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800字作文
在我们中国一句这样的古话:失败乃成功之母。一开始,我们想想还是有道理的。可是,以我的成长经历来看,失败不是成功之母,而是一个失败的人对自己的自我安慰。
以我叫兽的眼光来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是一句安慰人的话,并非对我们的生活指导有效。所以的我的观点是,在生活中,失败不是成功的亲母亲。
可是,失败与成功之间,绝对没有无法割裂的关系。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翻一些史实。比如说项羽,从江东起来,从来没有打过一场败仗,但是他却在垓下战败。这一场败仗让他永无翻身之地,因为他自刎了。还有李自成同学,经过现代的史学家认为,他有机会可以战胜满清的,过足当皇帝的瘾,可惜呀!他最终还是死在了满清的刀下。有人一定要问我了,你所说的这些伟人的失败之所以没有成为成功之母。都是因为,他们失败之后都死了,想来个反弹没机会了。
哦,那好我来说说一个失败之后没有死的伟人,他身材矮小可却是世界著名的军事统帅——拿破仑同学。在拿破仑的一生中有两次极为残重的失败,一次是在莫斯科,另一次在滑卢铁。两次的失败都差不多,都是天气害的。因为拿破仑当时在欧洲土地扩张让他成为了欧洲人的全民公敌。就如同,一个人被一群人在围着群殴一样,拿破仑的两次的失败都是败在了欧洲其他各国的联合上,举世无双的拿破仑最终还是死在圣赫勒拿了岛上。
要想让失败成为成功之母,除了要对错误的合理的分析之外,还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和永不放弃的的毅力。如爱迪生同学,在认真总结了前人制造电灯的失败经验后,制定发详细的试验计划,分别在两方面进行试验:一是分类试验1600多种不同耐热的材料;二是改进抽空设备,使灯泡有高真空度。他还对新型发电机和电路分路系统等进行了研究。
还有如果,一个医生给一个病人做手术。万一手术失败,就是一条人命的呀!也就除了医疗事故,那么失败是成功之母也将不成立了。
所以说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并不是要否定这句名言,而是想告诉大家,如果对于这句话没有一个正确的分析和运用,很可能会让这句话成为逃避失败的借口,成为一块不敢正视失败的挡箭牌。失败不是成功的亲母亲!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