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五,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放学的时候就感觉特别饿。回到家里就吃了一些面包,但还是感觉很饿,要是我能做饭就好了,那样就可以早些吃饭了。可还是要等妈妈回来才能做饭哪,哎呀!爸爸说,你还是先写作业吧,一会妈妈就回来了。我突然想如果我可以帮妈妈做饭不就能早些开饭了吗,于是马上开始写作业。 在我写完的时候妈妈也回来了,我主动请求要帮妈妈做饭,妈妈看了看我,说好吧!
我们今天做的是贵妃鸡丁,妈妈把鸡肉切好,安排我把小盘拿来,并把鸡肉放进去,而且很认真地说,放调料是非常重要的,而我就得负责放调料,先放盐,十三香,鸡精,还要倒些酱油,料酒。放完这些还得用筷子不停的向一个方向搅拌。以为做饭挺简单呢,没想到做饭这么麻烦哪,不停的搅动其实也挺累的,但我不觉得累,因为妈妈从来没说过做饭累呀。后面的工作我就帮不上忙了,要过油炸又炒的。我们忙了半天,终于做好了,我吃了一口,真的很好吃!咦,好象有点咸了呢?不过也好吃,因为妈妈和爸爸都这么说!听我说到这儿你也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