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亲情的800字作文
珍视世间最好的情感——亲情专题作文>亲情,不然它真的会从你身旁悄悄地消失。 ——题记
“什么,姑父得了癌症?!”“是的,前几天刚刚才查出来的。”“那他自己知道吗?”“其他人都知道了,就剩他自己不知道了。”这是上个大星期回家的途中,我和父亲之间的一段对话。上个大星期,父亲接我时,告诉我姑父患了癌症,我当时一愣,心情一下子就沉重起来。姑父和姑姑生活在农村,姑父农闲时还帮别人加工一些水稻。他的身体,看上去可能很健壮,但其实他的身子很虚,瘦得只剩下皮和骨头了,真的一点多余的都没有。姑父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无论什么亲戚朋友做客,到了中午吃饭时,他总是厨师的角色,要么就和朋友亲戚一起坐在餐桌上,但从来不多话,他只是一边暗暗地吃,一边默默地听别人高谈阔论,最多插一句“是呀”“对”,但从来不发表自己的意见。
今年,我的小侄子出世了,姑父的脸上不时洋溢出快乐和高兴。就在小侄子百天的几天后,大伯看姑父太瘦,把他带到医院里检查,果然有问题,而且是至今人类都无法治疗的癌症!这个打击对我们实在太大了。姑姑每天偷偷地躲在一旁泣不成声,哥哥、嫂子像霜打了一样,父母也几夜没合眼了。医生说姑父只有半年的时间了,这将意味着半年之后,姑父便会到另一个世界去。姑姑没有了丈夫,哥哥没有了父亲,小侄子没有了爷爷,父母没有了姐父,我没有了爱我疼我的姑父……当我到医院看望他时,的确姑父瘦得弱不禁风。他的手腕上,肚子上都有一个东西悬在那里,妈妈说,姑父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通过这个东西灌许多药水进去。
我听了之后,心不禁一颤,难道就没有治疗的办法吗?姑父,你是这么老实、善良的人,为什么老天对你如此不公?为什么要让病魔夺去你的生命?我从那时立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求学,将来作一名杰出的医生。我不能再让可怕的癌症夺去不仅是我亲人的生命,而是所有人的生命了,我要让这亲情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