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是那么美好,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童年!
在我上一年级时,每天都是先去姥姥家,然后再有妈妈接回去,可有次冬天,北风呼啸,天早已黑透了,可妈妈还没来接我,望着窗外黑得发红的天,可妈妈就是不来,我不禁暗想到:哼,说好了八点来接我的,可时间都到了还不来。我不由得掉下了眼泪。
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回去了,在路上,我不时地想着邮电新村的小区里,只要一到晚上就会伸手不见五指,漆黑一片,万一……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不一会儿,就到了小区的入口,我探头王(往)里望去,里面黑不隆洞(黑咕隆咚)的十分吓人,再看大门,也像一个饥饿的大嘴,等待着美味佳肴。我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快步的往里走去,黑暗立刻笼罩了我的全身,我一下子消失在了黑暗中。我一边往里面走,以边安慰自己马上就要到家了。路旁的两排树在风的折磨下吹,痛苦的沙沙作响,一盏微弱的灯可怜兮兮的挂在楼房上,显的格外孤独。就在我经过小花园时,在一个小草丛中发出了沙沙的响声,我立刻“僵”在了哪里,一动也不敢动,僵尸、吸血鬼、厉鬼……我再一次的不敢往下想去,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四周死一般的寂静,不知过多长时间“喵喵”的两声猫叫打破了僵局面,“噢,原来是只猫”我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继续往前走,可还没等我松口气,一个“黑影”走到了我前面,我的腿一软,一下子摔到了地上,可哪个“黑影”竟把我扶了起来,借着微弱的月光,我看清了那个 “黑影”的脸,竟然是妈妈,我看着妈妈哇的一声哭了,边哭边埋怨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看着我这个样,妈妈心疼地对我说:“同同,你没事吧,都是我不好,不该让你这么小就自己走夜路,你怨妈妈吗?”我一听,立刻明白了,原来妈妈没有来接我是为了锻炼我自己走夜路,此刻,所有对妈妈的怨与恨都化成了爱。我使劲的摇了摇头,带着歉意说:“对不起妈妈,我错怪你了,我不怨你!”
想着,想着,我发现时间的流失,生命正在一点点消逝,我也一点点变成一个大孩子了。但是,我不会忘记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