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的作文
无形的成长
随着时光的流逝,许多事物都在悄然变化着,村田来了,满的的绿草映入眼席,你只看到他迎风飘摆的欢乐身姿,却不知他何时破土而出;“墙角树枝梅”,她优雅大方的开放在那树枝上,人们却不知道她是何时绽放的。人亦是如此。
眼前是一个男生在帮他母亲按摩,他一边亲切地与母亲说话,一边把双手放在母亲的肩上,帮母亲按摩。他们有说有笑,感觉十分温馨,画面十分动人。
母亲回家后说身体很累,腰酸背痛的。小弟立马说:“妈,我给你按摩。”看这画面,我震惊了,什么时候小弟长大了,像个男子汉,而不是依偎在父母怀中的小男孩了。
原来,小弟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长大了,懂事了。
记得他第一次洗衣服时的场景,有点滑稽,有点可笑。那天放学回家后我依旧去买菜,回家后准备去做饭,然而耳边响起了一句话——姐,让我来吧。这句话让我十分的欣慰,这小子真是长大了,时间在无形的流逝,人在无形的成长,不知不觉中从小一直跟在我后面的小弟长大了,不知不觉中他变得会照顾人了。
回想起过去的一切,曾经那个在炎热的夏天跑去抓小动物,不顾母亲叮嘱而惹母亲生气的男生,那个沉溺与网吧,整天不见踪影的男生,那个被说两句就会顶嘴的男生不见了,变成了懂事,会照顾人的男生了。他会思考了,懂的孝顺父母了。不知不觉中,他成长为一个令我骄傲的小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