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400字作文
夜很静,我凝望着黯蓝天空中的美景。熠熠烁烁的星星放着清辉,闪闪发亮。顿时,一种难以形容的激动敲击心扉。
仰望星空,我想起了伟大的祖国,祖国不朽的功绩犹如颗颗星星。想从前,外国不屑中国人民,处处侮辱我们,甚至蔑称我们为“东亚病夫”。中国人深知“弱小就要被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于是奋起直追。如今,中国儿女团结一致,屡创辉煌,外族人民向我们投来钦佩的目光。中国已傲立于强国之林。
我生活在祖国的怀抱,亲眼目睹了它的成长。记得2008年奥运会,中国健儿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立下显赫战功,夺得冠军,令世界人民刮目相看;记得2008年大地震,中国同胞众志成城,奏响了一首可歌可泣的乐曲,团结使中国人心连心,产生了巨大的力量,共同抵御灾难的无情。从中,我看见了中国同胞的血肉亲情,也看见中国正在成长!东方巨龙正在腾飞!
看到祖国日益昌盛,我沉入了思考:我们沐浴着改革春风长大,一路上一帆风顺。我幸福的生活是在改革开放辉煌时。如果没有国家的进步,我就没有如此优越的学习条件。由此,我也行动起来,争做上进的“小公民”。家中,我为亲人分担家务;学校中,我积极发言,乐于助人……所有人对我赞不绝口。我感到很欣慰:我终于成长了!现在,我已经暗暗立了个目标: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出一份微薄之力。
祖国正在腾飞,我正在成长,祖国是我的骄傲,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让我们携手,我坚信: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