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出作文
去年五一假日,我们一家到湛江游玩。三日早晨四点半,我们就起床,准备到海滩看日出。
那时的天空蓝灰蓝灰的,还残留着几棵暗淡的星星。海上星星点点的渔火若隐若现,海边三三两两聚集着早起的人,我左右看了看,大都是年轻人。有的在浅水中拾贝,有的在戏水,有的在散步,我和爸爸、妈妈则焦急地盯着远处的天边,希望能看到日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红霞,宛若少女脸上的桃红,是那样的柔美,那样的多姿多态。
它在慢慢的扩大,越来越亮。我想,太阳应该是从那里升起,便目不转睛地望着那儿。晓星隐去了,天色迅速的变化着:由鱼肚白,变成了暗蓝色,又变成明朗透蓝的颜色。云也越来越少。
转眼已经六点了,天已经大亮,太阳怎么还不出来?大概是被云遮住了吧。正当我们失望想离开时,天边的云霞突然变得火红,太阳要出来了!果然,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金边,太阳露出了小半边脸,红色的霞光映红了海面,太阳一跳一跳的向上升起,给大海披上了一层红纱,海面上闪耀着一串串五彩缤纷的光圈,人们欢呼着,雀跃着……这时,太阳好像有些害羞,忽又躲到云后边去了。正当人们一阵惋惜,它又蹦了出来,引得大家又欢呼起来了,它似乎在跟我们捉迷藏……
在回旅馆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大自然这神奇的画笔是怎样创作出这一神奇、秀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