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功800字作文
成功这耀眼的光环,照亮了每个人的奋斗目标。为此,人人 都渴求成功的秘诀。大发明家爱迪生是成功的宠儿,他告诉我们: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决。
所谓自信,是指凡事对自己持相信和肯定的态度,以“我能” 为信念,是一种枳极的心理状态和可贵的进取精神。人的一生是曲折坎坷的,在追求学业和事业的路上,更不会事事如意,一帆 风顺,而自信正是黑暗中的一盏灯、风浪屮的一面帆,是登山的云梯、渡水的飞舟,它给人通往成功的勇气和希望。在现实生活 中,自信心是大力之神,它有着一股神奇的魔力,可使弱者变强、 强者更强。美籍华裔物理学家丁肇中在1972年担任麻省理工学院 教授时,提出制造新探测器以寻找新粒子的想法,却被物理学界 认为足“妄想”,遭到了公开批评但丁肇屮很自信,他带领实验 组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艰苦实验,终于证明确有一种新粒子存在, 从时获得了诺贝尔奖。丁肇中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显而易见,是自信为他照亮了成功之路。在別人认为不可能时他相信自己,确认自己设想的正确性、自信心帮他排除了外界影响。正是凭着一股子干劲和韧性,他最终获得了殊荣.
白信赐予人成功的力量,使人能在荆棘屮开辟一条坦荡之路, 在暴风雨中固守一片鲜花盛地。诚然,事业上的成功是由多方面因素促成的,但自信却是成功者必备的特质。
闻名于世的音乐巨匠贝多芬说过:“公爵,你所以成为一个公 爵,只是由于偶然的出身,而我所以成为贝多芬全是靠我自己。 公爵现在有的是,将来也有的是,而贝多芬却只有一个。”联想到贝多芬在失聪后仍为人类创作了传世名曲—《生命交响曲》的 事实,我们看到了 “我要活下去,我要为人们留下美好的乐曲” 那闪光的自信心。自信伴随他走过生命的旅程,而《生命交响曲》 正是一曲歌颂自信的伟大乐章!
自信是在科学的态度屮,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相信“我能 做到“。但值得一提的是,它与毫无事实根据地盲目自大有着本质区别。那种自负才高、目空一切的心态是与自信心相背而行的, 没有一点意义和价值。请记住,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没有自信,我们就只能任“小溪冲走生命的花瓣,却永远托不起成功的 巨轮”。在这千载难逢的信息时代,让我们满怀自信,奔向灿烂的明天,奔向如火如荼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