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的800字作文
《写给我天堂里的妹妹》,这带着淡淡哀愁的书名已经深深将我吸引,当我迫不及待地融入书中,那充满童趣、充满温馨、充满亲情的100多封寄往天堂的信,又让我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故事的主人公是11岁的男孩儿威尔。他有个7岁的妹妹温妮。可是有一天,威尔带着妹妹温妮在街上玩耍时,不幸出了车祸。威尔被撞成重伤,可爱的温妮被夺去了生命。从此,威尔的家里便失去了笑声,一下子死气沉沉,父母也失去了生活的乐趣。懂事的威尔决定给天堂里的妹妹写信,向她诉说心里的痛苦和对她的思念之情。他还和朋友为妹妹举行降灵会,约她在“死亡隧道”见面。温妮生日那天,威尔还把给妹妹的生日礼物系在氢气球上,让它带往天堂
哥哥威尔对妹妹温妮的感情是多么深厚!虽然妹妹已经离他而去,但他始终把妹妹挂在心上,就像她还在身边一样,给她讲述生活的点点滴滴,威尔对温妮的喜爱之情、思念之情通过那一封封饱含兄妹之情的信,让我是那么地感动!我多想也有个哥哥,能够宠爱我,能够照顾我,在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能够时刻想着我!
看完这书本,一件事又浮现在了我的面前:记得去年,爷爷和另外几位摄影爱好者一同去婺源采风。不幸的是,他在那里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昏迷不醒。当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全家人焦急不已,妈妈更是坐立不安,我也提心吊胆,生怕爷爷会发生不测。晚上,谁也睡不着,联系医院,联系救护车,准备将爷爷接回来治疗。直到爷爷的朋友向我们报平安:爷爷已经没事了,这才松了一口气。爷爷回来后,全家人围着他,嘘寒问暖。我们对爷爷的这种感情不就像威尔对妹妹的感情一样吗?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时时刻刻都将他挂在心上,这份亲情是那么浓那么浓,亲情带给我们的温暖是那么深那么深。
亲情让人感动,我们更加应该珍惜这份令人感动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