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您说,可提起笔来,笔尖却在纸上徘徊着,我不知道用这种方式,向您敞开心扉,您会不会生气。但为了你的健康,为了妈妈的健康,我只能无礼一次了。
爸爸,您身为一家之长,教育我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你知道吗?“身教”重于“言传”,您总是想让我有好习惯,那您做到了吗?
每当我看到您的眼睛与电脑“亲密接处”时,我便有说不出的愁心。家里订的报纸,您也看了,那几个醒目——《久坐在电脑面前危害大》的文章您也读了。可是,您根本不重视。还是每天玩电脑,而且总要熬到三更半夜才睡觉;每天早上,您的眼睛外部红肿,眼药水都快成您的家常便饭了。说身体吧,您也不是 没痛处,您每天几乎都会说:“唉哟,我的腰好疼啊!腿好酸哪!”叫我帮您贴药膏,涂药水,按摩……您遭受到了这么大的折磨,可还是继续玩电脑,而且玩得一次比一次更久了。有好几次,我想劝您别玩了,可我还没说半句,您就打断我的话,说这不关我的事。可您是我的爸爸呀!怎么能说不关我的事呢?
说您懒吧,也不算过分。您下班回家后,不是玩电脑就是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您也不是不知道,您是“三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高,您又胖,懒一天,肚子就多一层肉,真有点儿像“提偶人”。再说了,您也要为妈妈想想啊!您不做一点儿家务活,妈妈休息的时间就少了。妈妈腰又扭伤了,活干得久了,腰自然就痛了。您天天说上了一天的班,不能做家务,要好好休息,那妈妈就不要上班吗?我真不理解您。您又叫我要孝敬爸妈,自己却一点儿也不关心我妈妈……还记得那天吗?妈妈临去上班了,交代您说如果会下雨您就要去把阳台上的衣服、被子收起来。您却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下起狂风暴雨,衣服、被子都淋湿了,妈妈气得火冒三丈……爸爸,您关心我、爱我。我也关心您、爱您啊!我关心您的眼睛、肚子,关心您的“三高”;但我跟担心成天做家务的妈妈会累倒……
爸爸,不要整天抱着电脑不放,好吗?帮妈妈干些家务活,与我和妈妈去拥抱美丽的黎明与日落的黄昏吧!
祝您: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