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拔河500字作文
刚开学不久,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幕了,我们班参加了拔河比赛。运动会那天,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完了其他项目后,终于等到我们和五一班比赛了。
“比赛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同学们个个像头发怒的狮子一样,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可这点威力在一班算得了什么,简直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唉,第一场比赛五一班以绝对优势取胜了。虽然第一场我们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们并没有灰心。
休息时,我们指导老师交流了一会儿,决定下一场比赛哪些同学该干什么,我们的动作必须要一致,否则,秩序乱了,比赛一定会输。如果这一局还不胜的话那我们班就要被扣分了。
大家做好准备,第二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广播里传来了播音员那清脆的声音。我们一听完广播,就马上跑到到操场上,做好准备。“比赛开始”裁判一声令下。五一班的同学因为上一场他们赢了比赛就得意忘形,有点瞧不起我们。我们按照原计划行动,各就各位,动作一致。专心一致的对待我们的大强敌,绳子中间的红结慢慢的向我们这边倾斜,五一班的同学还是一副此赛必我赢的得瑟样,在他们还没有对我们引起重视的刹那间,我们大喝一声:“加油。“便一鼓作气的把绳的红结拉到了我们这边,这时五一班的同学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输了,但是为时已晚。场外传来我们班同学的欢呼声。再回头看看五一班的同学,个个都垂头丧气的样子,我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在同学们的欢呼雀跃声中来到了教室。经过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我们千万不能退缩,而是要勇敢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