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杰子星宣言:每个人的童年固然是美好的回忆,蕴含着我们青春无悔的气息,让我们抛开一切烦恼,乘坐时光轮轴进入岁月空间,用心感受那些年童年给我们带来的甜蜜往事吧!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每当我回忆起童年的那一刻时,这首歌,总是会萦绕在我的耳边……这几天的时节正值夏天,百花百草争奇斗艳,一股自家养的桂花香钻入了我的心田,我突然回首那似水流年,一切,想起来都是那么的贴切,清风轻轻地带走了我的童年,我长大了。
真的,长大了……回首往事,儿时的我总是喜欢拿着用零用钱买的玩具枪和伙伴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火线突击”,嘴里还嚼着几角钱买的零食,看着喜羊羊怎么一步步打败灰太狼“我对一切都是那么好奇,充满幻想,这么有味和令人怀念的童年……”“每天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记得,小时候我会因为调皮惹事而被父母和老师批评,罚站,心里充满了埋怨与不解:为什么小孩子那么受拘束,我想快快长大……带着几分依恋,怀着几分憧憬,不注意的时候,我已经迈入了青春的大门,瞧!佩戴了6年的红领巾在向我告别,那时候,我懵懂,有一种甘霖降临在我久别干涸的心田。儿时的我有时也会想,青春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我想,稚气未脱的幼儿一定会说,青春是玩耍和快乐;稍微有点懂事的青年会说,青春是作业和烦恼;成熟的中年人会说,青春是放荡不羁的时光;饱经风霜的老人会说,青春是一首令人怀念的歌。走进自己现实的青春,我从幻想中惊醒,青春是如此魅人,然而,青春会在我们的生命中不经意流走,只有那些真正热爱生命的人才能青春永驻,哪怕已经老了,也能重新拥有青春。只有不屈服于命运的人,才能有资格在自己的人生书页上不悔的写下“青春”二字。童年的梦既然是那么美好的,但是已经步入青春的我,现如今应该多注意现实中的生活,只有用青春挑战命运,用智慧成就梦想,播下希望的种子,辛苦勤劳的耕耘,才能让青春永驻,让梦想开花!
写到这里,我想用《童年》的一句歌词结尾“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寄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杰子星祝我的亲人盆友和老师能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