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的大门,我们跨进去过,一张白色封条,把我们童年的梦封锁了。然而在这扇大门里面,我们曾有过许多美好的记忆;在这里我们也曾展开过想象的翅膀,尽情遨游!!
童年,是一首歌。任由我们随意歌唱,它随着我们的旋律,把我们带进一个无法想象的奇妙世界。
我的童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
小学时,当我们学到《神笔马良》一课时,我不由得打开了这把想象的大锁。马良出生在一个贫穷的人家,喜欢画画,却不能实现他自己的梦想。当神仙赐他一支神笔后,他给老百姓创造了幸福,创造了美好。那时,我也极度希望自己能有一支跟他一样的神笔。,画自己想画的画,画自己想要的东西。谁叫我们的童年那么得天真,那么得无邪呢?我喜欢马良,因为那支奇特的神笔,我想拥有它,便三番两次地让妈妈给我买,妈妈不想打破我盼望以久的梦。于是,答应下来。好久好久了,妈妈还是没买。
随着这个神奇的“梦”,我又想有一支“百分笔”。作业多了,我拿它写,希望能够很快写完;考试了,我用它考,考了一百分。
然而,一次极为凑巧的事发生,我用妈妈给我买的新铅笔考数学试卷,竟然考了一个满分。我以为妈妈帮我买的新铅笔,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神笔”。于是,放学后,连蹦带跳地跑回家,告诉妈妈这个天大的喜讯,让她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可妈妈只是笑了笑。
从此以后,凡是考试我都用“百分笔”,可一切不如人意。我很丧气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那支铅笔不是白分笔,成绩是靠自己努力争取的,不努力是没有收获的。”
我听不懂这样的话,哭着跑了出去。那天,我伤心至极,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知道妈妈的话打碎了我已“实现”的梦。
晚上,我躺在床上,眼泪还不时地往下落。过了许久,我才入睡。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当科学家了,发明出了“马良牌神笔”和我的“百分笔”,我非常高兴,把它们送给一个个和我一样的小孩。
妈妈告诉我,那天晚上我笑了,笑得很可爱。因为我的梦,我相信了。
童年,就是一首歌,包含着许多酸甜苦辛,一切都让人沉醉,让人着迷。
童年,就是一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而童年的幻想,在我的梦中,却又是一件不可缺少的宝物,是我的梦中的一双美丽的翅膀,给我不可数计的美丽回忆。它又带我飞过那无边无际的大海,那辽阔的草原,向尽头一直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