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功800字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积累的名人名言越来越多,比如“家庭永远是人类社会的基础”“劳动哺育伟人”“一个人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做凳子。当老师拿着爱迪生的作品,生气地问道:“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烂的凳子吗?”艾爱迪生老实的回答“有”。说着拿出前面做的两个失败品,老师顿时目瞪口呆。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做的。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做完作业,又看了一会书“呀!已经五点多了,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自言自语。这时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没办法,只好自己做饭吃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拿出了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然后两手掰开鸡蛋,蛋清和蛋黄一起流进了碗里。接着又该放少许细盐,葱花,味精,随后把洗好的锅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间,油锅升起了‘缕缕轻烟’,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锅内,只听‘嚓~~~’一声,蛋黄和蛋清紧紧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块半成熟的蛋饼,还不时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我边跳边叫:“嗨,真有趣,鸡蛋还会吹泡泡。”谁知,连鸡蛋也不留情面,一种苦味‘笼罩’在厨房的上空,我觉得有些不对劲,笨手笨脚的用锅铲把鸡蛋翻过来一看,糟糕,金灿灿的鸡蛋到了我手中‘瞬间’变成黑乎乎的一团,一股焦味直钻鼻心,使人恶心。我伤心的呆坐在沙发上。可转念又想:没有人天生下来就会做饭,要成功就必须先学会如何利用失败。于是,我重新系上围裙,被煤气打开,认真的炒起蛋来。
这次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刚把“山珍海味”端上桌,妈妈就回来了,她瞧了瞧我那脏兮兮的脸蛋,又看了一眼稍糊的“杰作”,笑着说:“佳陵,你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想吃了蜜的,可甜了!
是啊,失败是阶梯,成功就是顶峰;失败是努力,成功就是赞叹。只有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才会获得成功。从那以后,“失败乃成功之母”变成了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使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