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我也想学,家人都很高兴。
我先把手洗干净,然后拿一个圆圆的面皮放上馅,最后学着奶奶的样子,把面皮使劲往一块捏。面皮好象不听话,无论我怎么捏,它就是咧着一个小嘴在笑,好象在笑话我。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在案板上。
哎,它象一个打了败仗的将军,无精打采的躺在那里。奶奶笑着说;“你包的饺子,一会在锅里准得淹死:”看看奶奶包的饺子,像一个个金元宝,神气地站在那里。再看看自己包的饺子,有气无力地躺在那里,我灰心了,不想再包了。奶奶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地说:“无论干什么事,都要有信心,不要怕失败。一回生,二回熟。”听了奶奶的话,我又认真地包起来,终于成功了。虽然没有奶奶包的好看,但是也像一个个常胜的将军,骄傲地站在那里。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我满意地笑了。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还明白了一个“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