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作文
那天,我和妈妈顶嘴,这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星期六晚上,我坐在家里看电视,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伊伊,快去洗澡吧,好吗?”我一听,生气了:“哼!平时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不看电视,难道星期六也不能放松以下吗?”说完,我觉得自己像一个不能自由的笼中小鸟,想到这儿,我委屈的哭了。我以为妈妈会笑着安慰我,但妈妈也哭了,她伤心地说:“你认为你十分累吗?告诉你吧,我才累呢!”显然妈妈有些不高兴了,“我每天早上7:30分到下午6:30分一直不停的工作,有时候到凌晨2:30分都还要上夜班。晚饭呢?只是吃一杯牛奶与一小块面包。”我想:妈妈那么辛苦,我还与她顶嘴就是我的不对了,以前我还以为妈妈工作十分的轻松,晚上去吃烧烤,还去唱卡拉OK咧!我止住了哭声,叫住了伤心的准备离开的妈妈:“妈,等一下!”妈妈转身和蔼的说:“伊伊,什么事?”我走了过去扑到妈妈怀里,说:“妈妈,我们再也不吵了,让我们做快快乐乐的母女俩,好吗?”我仰头问妈妈,妈妈擦干眼泪,也笑着说:“好!”这时候,我和妈妈的笑声在屋里回荡着!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做什么事,不仅要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别人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