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作文
晚上,我们从大妈妈家里回来。
妈妈用期盼的眼神对爸爸说:“我来开吧!”爸爸一时犹豫,过了片刻,回答说:“好吧,从这里开到桥下就让给我。”“哦!”妈妈爽快地答道。
带着兴奋的妈妈大胆地走向了驾驶室,握住方向盘,放开手刹,档位换好,转向灯一打,喇叭一开,就像前方缓缓移去,我心想:万一交叉道上突然蹦出了一辆车子,怎幺办呢?后来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当妈妈在交叉路口时,刹车微微的一带,看看路口有没有车子,现在过去安不安全?放心后,“刷”地一下冲过路口。
放心的我打开天窗,把头探出来,趴在车上,看着妈妈稳稳地驶车前进,我想着,就对妈妈说:“妈妈,你的开车技术比爸爸的开车技术好多了,再加油一把就可以超过爸爸了!”我的话似乎给妈妈了一点鼓励,妈妈的车子越来越稳了,速度也十分均匀了。
爸爸让妈妈开的路就是十分得少,不一会儿,路段就到了,“换人!”爸爸叫着,让爸爸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灵巧地做了个靠边停车的动作,完美的停车让爸爸惊讶得嘴巴都碰到底了。
第一次坐妈妈的车,让我感到了妈妈平时的勤学苦练的结果啊!所以我们要向妈妈学习,学习她的勤学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