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块块的绊脚石。它们,可能是批评,讥笑,诽谤的石头,也可能是成功之路上的其他障碍物。它们看似可怕,仿佛难以面对。
但是,有这么一句格言:“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绊脚石,如果被我们好好地利用,也许就会变成通向自信,潇洒,自由,成功的台阶。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林肯当选美国总统后,因为父亲是卑微的鞋匠,所以参议院员的议员们都想羞辱他。
当林肯首次在参议院演讲时,一位参议员请他记住自己的出身和他卑微的父亲。林肯却十分真诚地赞美自己的父亲是个十分伟大的鞋匠,并谦卑地认为自己做总统可能做不到那么好。他还相信,父亲精湛的制鞋手艺世上无人能比。林肯机智而又真诚地应对了嘲讽的绊脚石,也得到了大家的赞赏。他将绊脚石化为了通向成功的阶梯。
读了这个故事,我反思良久。也许,面对讥讽,嘲笑这种绊脚石,大多数人都会无地自容,无法勇敢从容地面对。可是,“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每一块“绊脚石”都象征着生命将重新开始,命运将改变一新;每一块“绊脚石”都是貌似灾难实则人生转折的天赐良机。“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这句格言,将会成为我成长道路上一盏最明亮的指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