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出作文
我常常早起,跑步来到人民公园的龙山上,那时天还没有大亮,只听到湖中青蛙的叫声。
不一会,东方天际出现一道淡光,淡光慢慢变成了一道霞光,霞光变大了,越来越亮。我知道太阳就要从天边升起来了,便目不转睛地望着那里。果然,过了一会,周围的白云全都被一种光芒染成了红色。啊!多么艳丽的朝霞,没有多久,火球般的红日从东方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来了,霎时,远近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都披上了晨曦,充满了朝气。尤其那草木上的露珠,像镶了什么边的金刚钻石一般晶莹闪耀,好看极了。我第一次看日出,真没有想到,日出的景色竟然这样美丽!
啊!出日,表明了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光明!啊!太阳,你给万物带来了无限生机,给人们送来了温暖,我愿全世界小朋友们如这日出朝气蓬勃、茁壮成长,我愿我的祖国如这旭日东升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