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的作文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开心的。伤悲的。苦涩的……事,如同天上的星星永远数不尽,瞧!那颗又大又亮的星星,我摘下来给你看看。
那是发生在五年前的事啦!那是,妈妈带我去广州看望阿姨,在车上,妈妈对我说:“乖孩子,很快你就生日啦,我送你一份礼物,好吗?”我天真烂漫的脸上夫妻了一丝微笑。一眨眼,就到达广州了。妈妈对我说:“这里人生地不熟,要紧紧拉住我的手,小心走散啦!”我听从妈妈的话紧紧拉住妈妈的手。
妈妈带我走进了一家商店,买了一篮水果和一件连衣裙。到了中午,我们走进了一家饭馆,点了碗粥,在这时,一个黑大汉端着碗来到我们的桌子前坐下了,这句话只见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衣服,上面还有油漆,我生怕闻到油漆味,连忙屏住呼吸。我们走出饭馆,妈妈说:“孩子,一会儿我们去阿姨家,你拿住你的衣服了吗?”我摇摇头说:“落在饭馆了。”妈妈没有教训我,只是快步走回饭馆,只见那个袋子不见了,那个黑大汉也不见了,他那碗里还有半碗粥,我狠狠地说:“一定是那个黑大汉偷了。”我们闷闷不乐地走出饭馆,在人群中那个黑大汉似乎在找什么人似地,他看见了我们,快步地向我们走过来说:“同志,你的东西我真怕不见了你们。”说完他的脸上露出的笑,我心想:我误会他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会发光的东西不一定是金子,不会发光的东西不一定不是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