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故事作文
从小时一两岁,妈妈就给我讲了《丑小鸭》的故事;大些了,我会看图画中的《丑小鸭》;上小学,我在书本中又认识了它;现在,我又在电视里与它见面,不管怎么变,“丑小鸭”是不会变的——小脑袋,扁扁的嘴,一叫起来,嘎——嘎——不知安徒生是为什么,给它取名“丑小鸭”,他难道也像那些鸭子一样没眼光吗?
丑小鸭根本从小就比那些鸭子长得漂亮,叫得好听。我喜欢这个故事,不仅是因为丑小鸭,还是因为鸭妈妈。她一直看得出丑小鸭的不同寻常,她知道这是一个好孩子。慈母的关爱如同春天般的温暖,或许正是这一缕和煦的春风,一直鼓励着“丑小鸭”,让它不曾退缩。冬天之后是春天,黑暗之后是光明。踩着荆棘,迎着困难,丑小鸭走过了一个春、夏、秋、冬;或许这正是安徒生的妙处,让丑小鸭走出了小家庭,走进了大家庭。漫漫大雪四处飘飞,丑小鸭走不动了,也飞不动了,在一个草丛中,度过了漫长而枯燥的冬天。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春天来了,白天鹅来了,丑小鸭变了。这或许也是安徒生的妙笔吧,让对白天鹅心生敬仰的丑小鸭,也成为了一只白天鹅。有人问,比丑小鸭更圣洁的是什么,答案是——白天鹅。但我更喜欢丑小鸭,因为我认为,白天鹅只是一个结尾,而丑小鸭是一个过程。我喜欢这个故事,我更喜欢“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