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对您说——
爸爸,以前您的嘴边时常叼着一根香烟,边吸边吐着烟圈,还特享受地喃喃自语:“真舒服!”后来,我和妈妈不断地劝您不要再抽了,可您就是不听,还我行我素。有一天,我看电视剧《三国》,看着看着,突发奇想,一个对付您吸烟的妙招从脑瓜里蹦了出来——“苦肉计”。对呀!赶紧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好高兴,一个劲儿地夸我好聪明。
有一天,您下班一进门,就看见我和妈妈的嘴里各叼着一根香烟,您着急的连鞋也顾不上换就左右开弓地一把夺过我和妈妈嘴里的香烟,还对着我俩大声呵斥道:“你们俩也抽上了!难道你们不知道抽烟有害健康吗?”您又直接转向我喊:“尤其是你——我的小祖宗!烟里含有尼古丁等十几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小孩子吸到肚里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发育成长,会……”一旁的妈妈看着您气急败坏地数落着,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你都知道这些道理,那为什么还要抽烟?而且还让我们抽你的二手烟。”您在妈妈的咄咄逼问之下羞愧地低下了头,妈妈趁热打铁地劝您戒烟,您当时也表示不再抽了。可是您却口是心非,“地上活动”转为“地下工作”了。
爸爸,您在我眼中,仿佛已经变成了一条大香烟。这不,一靠近您,就迎面扑来一阵刺鼻的烟味儿。您嗜烟如命,尤其喜欢在饭后抽上一口,还振振有词地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有一次饭后我将您心爱的香烟藏了起来,您烟瘾上来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找来找去,最后还是找到了。为此事您还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当时我心里难过极了,这都是为您好啊,再说我和妈妈、奶奶都不愿意吸二手烟呀!我委屈地留下了眼泪?。
提起二手烟,爸爸,我已经吸了您快十年了,妈妈和奶奶吸的时间就更长了。您也知道,吸二手烟对身体不好,您一定不忍心我们的健康被香烟侵害吧,您一向是最疼我的好爸爸,请您为我和妈妈、奶奶戒烟吧!其实,吸二手烟的不止我和妈妈、奶奶,甚至还有千千万万的人正在吸二手烟。天上的烟雾应该就有您的一份“功劳”吧。
爸爸,您一向是环保的好市民。您一定不想污染环境,我也不想。但您吸烟确实是污染了环境啊!为了环保,您戒烟吧!看看您自己,看看我和妈妈、奶奶,看看烟雾迷茫的天空,您是否有了深深的责任感?为了这沉重的责任,请您戒烟吧!为了您,为了您的家人,也为了您的家园,请您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