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友情500字作文
记忆里,童年的天空美丽湛蓝,白云悠悠,犹如一卷迷人的画卷。在画卷中,我沿着人生的道路,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十二岁的花季少女。然而,打开一个盛满记忆的盒子,一件让我难以忘怀的往事,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体育唐老师训练我们跑步,她说要跑得快些。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在操场上飞奔,我一不小心摔倒了,“嘭”的一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左小腿一阵疼痛。我感觉操场上无数的眼光都聚焦在了我的身上,窘极了,脸热得发烫。可那时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忍着痛,咬着牙,挽起裤子,查看伤情。我一看,幸好没受伤,只是皮肤擦红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嘴在痛的地方吹了吹,再用手揉了揉,费尽全力准备站起来时。忽然,一双小手轻轻地扶起坐在地上的我。我借助那双手的力量站了起来,我回头一看:呀,是郑惠敏!她关切地看着我,弯下腰拍拍我裤子上的污泥,关心地问;“你疼不疼?要不要告诉老师?”说完又把我的手放在她瘦小的肩膀上,慢慢地把我扶回正准备整队的队伍中。
不知为什么,我眨着眼睛,忍住了快要流出的泪花。她见了,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背,又和我紧紧拥抱了一会儿,告诉我:“一会儿唐老师叫大家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们召集几个人,做游戏吧!”
一股细细的暖流流进了我的心坎。我觉得我的心里暖洋洋的,涌起了一阵激跃的浪花。我脑际里久久萦绕着一位台湾作家的话:“人的善心善行,哪怕小如芥子,隐微不显,但永不磨灭。”
从那以后,我们俩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天天在一起学习,天天在一起玩耍。
眼看就要上初中了,也许,我们俩将会考上不同的中学。但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哪怕远隔天涯海角,都不会忘记,是美丽的母校养育了我们,是老师的谆谆教导,我们才能培养出这段难忘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