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活500字作文
“有为者辟若掘井,掘井九仞而不及泉,犹为弃井。”这是孟子的著作所说的,你了解它的意思吗?
做事也因像掘井一样,要坚持不懈,不然,会如弃井一般。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寒”这句谚语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道理。你可千万别小看了这滴水,它不管白昼黑夜的工作着,永不放弃,终于,在某一天,它光荣的完成了任务——一块石头,被它穿透了。正是这滴水的坚持不懈,才会穿透了那块石头。
林肯,他是美国有名的一位总统,他竞选总统之前,不知失败了多少次,但他的坚持,自信,终于让他登上了美国总统的桂冠。
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例子——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他是一位著名的发明家,若不是他,人类现在未必会有电灯。但你曾了解他的经历吗?据统计,爱迪生为了做这个实验,他曾失败了100次,但是他凭着自己,不灰心,不气馁,坚信自己,终于第101次,他试验成功了,成为了人类伟大的发明家。
上面的两个例子,以及那个谚语,不都是因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取得成功的吗?人们不应该学学这样的精神吗?
有所作为的人就像在挖井,挖井很深了,仍然不见泉水,但是不能放弃。生活,就像在掘井;掘井就像在掘生活,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会掘出甘醇美味的清泉,就会掘出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