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作文
清晨,我起了一个大早,来到姥姥家的我,和表姐一起,穿过茂密的树林,越过清澈的小溪,走过泥泞的山路,来到了山顶,准备观赏日出。
夜色笼罩着天空,天边忽然出现了一道白光,把云朵、天空都照亮了,我目不转睛的望着那里,那白色的光就像一条丝带,围绕着远处的山峰,过了一会儿,有一道金色的光芒从山的背面射出来,我原以为太阳就要出来了,可没想到表姐说:“太阳还要过一会才出来,不会出来那么早的”。我原本兴高采烈的心情,马上就被表姐泼了一盆冷水。又过了一会儿,一个散发着金色光芒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我想:这一定是太阳。它照射出耀眼的光芒,使我不能睁开眼睛,过了一会,太阳已经一半露出来了,就像一块残缺的烧饼,把我的脸照得通红,村子里的树叶被它照红了,公鸡不停的鸣叫,好像在演奏欢迎太阳的乐曲。不一会儿,太阳已经全部露出来了,就像一块金牌,发出耀眼的光芒,我兴高采烈的和表姐一起向山下走去。
一路上我在想:能有什么东西比日出更好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