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活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一身肮脏的毛皮上还残留点点血迹,耷拉着脑袋,瘸着一条后腿,朝我撕心裂肺的叫着。
我摸了摸小狗的脑袋,问道:“你怎么了,身上怎么有伤,为什么独自在大街上流浪?”
小狗回答:“我的主人太坏了,不陪我玩,不陪我散步,还不让我吃饭,而且心情不好就打我,身上的伤都是他打的,呜呜。”
“你的主人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你?”
“我不知道。”小狗想了想,又说:“从我来到他家,一直就过着这样的生活,主人还老是威胁要扒了我的皮。”
我沉思了片刻,说“那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
小狗用它的脑袋蹭蹭我的裤脚,怯生生地问:“你能收养我吗?好心的人。”
我考虑了很久,决定带小狗回家。我想,如果我是你的主人,一定精心照顾你,陪你玩,和你一起散步,给你好吃的肉骨头,好好地为你疗伤,给你一个全新的生活。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有些人对待动物要那么残忍呢?人和动物都生活在同一星球上,善待动物又何尝不是善待我们自己呢?
愿每只小狗都能有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