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作文
踏着充满回忆的小道,走向奶奶家,走向那个温馨的"小窝"。走进家门前的几秒,在门外就已听到屋里的喧闹声,电视声……这种情况,我想都不用想,那肯定是爷爷他们打着过年的"旗号"在"赌钱"。 就这样,该玩的玩,该做饭的做饭,每个人都配合的很默契,好像事前都分配好的一样。直到十八点左右,我就吃到了奶奶为我们做的"家族点心"。软呼呼的糕点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丝绸",里面乳白色的"皮肤"透着粉嘟嘟的"小脸",看起来像古代女子羞涩时的样子;还有一种样子较为古怪的烤面包,说是烤面包,到不如说它是用油"烤"的,面上涂了一层香油,还放了一些黑芝麻……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但吃起来却很酥,用实话实说中的词来说那就是——"这东西那是相当的好吃啊!"在吃饭时,大人们还不忘聊天助兴。
随着时间慢慢的走动,我们的第一顿饭在说话与幻想中结束。 第二顿饭就是在午夜12点的时候,虽然这个十二点会让你想起许多恐怖画面或是恐怖电影,但是在我这里就不一样了,因为它代表着我又长了一岁!而在这一时刻,当然不能少了"春节饺子"。我们家的"春节饺子"种类很多,有肉类的,有蔬菜类的等等,美味层出不穷。你在吃它的时候还能吃出硬币来!因为在我们家中,吃出硬币就代表今年会有"大丰收",会吃好,睡好,赚好!同时,大人们也会把这一年的压岁钱交给我们这些未来的"人才"。我们手里捧着钱,心里美滋儿滋儿的。 虽然只是一顿普普通通的年夜饭,但却成了我最美好的享受。享受它的热闹,享受它的乐趣,享受这一年中所有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