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颗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闪烁。偶尔爸妈或别人提起来就引来一阵欢笑。我的童年真是快乐无比,妙不可言!
在我童年美好的记忆中,最难忘最开心的要属烤鱼了。
小时侯,什么都不知道,就知道吃饱睡好,就满足了。但我小时修很调皮,总是像个男孩子一样,不爱文雅也不安静,喜欢和大家一起疯着玩。有一天,我对大家说:“在不远处有条小河,那里有许多鱼,今晚就来个大行动——捕鱼!”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OK呀!”
就在傍晚,大家准备了许多木棍,插进土里,做了个支撑鱼的木架。又找来打火机放在旁边,就各奔东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回家吃饭了。吃完饭后,我拿着一个长棍子和一根绳,打了个结当作鱼杆,丽丽拿着鱼饵。我们等啊等啊,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钓到了一条鱼!哎呀,我自已一个人还钓不动呢!我又叫了一个人,一起拉,我情不自禁地唱道:“钓鱼呀,钓鱼呀,哎呀哎呀钓不动……经过我们的艰辛努力,终于钓上了。哎呀妈呀,我说怎么这么重呢!因为鱼饵太大,太诱鱼了,所以钓了一条大鲤鱼,也算是收获不小啊。我们把鱼插在木棍上,放在木架上,用打火机,把火点燃了,我们等啊等啊,大家都累了,就躺在那里睡着了。
第二天一觉睡到了中午,问奶奶:“我在哪儿呀?”奶奶说:“在家呀!对了,昨晚,你怎么会睡在外面,而且难闻至极,快超过臭豆腐干了。”我暗暗发笑,没过一会儿,我愣过神才知道昨晚的鱼还在外面呢!我连忙跑去一看,烤的鱼变成黑煤球了。
可怜的鱼啊!不但被谋杀,还被毁了容,唯一好的是,这条鱼是饱餐了一顿才光荣牺牲的,哎,可怜啊!直到现在想起这件事,让我哈哈大笑……
快乐的童年,当然会有美好的回忆。追忆童年,有时会让我们捧腹大笑,有时会让我们受益匪浅,也有时会让我们感动地流下真挚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