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打开珍藏童年的小木箱:一支纸飞机、一根木棍、一把麦穗...哦,我的童年!
纸飞机
小时候最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偷偷撕下几张书页折成纸飞机,悄悄拿到操场上,放飞,看谁的飞机飞得高,飞得远,那五颜六色的纸飞机,如华丽的锦幛,看纸飞机划过天际,留下一道翩然优雅的弧线,我们的梦想好像也随它,飞得又高又远。那是我们总是欢笑,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在操场弥漫,充斥的快乐的校园生活。但结果,我们会被老师逮到,悻悻然被请去打扫卫生,可我们依旧欢笑,互相拌着鬼脸,偷着乐一把。
认真折叠的纸飞机被风吹起,我慌忙将它抓住,轻轻摩挲,哦,我亲爱的童年!
麦芽糖
“麦芽糖——麦芽糖——”老式的叫卖声随风悠悠,大街小巷的转悠,拐了几个弯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和几个小伙伴总会拿着从妈妈哪儿讨来的钱去买麦芽糖,卖麦芽糖的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婶婶,给她一毛钱,她总会给我们多缠些,看那蚕丝溜须般的麦芽糖被一圈圈的缠到小木棍上,然后用带铁锈的大剪子轻轻剪短,零落几根被风吹上了天,天空霎时弥漫着香甜,惹得孩童笑红了脸,接过麦芽糖,轻轻吮吸,天天的糖香渗进嘴里,可糖却粘在牙山,咧嘴灿烂一笑,露出自己金黄的大门牙,小伙伴们看着对方滑稽的模样,哈哈大笑。
熟悉的味道却不再有熟悉的风景,我含着嘴里的糖,回忆着我亲爱的童年!
烧麦穂
夏天,麦子金黄了,沉甸甸的,压弯了纤细的腰,我和三五个伙伴,趁着在地头忙活的父母不注意,偷偷抱一把麦子出来,几个小伙伴相视“嘿嘿”一笑,开始实施酝酿已久的“阴谋”,有人抱来一堆干草,有人搬来一堆石头,有人把它垒成一个“小房子”,点着火就开始“呼呼”烧起来,伙伴们把麦子轻轻放在上面,生怕有半点闪失,火烧的旺,不就就发出“啪啪”的声响,呀,熟了!小伙伴们慌忙把麦子抓起来,顾不得热的一口咬进嘴里品尝起美味来,每个人的鼻尖上都沾满土灰,但我们无暇顾及,在浓醇的麦香中嬉笑一团。
如今麦子像往常一样金黄了,可我只能站在窗口,闻着麦香,想起往事。哦,我亲爱的童年!
留下些许美好,把童年悄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