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这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可是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对红领巾的认识并不是很深刻。
记得第一次戴红领巾的时候,在主席台上是一位大哥哥帮我佩戴上的,那时候我还很小刚刚成为少先队员。然而在成为少先队员的第二天,我却没有戴上红领巾,当时我并不知道不戴红领巾是要扣分的,所以我很自然地走进了校门。
刚一进去一位值周的同学拦住了我问:“你是几年级的同学?”我心想他要干什么,过了一会我才回答说:“是二(3)班的。”我问他:“你想干什么?”他对我说:“你知道吗?二年级以上的同学不带红领巾是要被扣分的。”我顿时愣住了,对那位值周同学说:“可是我并不知道,能不能不要扣分,下次我一定不会忘记戴的。”他显得很为难,过了一会,又去和其他值周同学商量,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我焦急地等待着。他终于走了过来,笑着说:“算了,这次不扣你的分,不过下次可别忘记戴。”我笑着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就天天戴着红领巾。因为我明白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一个令我骄傲的标志,它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它代表了所有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人,所以我要珍惜红领巾,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