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音乐,对旋律更是情有独钟,漫步在街头,每当听到熟悉的,悦耳的旋律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停下来欣赏一番。
去年的夏天,我接触了音乐最常用的乐器之一“吉他”。这使我对音乐的喜爱又进了一层。学习吉他后,我经过老师的推荐开始听国内外各种乐队的歌。这时,我的音乐盒中就不仅仅只有节奏轻快的“布鲁斯”,更多了许多节奏强烈的
“摇滚乐”。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轻音乐,就比如“水木年华”的歌,轻快中略带着淡淡的悲伤,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被他的魅力所吸引。给人以“美”的享受,引起无限的遐想。
我不喜欢情歌,因为我觉得它很俗,反之,那些充满希望,活力的歌却能使我热血沸腾。心情不好的时候听一听“奔跑”之类的歌,你就会觉得这点困难算什么,笑一笑便过去了,未来是充满希望,美好的。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听歌便是我唯一的消遣,我最喜欢的歌是“真心英雄”,也许他的旋律没有流行歌曲那样的动听,但是只要我一听到这首歌便会从失落中走出来,笑着面对一切。回头想一想,其实根本没什么,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的,正如歌中所唱的一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遇到困难就要拿出勇气去面对,把困难踩在脚下,而不是向困难低头,没有自信地说一声“算了”。
除了听歌,我还喜欢收集歌词,那些曾经给过我鼓励的歌词会永远铭记在我的脑海中:“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的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的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随风奔跑有梦做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回忆的歌曲。那些让我感动并且流泪的歌,给了我心灵的极大震撼,让我有了太多的回忆,那些回忆或者伤痛,或者快乐,但都是我最值得回想的往事,我会永远的把它们记在心中,永远!它就向一杯清茶,一种安静,默默地给你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