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普通的红领巾,不仅像一个伙伴陪伴我,也像一句名言分秒鼓励着我,更像一位老师教我做人的道理。
我一直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下着晰晰漓漓的雨,雨水落在水坑里溅起一朵朵水花。我撑着伞向和同学约定好的地方走去,当我走到菜场时,看见一位老大爷一付很着急的样子。正在寻找着,嘴里还不停的说着话。我不禁停下脚步,接着听见老大爷突然大声喊起来:“小多多,你在哪儿呀?”我看着老大爷着急的样子。我急急忙忙跑上前,问老大爷出了什么事,有我能帮忙的吗?原来他的小孙子不小心走丢了。难怪把他急成那样了。老大爷只戴着顶草帽,全身都没雨水湿透,可他却一噗感觉也没样。此时,胸前的红领巾不停地晃动,好像在对我说:“我们应该帮帮大爷。”我犹豫了一下,。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找同学们来帮忙,人多力量大。于是我对老大爷说:“爷爷你别急我去找人来帮你,你在这里等我。”离开前我把手中的伞留给了老大爷。雨水打在我的脸上,也淋湿了红领巾,但颜色更加鲜艳无比。
找到同学后,我把事情告诉他们,在大家热心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在菜场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正在哭泣的小多多,我们一起把小多多送回到老大爷的面前。爷爷问我们的名字,我们异口同声地答:“我们是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