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这是儿子我第一次给您们写信,想对您们说说心里话。
爸爸我对您又爱又恨,爱您在生活上多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去年不幸染上紫癜有可能对肾脏器官造成伤害,您非常焦急和担心,几天之内瘦了一圈,为了能治好我的病,您带着我去南医二附院、儿童医院、省中医院,上网查询最佳的治疗方案。一年多来,在医生的治疗下,在您的精心照顾下,我的病情得到了治愈,爸爸我感谢您。
可爸爸我又是那么的怨恨您,您为了让我达到您心目中的愿望和目标,给我定了许多规划,让我失去了童年所有的乐趣。从六岁开始您就给我报书法班、绘画班。为了练好毛笔字,可怜怜小小的我连铅笔都不会抓就被您逼着拿毛笔,为了写好一个字,有时被您打、有时又被您逼着连续站几个小时,一个字甚至要练几百遍,妈妈心疼的只掉眼泪,甚至骂您。虽然,拿到了九级证书,您很高兴,但那是我有用多少眼泪和汗水换来的呀!
爸爸最让我忍受不了的是您的脾气。您对妈妈,对别人总是和颜悦色,为什么对我总是凶巴巴地。对我为什么就那么霸道呢?您从不让我有自己的想法不让我干自己的事情,整天就是看书,作奥语奥数、英语,把我的时间安排的紧紧地,不让我有半点喘息。看见别人玩溜溜球那么棒,别提心里有多羡慕。课间同学们谈动画片,我去插不上嘴,心里别提有多别扭。您让我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可我和同学说什么呀?我除了会读书,别的都不会。妈妈戏称我是生活的“低能儿”。
爸爸您不仅剥夺了我的自由,还一次次的打击我的自信心。有一次英语考试的了98。5分,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本以为被您表扬一番,可是您却把我骂的狗血喷头,“我对你花了那么大的代价,这么简单的卷子,你连满分都拿不到,怎么学地?”爸爸这可是全班第一呀!您的要求变化无常让我永远达不到。如果我考了第一被您骂,说是没达到100分,考到90分或是排在别人的后面更被您骂,搞得我一点自信都没有,总认为自己不如别人。
爸爸您为什么要把您得意志强加在我的身上,您没有实现的愿望,为什么总是寄于我来实现。爸爸您知道吗,在您期待的眼神下,我背负多大的压力呀!我想次次考好,让您满意,可有时事与愿违,我也不想呀!说实话,要不是妈妈有时向着我,帮我,我快要被您逼疯了您就不能对我宽容些吗?我毕竟还是小孩,我也想玩,也渴望自由,爸爸别对我报那么大的希望,给我空间,我会努力地。
妈妈,我最亲爱的妈妈。感谢您给我生命,也感谢您平时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您是我的良师益友,您是我和爸爸之间的调解员,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