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趴在父亲的背上,在田间小路上静静的感受那细细的风拂过脸庞。
每逢过节,亲戚朋友总会请我们一家去吃饭。我总是期待每次晚饭后回家的时候。每到这时,父亲便会半蹲下,然后拍拍他宽广而温暖的背示意让我趴上去。这,便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每次我总会开心一笑,然后双脚一蹬,蹦上父亲的背。我喜欢将头枕在父亲温暖的背上,感受父亲暖暖的体温。因为每次回家都是山路,父亲又是在黑暗中摸索着深一脚,浅一脚地走,所以在我印象里父亲一般走得非常慢。为了避免我被路旁的树枝刮伤,父亲还会腾出一只手去挡开那些树枝、藤蔓,而另一只手总是紧紧地搂着我。不论道路多么坎坷,父亲总是小心翼翼,走得稳稳当当。也因为这样,我每次都能在父亲的背上安心地入睡。很多次我留给父亲的往往只有一张熟睡着流着口水的脸庞。我想,父亲必定会轻轻地把我放在床上,为我盖好被子,再用他粗糙的大手摸摸我的脸颊,然后蹑手蹑脚的走出去。
虽然时隔多年,但只要闭上眼我仍然能清晰的感受到趴在父亲背上的那种踏实。如今,父亲有些僵硬的脸颊上,偶尔露出的几丝笑容依然是那样和蔼。他依旧沉稳得像座山,习惯了自己去承担一切,为我,为整个家遮风挡雨。他可能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垮掉,也会再也承担不起。可是时间是无情的,父亲昔日那直挺的腰杆被岁月压得已有些许弯曲,浓密的黑发中也夹杂了许多白丝。我不想也不愿承认父亲已经老了。
漫漫人生路,我从父亲身上得到的爱已经足够伴随我走过一生。而今,面对年迈的父亲,我好想对他说,爸,我爱您,我一定要成为您的大山!
爸,现在轮到我做您的大山了,为您遮风挡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