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作文
“唉!又下雨了,”做完作业的我望着窗外下着的大雨,自言自语地说道。“不如去看电视吧,”我走出了我的房间。
一到客厅,我就看见了外婆和妈妈正在包饺子。我走上前去,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为什么要包饺子呀?”妈妈说:“下星期就过年了,过年要吃饺子,所以我们就要包呀!”我又问:“妈妈,我能包吗?”“可以呀!不过要把手洗干净哦!”妈妈笑着对我说。我点点头,就走进了洗手间。
洗完了手,我就跑出了洗手间,我看见妈妈已经包了一半饺子,我连忙坐了下来,安安静静地包着饺子。
我先拿了一块饺子皮,饺子皮不是圆形,也不是方形,样子怪怪的。可经妈妈用棍棒一压,就变成了一个个圆圆的皮了。我把它放在手上,又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再轻轻一捏,一个饺子就出现在我的眼前。饺子就像只长着大肚子的小鸭子,我把“小鸭子”放在桌子上,一只“小鸭子”诞生了!接着,我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
过了一会儿,一只只“小鸭子”就排着一支支整齐的队伍站在桌子上。饺子包好了,可我想做只小兔子,于是,我拿了一点面团,做成了头,又拿了点儿做耳朵,接着做兔身,最后做它的四条腿,小兔做好了。我心想:“小兔的一定最好吃呀!”
妈妈见我做了很多,对我说:“好了,别做了,你做太多吃不下,我去煮了。”我一听要煮饺子,兴奋不已。我双手拿着我包好的饺子,一只只小鸭子争先恐后地跳进了锅里,“扑通,扑通”水花溅起。妈妈说:“别太重扔哦,溅到眼睛里怎么办呀?”我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小鸭子”们鼓着肚皮飘了上来。妈妈把它们舀进碗里,我咬了一口,啊!真香!
今天吃的饺子,不仅让我大饱口福,还让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