真的,不用搞得那么认真,走慢点说不定能躲过眼保健操。”我开始有些不安,对大家说:“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吧,回去迟了,说不定还要写说明书!”小z说:“我脚不好了,正好是个借口。”
我们就越走越远,一路逛,最后转头走另一条路,这才回到了学校。到了教室,眼保健操刚好做完,小W说:“现在来正好!”小C最迟回来,还问我们:“你们怎么那么快?”黄老师叫道:“来迟了还讲话!” 我们不再做声,心里窃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