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出作文
最近,我读了巴金爷爷的《海上日出》,去海边观日出成了我梦寐以求的事儿。今天早上,我不到五点就醒了,于是,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观日出。
于是,我马上起床,悄悄地跑到楼上,趴到阳台上观日出。风凉丝丝的,小区里还朦朦胧胧。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东方,天空出现了一丝白色,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鱼肚白吧。十几分钟后,地平线上出现了一道红光,我的心小小激动起来,肯定是太阳要出来了。红光越来越强烈,渐渐地,太阳露出了小半个脸,红红的,像妈妈的红色腰果盘。
不一会儿,太阳已经离开地平线了,露出了整个笑脸,红光已经退去,万道霞光照射着大地。天空一片湛蓝,鸟儿欢快地叫着飞向天空,缕缕金线在小区的树叶间穿行,人行道上酒下了无数小金片。
人们都起来了,笑语阵阵,整个小区生机盎然。
阳台日出虽然说不上壮观,却也别有韵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