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样特殊的作业,为自己的妈妈洗一次脚。我心想:小时候,每一次都是妈妈帮我洗脚,今天居然是我帮妈妈洗脚。
第二天晚上,我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悄悄地打了一些热水倒入脸盆里,然后,我把手放进去试了一下水温,没想到一放进去就被烫到了,于是,我又打了一些冷水倒到脸盆里,这一会,水总算不烫人了。我把妈妈叫进来,急忙帮妈妈脱袜子,就开始洗了。
我先把袖子挽起来,把妈妈的脚弄湿,然后用手把妈妈的脚背搓洗干净,再将妈妈的脚跟搓好,我小心地、慢慢地、细心地搓着,生怕把妈妈给搓疼了,于是我又搓了起来。当我搓到脚掌的时候,我发现妈妈脚上有很多茧子,我想那一定是妈妈做家务的时候或者来接我的时候才有的。最后我用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净,帮妈妈穿上袜子,就行了。以前都是妈妈帮我洗脚,现在我也可以帮妈妈洗脚了。
妈妈,我在这儿提前跟你说:“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