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让我盼望已久的去山东日照旅游的日子终于来到了。下午18点30分,我和妈妈,小韩阿姨,及她的孩子史韩卓(我班同学)上了火车。坐在火车上,我看到窗外的庄稼和树木飞快地向后移动。当我们坐的火车停下来时,我感觉我们的火车还在前进,而别的火车停了下来。车厢里人很多,也很热,这些人大部分都是爸爸妈妈带小孩出外旅游。我和妈妈睡在中铺,中铺很热,我晚上睡不着,我认为我失眠了。
第二天上午10时30分,我们走下火车,跟着导游,坐上了去日照的旅游大巴。坐上大巴,我的第一感觉是很凉爽,经过那么长时间的闷热,现在坐在有空调的大巴上,我觉得很幸福。向窗外看去,我看到一个个鱼塘连着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还有茂密的树林,,再向前走,离大海越来越近,我看到一艘艘木质和铁质的渔船,密密麻麻的停泊在沙滩上,车厢里人们欢呼起来:我们终于看到大海了!
车子开了两个小时之后,停到了万平口海滩上,下了车,我们一边脱鞋一边迫不及待的朝大海奔去,踩着软棉棉的沙滩,我感觉我仿佛上了天堂,海浪一浪高过一浪,我感觉大海博大辽阔,我们在海滩上又跳又叫,开心极了。为了让我们玩得更加尽兴,我妈妈和小韩阿姨买来了两个游泳圈,我和史韩卓一人一个。我们伏在游泳圈上,被一个海浪推到沙滩上,退潮时又被带回到海水里,再一个海浪向我们扑来,我们又一次被推到沙滩上,随着退潮,又回到海里。就这样,海浪一波又一波推我们上岸,又拉我们下海,我觉得大海像一位仁义的大哥哥在陪我们玩耍。当潮水退去的时候,在沙子上随便抓一把,就是一把各式各样的贝壳,如果运气好的话,还会抓到活蹦乱跳的螃蟹呢!我想,这是大海送给我们的礼物吧!我们玩地可开心了!
跟着导游哥哥,我们又去坐了帆船和快艇,参观了海战馆,傍晚时我们还坐了大鱼船捞鱼。坐帆船时,我有点晕船,我只感到海浪很大,把我们坐的帆船一会儿举的高高的,一会儿又轻轻放下,船上的人兴奋的大声尖叫。妈妈搂着我,让我看远处的海面。我忍着头晕向远处看去,发现在夕阳的照射下,海面上金光闪闪,非常壮观。因为晕船的缘故,后面的三项(坐快艇、参观海战馆、捕鱼),我都只是参与,玩得不是很尽兴。但妈妈说我能克服困难,坚持到底,是勇敢的孩子。我听了,感到很开心。
这次旅游,使我长了不少见识,懂得了不少道理,使我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