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的800字作文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多少父母的心愿啊。我爸爸妈妈也是想看到自己培育的孩子能出色。就好比农民想知道自己种的种子,能获得好收成是一样的。这是自古以来割不断浓浓的亲子情。
父亲是空中那颗明亮的启明星,我是依偎在它旁边的那颗小星,他引导着我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遨游着,我睁大着迷蒙的双眼听着父亲述说着,在不停探索着,追求着……
这时,童年记忆犹深的往事又忽闪在我的脑海之中。从低年级起,我就讨厌数学,一看到那调调无味的数字我就头疼,是父亲,拿出了他的绝活,边拿着数字图片游戏跟我玩,边给我讲数学家的故事。从此,我再也不讨厌数学了,并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时常仰望着空中的启明星,我总把它比作父亲,是他照耀了我学习,生活中前进的道路,怎能忘记,这比天空还深邃的亲子之情?
妈妈是大海,我是海边那亮闪闪的沙滩。海水不断冲洗着沙滩,使它变得更加纯洁、美丽。
妈妈从不骄惯我,凡事都让我独立思考,自己学习解决问题。平时,她总对我说:“只有经过海浪冲洗过的沙子才会发亮。”记得有一次,我把邻居王奶奶的花盆打碎了,我趁王奶奶不注意时,悄悄地溜回家,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只听妈妈严厉地喝斥道:“孩子,你错了,更不应该的是没认错就跑了。”过后,妈妈又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吧!”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用自己的零花钱到街上买了了一模一样的花盆,然后到王奶奶家向她道歉。王奶奶听了,和蔼地说:“孩子,你知道错就好了,不就是个花瓶吗,还赔什么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知道王奶奶已经原谅了我。从此,王奶奶逢人就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
母亲,是你那海一样的胸怀容纳了我的过失,使我变得更加勇敢、坚强。怎能忘记,这比大海还深的殷殷亲情。
父亲,是颗发亮的星;母亲,是个宽阔的海;我,是天上的小星星,是海边的沙滩。在亲情的爱抚下茁壮成长,我相信:我也会好曾为启明星,我也会变成无边无际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