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友情500字作文
月光下的路灯把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这次辩论赛我完全能得冠军,不就是因为那个五班的男生耍了点小伎俩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呀!一副心高气傲的样子,一看就讨厌!”
辩论赛中以1分之差屈居第二名的我,被心中的妒火燃烧着,在放学路上跟好友秋霞发着牢骚,而且越说越多。一向稳坐辩论赛第一的我,此刻除了充塞心间的懊恼之外,便是丝丝缕缕挥之不去的灰心与凄楚,就像这路上孤零零躺着的枯枝败叶。
秋霞静静地听着,始终无语。
回到家,坐在课桌旁没有心思坐作业,打开电视机,愣愣地坐着,也没有任何思想,于是我百无聊赖地打开电脑,进入了我的E-mail邮箱。里面有一封新邮件,发件人是秋霞。这么快就给我发信,我那已有点灰冷的心被这个名字热了一下。
我急急地打开,那封信里只有短短的两行字:“失败并不是人生的句号,它蕴藏着巨大的前进的力量,失败刮起的狂风纵然会把你的理想之舟颠覆,但是如果你的意志是够坚定的,那它只会助你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反反复复地读着这几行字,我渐渐感觉到,在这只字片语中蕴含着融融的友谊的温暖和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那温暖,让我那颗因失败而在寒风中颤栗的心灵,得以御寒:这力量,让我那颗在风雨中飘摇的心灵,得以振奋!
这就是可贵的友谊!顿时,我感到刚才那痛彻心肺的失败对我来说已经并不重要,也无需忘记了,此时此刻,拥着我的只是友谊的温暖,使我得到了心灵的慰藉,我知道了,只要我重新驾起我的理想之舟,就一定能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打开窗户,望见万家灯火,我感到了幸福。虽然窗外依然寒风凛冽,但是友情已使我暖意融融,无论前面是怎样的困难和挫折,只要有友谊,就有坚定的信念和无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