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想象500字作文
赌 - 想象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南方有一个十分厉害的赌王。这个赌王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从小到大没有输过哪一次,真是厉害极了!因此,赌王成了中国第一大富豪,家中子孙满堂,凡有亲戚关系者,一律穿金戴银。求学者不计其数。
不久,四十岁赌王不幸染上了重病,花掉了数不尽的金子都于事无补。他的儿女们“上刀山下火海”,在全国各地寻访名医。但是,每一个看过赌王病情的名医都是摇着头,叹着气走出去的。
有一天,赌王把他的儿女们全都召集过来,热泪盈眶的说:“儿女们呐!爹我活不长了。只希望你们别像我一样。我从小到大,只输了一样东西,可它是无比重要的。我失去了它,老天都恨我,让我这么短命,作孽啊!”
儿女们疑惑不解,问:“爹,您是赌王,从小到大都没有输过一次啊。”赌王摇了摇头说:“天命难违啊!我输掉那一次,老天就要我死。我输了,我输了。我这一生都白白的度过了,一见有意义的是都没有做啊,我就知道不停的赌,不停的赌,赌输了我的一生啊!”儿女们沉默了。“千万别像我这样过一生啊!”赌王拼命喊了一生,就无奈的闭上了双眼,他死了,留给后人们的,只是那白花花的银子,一点用都没有。
赌王临死前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可已经太晚了,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