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承受不幸
请你告诉我
……
歌词大意是:朋友,如果你在享受幸福,请你忘了我;如果你在不幸当中,请告诉我,我帮你解忧。
听到这里大家应该进行反思,大家都有朋友,你是否也与歌中的主人公一样为朋友着想?我想万分之一的人不会。问大家两道题就能知道人们对朋友珍不珍惜:你的朋友在生活或某方面有困难,你会怎么做?你的朋友在幸福时,一旁的你会怎么做?我想大部分人在这两道题前犹豫了,写上了个善良的谎言。
我也想成为歌中主人公一样为朋友着想人,让我们将这个崇高品质发展开来,让世界充满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