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中的逆境如果人们总在平坦的大道上前行,肯定不会跌倒。但如果在崎岖的弯路上,你摔倒了,这很平常。假如你靠着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了,那才是值得称赞的。这虽是一个小小的事情,但却告诉我们要在逆境中成长。我想,大家都知道一名体操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幸受了重伤,结果成了残疾,她就是桑兰。桑兰虽然很痛苦,但她却非常的乐观,一点儿也不像个身受重病的孩子。她的积极向上的精神,使身边的许多人都很受鼓舞。桑兰在治病期间,仍然坚持刻苦学习。
她因为手拿不稳笔,也不能打字,于是就用小棍杵在键盘,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她还不断练习乒乓球,虽然很累,但她还是凭着那股永不放弃的精神坚持了下来。 对于正常人来说,也有不少时候由于毅力不够而放弃,但对于残疾人来说就更难了,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她能够做到这一点,实在是不易,希望我们能够向她学习,在学习,上克服一切困难。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贝多芬虽然双耳失聪,但仍然创作出很多优美的乐曲;张海迪从小残疾,但仍然坚持不懈地去学习,最后完成发自己的自传;海伦凯乐虽然双目失明,但是她很乐观,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