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活500字作文
以前,我妈的生活像在天堂一样,几乎没什么工作,家务活我家保姆包了,她要么呆在家里,要么去逛街。一逛街,就经常提着大包小包回来,一看就知道,她又去大采购了,还消费很大,简直是花钱不眨眼。
要是呆在家里的话,打麻将、看电视、听歌曲,是她每天都做的事儿,当然不必经过我爸批准。
虽然现在和以前比有很大的不同——她添了个儿子。天天在家照顾儿子,她一会儿换尿布,一会儿喂奶,挺忙的,但偶尔也不忘给自己娱乐一下——晚上去隔壁一个好友家打麻将。
有时真的没事时,她会打开我的书包,翻翻我的日记本,生了小弟弟之后,她很少翻我的作业。每次看我作业时,我都很害怕,怕她突然生气,把我骂一顿。
妈妈经常“着火”,拿我当出气筒,心里烦时,就会拼命找我的错误,万一没有也要硬挤一个出来,好痛批我一顿。我感到很委屈,也很想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是让我做得十全十美吗?我觉得她老把气冲到我身上是不对的。还好小弟弟出生后,她身体虚弱了,也就没力气说我了。
她还有一大爱好,是打麻将。她打麻将很有讲究:一不可在打麻将时跟她说话;二打麻将时不可以向她要钱。因为她有点迷信,说那样会害她输钱。当然我有很多办法看出我妈打麻将输了没有——主要看她心情,如果回来心情很差,把门一甩,准输钱了;如果回来心情好得很,当然是赢钱了。
我妈在家像“女皇”一样,想发脾气就发脾气,想找乐子就找乐子,真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