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亲情作文
花开花落,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已过了十二个春秋。在这十二年里,我快乐过,伤心过,失落过,也喜悦过。幸运的是有你——亲情,一直陪伴我。 还记得吗?那一次,我因在学校里不听话,老师把你“请”来了。你回来后把我拉进屋里,用树枝使劲地打着我的手。我抬头望着你,你失落和紧闭的双眼让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你累了,终于扔掉了树枝,让我闭门思过,至于当时说了些什么话,我是记不清了,只是清楚地记得,当我看到你的眼睛时,似乎有晶莹地东西在你眼眶里打转,你走出房门的一瞬间,它落下了,带着几丝哀伤。
我哭了,因为疼!但透过房门窗户,我望到你哭了,比我更疼。我冲出房门,一把抱住你,抽泣着说:“妈妈,请原谅我,我再也不会让你失望了,不会再伤你的心了,妈妈,对不起!”你搂住我,望着远方的云朵,手抚摸着我的脸,说:“天空真大!” 又是一个夜晚,我不知怎的发起了烧,颤抖着,惊醒了沉浸在梦乡的你。你急忙起身,给我身上披了件大衣,背起我向医院奔去。
这时候,正是三更半夜,夜深人静,家家户户都在休息,想找着一家开门的医院,比大海捞针还难。我趴在你背上,只听到北风呼呼地刮着,我感觉到寒冷,你累得气喘吁吁,说:“孩子,你想睡就趴在妈妈背上睡吧。”我没有说话,不知什么东西模糊了我的眼睛,滑过脸頬,一直落到地上…… 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天昏暗昏暗的。你趴在床上,你究竟是怎样把我背到医院的,我不知道。
我看到了你发中的一缕缕银丝,这难道就是岁月的痕迹?我躺着,望着盐水瓶里水一滴一滴地流下,时间也正是如此,无声无息。你突然醒了,脸色苍白,一定累坏了。你轻轻地拍着我的背,让我感到温暖而舒适。 我再也忍不住,扭过头,对你说:“妈妈,谢谢你!”你笑了,笑得那么美,那么甜。 母亲啊,您慢一点老行吗?亲情最好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