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功800字作文
有位英国学者说过:"成功的意义并不是战胜了别人,而是战胜了自己。"细细品味,的确,成功意味着战胜自我,在人生的里程碑上刻下了一笔成功的经历。 依稀记得,一年前的我第一次战胜自我,取得成功。曾经我的表哥告诉我:"进了中学要跑八百米。"以前的我并不当一回事,可当我真的要接触八百米时,我才明白:这是表哥的经验之谈,不得不信。
当体育老师告诉我们要进行八百米练习时,我不由得大吃一惊!跑步本不是我的强项,甚至可以说我是跑步的"困难户",不用说也想象得出我的成绩有多惨。而且我们班的男生个个跑得飞快,我不免有些自卑感,唉!都不想跑了。但是,躲是没有用的,只好硬着头皮上了。"预备——跑!"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女生们都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还没过50米,我就已经落到了最后。"不是吧!我有这么慢吗"我心想。可是我不甘心被甩在后面,我开始全力以赴向前跑,很快就从最后升至第一。"一分二十秒!"第一圈跑完,竟用了这么长时间,要在四分钟内跑完才算及格。"一定要坚持住,冲!"我暗暗告诉自己。
此刻的我,用尽全力跑完第二圈,却已经面红耳赤。"糟糕!"我猛然间意识到,由于之前两圈用了太多力,跑到第三圈时已经没多少力气了。很快,我的速度缓慢了许多,之前拉开的差距也被后面的同学逐渐拉近。我的步伐越发沉重,速度也慢了下来。"哎呀!后面的人追来了!"此刻,我的好友已出现在我身后,很快,我们已并驾齐驱。我几乎失去了信心。"你超吧!"此话一出,好友已从我身边擦肩而过。忽然,我的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你就这样放弃了吗不挑战超越自我了吗"是啊!,还没有结束,我必须要超越自己!很快,我重拾信心,竭尽全力。
近了!近了!我和好友的距离越来越小,最后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十米。终于我突破了自己体力的极限,先好友一步跨越终点,完成了任务,成绩为三分三十八秒。我成功了! 现在想来,不知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强大的冲劲战胜自我。不禁想到了一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是的,只要战胜自我,突破极限,相信成功之神一定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