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从古到今,似乎烧饭这个任务是由女人负责的。我们的家却恰恰相反妈妈从不烧饭,也不会烧饭。
今天,她终于决定要烧一次饭,我在一旁看妈妈的好戏。妈妈要做的起一道菜是红烧小梅鱼。先开锅放油,等锅热了一会儿,妈妈端着装小梅鱼的盘子,抓起一条鱼,准备下锅。啪!的一声,锅里沸腾起来。我赶紧闪到一边,怕溅起来的油跳到我身上。可妈妈也一手端着盘子跟我一起闪。我硬把她推到锅前,妈妈只好扭着头,把鱼一条一条地扔下锅,想抛绣球似的。这下,锅里热闹极了,噼里啪啦一阵乱响。妈妈慌张把锅盖盖上,说:“要焖一下。”过了好一会儿,锅里不再那么吵了。
妈妈终于打开锅盖,然后用铲子笨拙地把鱼翻个面,试了好几次,可那鱼就是不乐意翻身,好不容易,终于翻过来了,却发现翻过来的那一面已经焦了,我在一边笑妈妈笨,妈妈一边手忙脚乱地把剩下的鱼翻个身,一边说:“没事,鱼焦一点好吃。”天呐!明明是自己技术不好,还要强词夺理,真没办法。于是第一道改名字,叫‘焦烧小梅鱼’。第二道是番茄炒蛋。妈妈一手拿着蛋,一手拿着番茄,站在那不知所措。我问,你在干什么?妈妈一脸无奈,是先放蛋,还是先放番茄、我一听,笑道,果然不会炒菜,当然是先放蛋!,哦!妈妈点点头。
这次,她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训,不放锅盖,而是在那使劲地炒炒炒,一边炒,一边唠叨:“别焦,唉,炒得我手都酸了。”最后,一盆番茄炒蛋算是成功了。妈妈做饭,真是有点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