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友情500字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童梦森林里,住着小猴和小兔,还有一棵会说话的、和善的树精。
小猴和小兔是一对好朋友,他们每天上午都在树林里快活地叫喊,奔跑,或着坐在树精爷爷旁边,听他讲那童梦森林以前的神奇故事。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一件事扰乱了他们平静的生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鸟儿在枝头唱着清脆又动听的歌儿,一条小溪从草地上穿过,叮叮咚咚,响起了悦耳的琴声。小猴和小兔在小溪边拍皮球,皮球在他们的手中传递着快乐和幸福,传递着彼此之间的友情。天有不测风云,突然,雷公电母就像头上着了火似的向大地猛扑过来,就连雨婆婆也热烈地参加进来。正在他们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把蘑菇伞,但是这把蘑菇伞太小了,只能遮住一个人,为此,他们喋喋不休地争论起来了。急躁的小猴打破了僵局大声说到:“你这种低等的动物,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走一边去!”“那也不见得你就是高等动物啊?”小兔委婉的反驳着。“瞧你那红眼睛,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你得了红眼病呢!” “你那红屁股也好不到哪儿去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桃子呢!”……经过一番的争论后,一气之下,各自回各自的家了。
第二天早上,小兔起床,照了照镜子,发现了自己屁股变成了红色,小猴那边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他的眼睛也变成了红的啦。他们突然恍然大悟,并不约而同地打开自己的家门,然后紧握住对方的手。许诺到:“我们永远不会再吵架了!”一束神奇的金光照进森林,小猴和小兔都恢复了原样。他们听到树精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要学会珍惜友情,才是最好的朋友!’
童梦森林里的每一圈年轮,都记载着岁月的磨练,每一片树叶,都有一篇精彩绝伦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