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亲情作文
世界会有尽头,只有爱能永久;任何色彩都会褪色,只有感情不会变调;任何职业都会有结束,只有亲情永不下岗。
孩提时,从未见过父亲的模样,每每想到“父亲在哪儿?怎么不回来见见我?”总会泪流满面,会想着我父亲长什么样,是高、是矮?是胖、是瘦?看见别的小朋友与父亲嬉戏,我就会自己躲在角落里哭泣。
父亲是不是忘了我了?
始龀时,闻得父亲为我找了继母,并且还有了个弟弟,对于我,没有对我的情感带来波动,因为那时在我的世界里,父亲可有可无,他组建的家庭与我毫无关系。慢慢地,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了,更感觉父亲是无情的人,已把女儿忘了。之后,他常常打电话回来,嘘寒问暖,认为他只是内疚,给我更多的零花钱,我也认为是该的。
直到我知道那些事以后……
在一次翻着照片集时,无意发现孩提时的照片,是我两岁生日时,爸爸抱着我坐在他为我雕的作品旁。原来小时他是那么的疼我。现在的日子,任何事,他都会满足我,渐渐地,我和他开始互相了解,有心事,会告诉他,父亲在家中的事务也会听听我的意见……慢慢地,发现了那份爱,那份隐藏的爱。
原来,我误会了父亲……
曾几何时,父亲为了我的学习而操心,虽然他身在千里之外,但他时常与女儿的班主任联系,询问女儿的进步……
曾几何时,父亲为女儿铺造未来的路,为女儿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曾几何时,父亲为了女儿的健康而发愁,为女儿的眼睛而担忧……
曾几何时……
这点点滴滴都铭刻在我的心中。
世界上不是缺少爱,只是缺少了发现爱的眼睛;不是缺乏亲情,只是未用心去感受。藉此,我要说:“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