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暗夜已逝,却不知心已被其侵袭。我的问题,在光明中沉默不语;我的梦,却在黑暗中替我清晨,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的厚度,斜射着我那惺忪的睡眼。望着镜中的可人儿,自知新的一天已经来临。解明了。夜半的钟声敲醒了我的梦;独醒的我,可是梦中的人物?
和你一样,我也来自山村。故乡贫瘠的土壤,丰满了我远飞的翅膀。但记忆中那幽深的山谷,却不止一次地出现在睡梦中。
莫名的忧郁常缘于善感的心灵。我称之为“无病呻吟”。并多次试图改变自我,但最终,我的心灵却早至懂事起就已习惯被忧郁充实着。每每,在有风的阴雨天里。当枯黄的落叶随风飘零,当天空没有飞鸟的痕迹,当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沉淀心底的却只是满眼的苍凉。羡慕那些单纯的天使们,即使你所说的那种“丰富的单纯”。相形见绌,我便是你口中那种所谓的“贫乏的成熟”。只会空发感叹,故作深沉!冰雪孤傲的林妹妹已无法适应新时代的竞争。
而我正沉沦于社会竞争的潮流中。太过感性只会徒增悲伤。“任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不为所动。不因物喜,不以己悲。”我必须挑战自我,塑造全新的自我。让暴风雨来得更加猛烈些吧!我不为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