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饺子作文
今天晚上,我们家决定包饺子吃。
我和妈妈先去了市场,买了半斤肉馅儿和一棵酸菜。回家后,爸爸妈妈齐动手,不一会儿就把面和饺子馅儿弄好了。
要开始包饺子了,我对爸爸妈妈说:“我来分配一下咱们三个人的任务。爸爸你负责擀饺子皮,妈妈你负责包饺子;至于我吗,就摆饺子好了。”然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只见爸爸先把揉好的面揪成一个个小面团,然后又压成一个个小面饼,紧接着爸爸用左手捏住一个小面饼的边儿,右手用擀面杖在小面饼上擀了几下,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从他的手上飞到了妈妈的手中。妈妈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用筷子往饺子皮里放馅儿,馅儿放好后,只见妈妈两手一动,一个小饺子就送到了我的面前。爸爸妈妈配合默契,流水作业,包好的饺子越来越多,我呢,也不示弱,把饺子摆得整整齐齐,象一排排列队的士兵。在我们的共同合作下,饺子包完了,只等水烧好了就下锅。
水开了,饺子下了锅,几分钟后,饺子都浮到了水面上,妈妈喊:“饺子熟了!”接着妈妈把一盘白白胖胖的饺子端上了桌,我吃了一口,啊!今天的饺子真香呀,看来古人说的对:有劳动,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