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500字作文
文字是有”文”和”字”两部分组成的。文字,文字,是由字组成的文吧。
有时感觉文字是部电影,写字的人就是这场电影里的导演。文字所描述的人物就是一个个主角,配角,路人甲或是路人乙。导演让他哭,他不敢笑,导演要他死,他不感苟活着。好的戏剧需要一个优秀的导演。导演要具备各方面的才能,要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要有真切善良的美好心灵。最主要的是得热爱生活,生活是一切戏剧的基点。不热爱生活的导演拍不出好的电影,不热爱生活的作者,同样亦写不出美丽朴实的文字。
文字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啊。这既是普通的道理,也是所谓的真理。
文字有时还会让人感觉得到十分讽刺。不知道“讽刺”用在这里是否合适,我曾用它形容过生活。文字的讽刺处在于其多变性。有些作家可以将文字装扮的华丽唯美,有些作家则让它们变得清新亮丽,更有些作家干脆让文字走朴素路线,一身素气,倒显得大方利落。无论什么样子的文字,都是作家们辛勤过后的结晶,我们应该珍惜应该尊重。
做文其实就是做人,两者无太大区别的。只有心地纯洁,品格大气的人,才会做出精彩绝伦的文章。
文字还会像是一盘家常菜,酸甜苦辣咸。样样具全,应有尽有。阅读各类文字,仿佛能够尝尽人生百味。每个作家都有不同的经历,因而做出的菜味道迥异。作为品菜的顾客,要带着不同的感觉去品尝不同的菜。从而才可以品出菜中的真正美味。
文字有时就是生活的缩影,我们在文字中往往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文字文字。生活生活。我们要从生活中提炼素材去构造文字,然后在文字中找到属于生活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