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这支万分沉重的笔,我却不知从何说起,因为我有太多说不完、道不尽的心里话,而又无处倾诉。爸爸,无论您现在在做什么,请您都停下来,耐心地听我说完,好么?
您常年在外,虽与我远隔千里,但我知道,您无时无刻不牵挂这我,担心我的学习。你还拼命地工作,就是为了挤出更多时间与我们团聚啊!每次回来,您的眼睛总是红红的,布满了血丝,不用说,您一定是熬夜工作了,看着您那日益增多的白发和皱纹,我感到一阵阵心酸。而我那优异的成绩则源于您那特殊的教育。
儿时,充满好奇的我在街道上乐颠颠地跑来跑去感受身边的一切事物,它们是那么神秘而又美丽。突然一不小心摔倒了,从小过惯舒适生活的我正准备撒娇着让妈妈扶我起来,您却制止了妈妈:“不要扶他,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眼看我的“金豆豆”已经做好“跳伞准备”了,而您却厉声喝道:“不许哭!”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用憎恨的目光盯着您,“啪”一记耳光掴到我脸上,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妈妈立即推开您,用纸巾擦着我的眼泪,边擦边说:“儿子,你爸是军人,在部队他就是这样的,你别生他的气,好吗?”我没有说话,而是在心里加深了对您的怨恨。你看到了,无奈地摇摇头,走了。
转眼间,我从一个乳臭未干、乳腥未退的小毛孩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小学生,这期间,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爸爸,这都是您的功劳啊!我还记得上学期您给我讲的故事:
在美国,一位腰缠万贯的石油巨子,虽不愁吃不愁穿,但对自己的儿女要求甚严;从六岁开始就没给孩子一分零用钱,七岁就让孩子在凛冽寒风的冬天走街串巷地卖报纸 ……
“他舍不得这些钱吗?”我当时问道,“这个富翁的家产可以堆成一座山,他怎么会舍不得那一丁点儿钱呢?”您这样回答,“他不爱自己的孩子吗?”您严肃地回答:“这怎么可能呢?天底下谁的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那……那是为什么呢?”我追问到,“抱着的孩子,”您意味深长地吐出几个字,“长不大!”
当各种节日向人们涌来时,人们却冷落了一个节日——父亲节!这个本不该被冷落的节日却因为本身的无私奉献,默默无闻而被人们遗忘。这,不就是父亲的品格吗?父亲,看似一个铁血男儿,实际上却多愁善感;父亲,看上去冰冰冷冷,不落一滴泪,实际在我们背后不知流了多少泪……爸爸,今年的父亲节,我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