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800字作文
树因为有了水的积蓄而长得高大挺拔;豹子因为有了经验的积蓄从而捕猎成功;人因为有了营养的积蓄而变得强壮有力;世界因为有了失败的积蓄从而拥有了成功的未来……
因此而见,积蓄的力量是强大的,而积蓄的过程却是艰辛的。
树如果要获得水源,只有钻入地下足够深,树根扎得足够稳,才可有幸吸到水分。豹子如果要捕到猎物,就要经常实践,练的越多就越有经验;有时甚至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实践,成为一个厉害的“猎手”。积蓄的路是漫长而又艰苦,有自身付出多大努力,多大艰辛啊!
积蓄,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
最后的成功,不是一日之功,而是日积月累,一天又一天的努力钻研。就像爱迪生研发灯泡一样,他在失败中积累经验,蓄发“力量”,终于迎来了成功的曙光。在我们生活中有何尝不是这样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徘徊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们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去完成一件件事情,要积蓄所有有利的事,这就是积蓄的意义。
积蓄,可以预防一切可能发生的事。
平常无难无险的时候,拥有预防的心理是好的。虽然不知道未来的一桩桩一件件,但可以“防患于未然”。就像狼磨牙防止猛兽攻击一样,这样有利于自己的积蓄,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宁可做“徒劳功”,也不愿做“倒霉星”。
积蓄,可以成为自己的“武器”。
为了跟上现代生活的紧迫脚步,竞争越来越强烈。所以,平时的积蓄的知识就是成为自己拥有好前途的得力助手。积蓄的越多,既会受人赏识,又会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是多么好的事,一举两得啊,何乐而不为呢?
积蓄,贵在坚持。
如果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积蓄是没有用处的,坚持不懈的积蓄是很难做到的。积蓄的精华在于它的反复体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知识面。所以,积蓄是永远没有尽头的。
让我们扬起积蓄的风帆,划起积蓄的船桨,荡起积蓄的波浪,高喊积蓄的口号,踏上通往成功的不朽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