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饺子作文
今天家里吃饺子,我向妈妈提出我要学习包饺子,妈妈愉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兴奋地加入到包饺子的活动中去。
按照分工,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擀饺子皮。首先,我让妈妈先给我做一个示范动作。只见妈妈左手拿面皮,右手拿擀面杖,三下两下,一个中间厚周围薄的饺子皮就擀好了。没等妈妈耐心讲完,我就从妈妈手中抢过擀面杖,学着妈妈的样子擀起饺子皮来。我可闹出了不少大笑话,原先妈妈手中运用自如的擀面杖到了我的手中就不听使唤了,因为左右手配合不熟练,动作要领也没有完全掌握。
所以,一会我把面皮擀成了一个长方形,一会我又把面皮擀成一个正方形,要不面皮就粘到了擀面杖上形成一个面团。我想把面皮重新加工一下,没想到饺子皮在我的一番加工之下,中间被我擀出了一个个大洞。看着面板上被我擀坏的饺子皮,我非常灰心,心理打起了退堂鼓。正当这时,妈妈向我投来了微笑和赞许的目光,并鼓励我说:“没关系,第一次擀到这样已经不错了,继续努力,不要泄气,相信自己会成功的”。在妈妈的一番耐心讲解示范和鼓励下,我的左右手配合逐渐熟练起来,擀出的面皮也由原来的长方形或正方形逐渐变成了一个圆形,速度也明显加快,并且擀出的面皮也能向妈妈擀的那样中间厚周围薄……
品尝着美味可口的饺子,大家都开心地笑了。今天,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而且我也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