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是我们一直在讲的,时刻都不能轻视的问题。但是即使一直都在强调注意安全,却还是有那么多的悲剧发生。我们家就曾经碰到过这样一个悲剧。
那天,老爸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汽车去买材料。当他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正值绿灯,他毫无防备的开了过去,不幸的事情却发生了……
一辆载着两位妇女和一个孩子的摩托车闯了红灯,朝老爸汽车的方向飞奔了过去。老爸还没反应过来,摩托车就重重地撞在了老爸的汽车上,连车带人都被甩飞了出去,三个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老爸连忙下车,一边打电话通知110,一边拦车把伤者送往医院。幸好经抢救,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后来听调查的警察说,对方摩托车违反了多条交通法规,骑车人无证驾驶,一次载了三个人,属于超载驾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们都没有佩戴安全帽……甚至,在后来又发现,摩托车骑车人还有癫痫病史。当然,我爸爸没有注意避让,也有一定的责任。
但不管是谁的责任,这起事故给我们两家在身体、精神、经济上都造成了一定影响。可见,注意交通安全有多么重要!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忽视交通安全,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更不要让家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