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生活作文
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有收获。那伶俐可爱的小燕子就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那一天我站在阳台上,一阵阵寒风向我扑面而来,天空中冷冷清清,鸟儿都躲在温暖的巢里过冬。突然我怀念起燕子,怀念春天时它们那动听的歌声!虽然现在它们已经飞向温暖的南方过冬了,但是它们风雨无阻地筑巢、育雏,那勤劳的影子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曾多次站在自家的屋檐下看那燕子,只见它用自己那小小的嘴叼着一两根草茎,或衔着一些泥土来来回回,不停地忙碌着,直到有一天新窝建成。可是不久后听见窝里传出雏儿嫩嫩的叫声,看见那嫩黄的小嘴张开着嗷嗷待哺,燕子妈妈就这样一天到晚不停地忙碌着,直到一天自己的孩子都展翅飞向蓝天。我不由感叹,燕子真是太辛苦了!
在生活中,也不乏像燕子这样勤劳的人。早晨,当晨曦微露的时候,清洁工人扫马路发出的“沙沙”声就是一曲最美的劳动的赞歌,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辛劳的付出才有我们整洁的环境。当太阳透过玻窗射进教师,老师的讲课声是这世上最美的音乐,正是有了他们孜孜不倦地教诲,才有了我们健康地成长。所有的一切在我们身边太多太多,数不胜数。
我震撼那勤劳的燕子,更震撼我们身边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