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的圣火在它的故乡熄灭,又将在神秘的东方燃起,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类历史上的一次飞跃。从奥林匹克到万里长城,从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关注奥运的人们又把那期待的目光聚集在拥有五千年灿烂文化的古都——北京。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为我们的祖国骄傲。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泱泱大国,在未来的2008年,早已跨入了发达国家的行列,我对我们办好这届奥运会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奥运会举办权的获得来之不易,它凝聚了我们中国人民的辛勤汗水;它表明了我们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我们中国的无比信任。这是我们所有炎黄子孙的骄傲。
2001年7月13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一锤定音: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北京!我万分激动,禁不住跳了起来。通过电视,我看到全中国都沸腾了,其势排山倒海,其情撼地震天。曾经百年的梦想在这一刻终于实现了!全世界都感觉到中华民族对奥运会的那种渴望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着追求。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将在北京实现。2008年奥运会将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像打开生日礼物包装后那种惊喜。正如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所说,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世界体育运动留下独一无二的遗产。我深信,我们的运动健儿会用智慧和勇气横扫奥运会赛场,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北京升起。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方的中国,我们更应该向国外的同胞们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与崭新的面貌。我们应把这届奥运会办成一届绿色奥运会。奥运村的运动员们从吃饭、休息、锻炼到休闲,都要以绿色无污染为理念,看台上的观众所食用的饮料、食品包装都应使用可降解的无污染材料,摒弃污染严重的、对子孙后代造成伤害的一些包装物和材料,从而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更辉煌。卫生是评估一个城市,乃至于国家的重点。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从我作起,从身边作起,用我们的热情燃烧与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起全中国!让中国成为只有一个卫生,干净的城市,才有权举办一届真正的奥运会。
保持环境卫生,应该从现在做起,捡起身边的垃圾袋,扔进垃圾箱,就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举动,就有可能影响到各个城市乃至中国给世界各国人士流下的印象。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出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不一样的北京,不一样的奥运。让我们用我们的辉煌,向世界宣告:2001,世界给中国一个机会,2008,中国将还世界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