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的800字作文
最美的亲情
当葵花拿着树枝,在沙土上一笔一画,认真地教青铜学写字的时候,我被这最美的亲情深深打动了。这一个个字仿佛是一个个美妙的音符,组成了一首动听的歌曲,歌颂着兄妹之间最淳朴的爱,这种最美好的情感弥漫在《青铜葵花》的每一个章节之中,不断地吸引着我。
《青铜葵花》讲了一个动人的亲情故事,城市女孩葵花来到乡村哑巴青铜的家,成了兄妹相称的亲人,他们一起度过了虽贫穷困苦,但有情有爱的快乐时光。
当青铜和葵花一起去看马戏,被大男孩欺负时,青铜为了保护妹妹,毫不犹豫地和男孩儿打架;当他被男孩打败时,他及时退怯避让,为的是妹妹的安全。为了让葵花看到马戏,青铜让妹妹骑在肩上,自己看不到马戏疲累无比,却因难得一见的马戏表演使葵花快乐而欣慰快乐。当葵花消失在芦荡时,青铜毫不犹豫地去寻找她,脚板被芦苇刺伤,他全然不顾;当葵花上台演出,青铜又费尽心思,为她做一条别致的冰项链,让葵花更加光彩照人……青铜这种无私的爱令我动容,他与葵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亲人之间的爱都是无私美好的。我不禁想到了语文书中作家笑源和姥姥的舐犊深情。姥姥用剪纸表达对笑源的爱,她永远呵护着孙子,从幼年至长大,姥姥无时不刻地关心笑源,笑源无忧无虑的成长伴随着姥姥渐渐老去,皱纹爬上了她的额头,可是那守望的眼神依旧柔软而又动人,这便是最美的亲情。
亲情能感动所有人,甚至能感动上苍。我曾经看到过这样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年轻的女孩身患重病,医生对女孩的母亲说,她现在已经极度虚弱,危在旦夕了。母亲听了,镇定下来,为女儿唱起歌,讲起故事,并一直喃喃而语:“妈妈在你身边,别怕……”女儿紧张的神情放松了下来。这样日复一日,女孩的绝症竟然治愈了!医生不无感慨地说:她能活下来真是一个奇迹。
最美的亲情是伟大的,它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正如书中青铜看见葵花回家了,竟激动地叫出了妹妹的名字。哑巴男孩凭着他对妹妹无比的思念之情喊出妹妹的名字,不正向我们诉说着亲情的撼人心魄吗?
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莫过于亲情,它如三月的和风舒缓地流淌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生活有时虽像一杯苦酒,但有了亲情,就溶进了万般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