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它虽然是一块红色的简简单单的布,但它却包含着特殊的意义。它好比一个最真诚的小伙伴,时时刻刻陪着我;红领巾,它又似一句名言警句,时时刻刻提醒着我;红领巾它又仿佛是一位老师,时时刻刻在教育我。
记得有一次在星期日的早上,天刚蒙蒙亮,下着小雨。我看见在集市门口有一个小朋友很焦急,我想走过去帮帮他,可忽然脑海里想:“帮他干嘛,浪费时间。”可我刚走几步,就听见有人在喊:“妈妈你在哪里,我迷路了,你在哪里!”雨越下越大。我看到这个情景,我很同情他的遭遇,如果换作是我,没人帮我,那该怎么办啊。于是我就返回过去,用雨伞给小朋友遮雨并和他一起寻找他的妈妈。可是我和同学事先约定了,我不想做不守信用的人。可是这时红领巾好像再告诉我:“你不能丢下他,应该帮助他。”我想,对啊,同学们应该不会怪我的。我开始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拉着他,帮他找他的妈妈,他一边走一边喊:“妈妈,你在哪啊!”这时我的同学过来与我会和,看见了我牵着小朋友,便问我为什么还带了个小朋友,我便说了事情的经过,大家同意一起帮我找他的妈妈。终于,经过大家的努力,在超市里找到了他的妈妈。那个小朋友一看见妈妈就破涕为笑。
那位阿姨问我们叫什么名字。我们说:“红领巾……”这时我觉得红领巾好像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