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亲情的800字作文
人自出世以来,第一句会说的话便是“妈妈”,第二句就是“爸爸”。从这两句呼唤之后我们才开始借助父母来认识世界的一切。没有父母,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被这样教育了很多很多,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人的准则都是在父母影响之下建立起来的。犹如一颗小树苗,要经过精心的修剪和滋养才可以茁壮成长为一棵顶天立地的大树。
我从小身体就不好,常常半夜里就发高烧。爸爸妈妈总是没有过睡好觉大半夜就急忙把发烧生病的我火速送往医院,那时路上车不多,要拦一辆的士都要等老半天,爸爸妈妈就往的士公司打电话,让其火速叫一辆车来接人。当然那时候的事情都是爸爸妈妈告诉我才知道的。现在家里仍然保存着小时候的我的病历。好几本陈旧的病历上面几乎都被医生潦草的字迹所填满,快要溢出来似的。不是腹泻就是发高烧,还有扁桃体发炎等等。妈妈说小时候的我是最难养育的,比平常的小孩子难养三倍!不仅是常常半夜里发烧生病,不生病的时候有时半夜里也常常哭闹,要哄很久我才愿意睡。虽然述说这些我儿时回忆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这些事不尽是些什么好事情,但是看爸爸妈妈的表情此时都会变得无比温和、洋溢着一种幸福的笑,想是小心翼翼的把最珍爱的东西拿出来给人欣赏一样。他们爱说我调皮捣蛋,爱说我小时犯下的一些傻错误,做过的一些蠢事,但在他们眼里,这些都是最可爱的事。这样突然感觉到,爸爸妈妈真的是很爱我的。
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体会到的亲情有很多很多,虽然十分细小琐碎,但是却治愈着我们疲惫的心灵——在晚上对着作业堆埋头苦干时,妈妈端上热好的牛奶,此时感觉心头特别热乎,幸福和安心的感觉油然而生。在临出门上学前,爸爸的叮嘱还有妈妈一句句的询问自己有没有落下东西的时候感觉自己是被人爱着的,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默默的给自己打气,永远支持自己的也是父母……
我们的人生之所以可以走得顺畅全因为有父母的扶持和鼓励,每天,父母都奔波在外头。我们通往未来的铺路石都是父母拼搏来的。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一切都为了我们好……他们要求的很少很少,其实只要我们多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就已经很满足。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你我血浓于水就是至高无上的缘分。能成为爸爸妈妈的儿女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最珍爱的感情,要珍爱到底。千言万语表达不尽对父母的爱,但是请让我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