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我想对您说8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的确,妈妈的爱就像哺育我们成长的甘露,许多人都觉得母爱最伟大,但是,有一种爱同样震撼我的心灵。它如天空般宽广,海洋般深邃,虽不高大威猛,虽不富贵奢华,但在我心目中是那样的伟大,那样的朴实,那就是您给予我的爱,爸爸!
爸爸,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您给予我的实在太多太多。生活上,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学习上,您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辅导功课。您工作上忙,时常要加班,每天都要熬夜写工作资料,血丝也常常光顾您的眼睛,尽管如此,您还要为了我不惜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爸爸,在这里我要向您说一声谢谢。
小时候,您在我眼里就是严厉的象征,像是一把锋利的斧头把我的坏习惯统统砍掉。写作业时姿势不正确,不住地唠叨;写作文字数不超过500字重写;看书时每天抄两页摘抄,背会运用到作文中,背不会别睡觉……您还记得吗?在我二年级的一次语文测试中,我考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回到了家,妈妈对我夸了又夸,赞扬声如雨点般落到我头上,我得意的有些忘形,心想您知道后一定会更加赞赏我的。没想到您回来后,面无表情,什么话也没有说。我当时很不理解您,我只懂得您不在乎我,看不起我,恨您不给我鼓励。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您当时那样做是为了让我更加努力地向前看,告诉我不要骄傲,荣誉只是一时的,它只代表过去,不代表人的一生。您这么严厉地教育我,是为了让我成才,好比园丁只有不停地给花儿浇水,种子才可以慢慢长大,变成芬芳的花朵。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就是一艘船,乘风破浪,载我出海远行;您就是一盏灯,点燃自己,照亮我成长的道路;您就是一棵树,任风吹雨打,为我带来庇荫。您的爱像热情燃烧的火种,您的爱像遮挡烈日的绿荫,您的爱像滋润禾苗的雨露,您的爱最伟大!
爸爸,最后我发自内心地对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要对您说:“您对我的关怀,我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教导,我永记在心!我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您的爱,您永远都是我的好爸爸,我永远都深深的爱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