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我想对您说800字作文
爸爸,我想对您说:把烟戒了吧!
您善良、正直、热情,对我宠爱有加。记得在我初学写字的时候,您坐在我身旁,手把手地教我写横竖撇捺,是那样的认真,不厌其烦,我能感到您那成熟的气息,是那样温
暖,无比亲切。我也闻到您身上那般呛人的烟味,几乎让我眩晕,甚至窒息!我多么想写好字,给您一个惊喜,做您的乖女儿:可当时的我怎么有心思练字,在我的眼前那些横竖撇捺的笔画仿佛都变成了一根根燃烧的烟卷,得意洋洋地吐着烟,正嘲笑我的懦弱呢。
爸爸,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我茁壮成长,一路平安。只是在我七岁那年,得了一次重感冒,那一次真的让您和妈妈焦急害怕。那天您回来得很晚,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跑进房间来看看高烧不退的我,一会儿跑出客厅站在被黑暗包围的门前,焦急地等着您的归来......您终于回来了,带着满身尘土和疲惫,把我从床上抱起背在背上,急急地向医院跑去。一路上,躺在您那宽阔而温暖的脊背上,昏昏欲睡,四肢无力的我仍然能感受到那呛人的烟味。也许是我运气好,也许是我“基本功”扎实,几针下去后,我感觉舒服多了,您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醒来后,只见您从满是灰尘的上衣口袋掏出烟卷点燃,深吸一口,然后长长地吐出,嗞嗞有声是那样惬意。紧接着就是大声咳嗽,让人揪心,于是我忍不住说:“爸爸,您...”只见您吃力地挥挥手,轻轻地说:“没事,抽支烟,解乏”那天晚上直到十二点钟我们才离开医院。爸爸,您还记得吗?在回家的路上,还时不时地听见您的咳嗽声。
爸爸,抽烟真能解乏吗?我知道您是搞建筑的,天天为别人添砖加瓦,很是辛苦,但是烟是不能消除疲劳的,反而对人体有害。记得有一次我爬上高树捉蝉,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着实被您狠很的骂了一顿,您那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得我哇哇大哭。这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那一次您对我说的话:“生命是宝贵的,要万分珍惜。”字字千金,犹在昨日,我又怎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