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年夜饭作文
夜幕慢慢地降临啦。一阵接着一阵炒豆般的爆竹声提醒人们,新年除夕夜的重头戏——大年三十的团圆饭就要开宴啦!餐桌上摆满了鸡鸭鱼肉,香喷喷的一大桌菜啊!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刚朦朦胧胧的醒过来,就听到老妈在厨房“乒乒乓乓”的忙活起来,起来一看,品种各式各样的蔬菜、鸡鸭鱼肉等在厨房里摆了一地,妈妈又是洗菜、又是拣菜、又是切菜,忙个不停。看到这种情形,我也不能“袖手旁观”,挽起袖子,自告奋勇的说:“妈妈,我来帮忙吧!”妈妈开心的说到:“好呀!先把你自己的桌子收拾整齐,然后再过来帮妈妈拣菜,一起准备今晚的年夜饭。”
“知道了”!心情好,干什么都高兴,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把茶几、写字台收拾得整整齐齐,还把我那几个心爱的芭比娃娃换上新衣服,好好的“打扮”了一番。这点儿活儿不难,一会儿就被我干完了。然后,真正的“工作”开始了,我要帮妈妈一起准备年夜饭了!
拣菜、拣葱、洗菜、打鸡蛋……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就说打鸡蛋吧,我轻轻的磕了两三下,鸡蛋壳纹丝不动,连个小小的隙缝也难以看见,那点儿小缝仿佛在嘲笑我呢!我一着急,在桌子沿边重重的磕了一下,这下可惨了,鸡蛋清顺着我的手流到了地面,而蛋黄也“寥寥无几”了,一个鸡蛋就成了我的“牺牲品”。我一边收拾残局,一边气呼呼的说:“你这个坏家伙,我告诉你,别以为我不行,我这就再打给你看看,哼……”打到第二个鸡蛋的时候,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终于顺利的鸡蛋打好了。
说到准备年夜饭,给鹌鹑蛋剥皮儿可是我最喜欢的活儿了。因为,我常把鹌鹑蛋剥坏,只要一剥坏,我就会一口把鹌鹑蛋吃进肚子了,一边干活儿,一边还能享享口福,何乐而不为呢!不过,今天干这个活儿时,妈妈时刻在旁边“监督”着我的一举一动,一个个又白又嫩的鹌鹑蛋只能好好的就躺在了盘子里,虽然没有饱“口福”,但看到这些“成就”,我也是欣喜上心头。
在紧张的劳动中,时间飞快地过去,一看窗外,一个个红红的大灯笼已经亮起来了,树上的彩灯一闪一闪,零零星星的鞭炮声也开始凑起了热闹。在看看我们家的大桌子上,爸爸这个大厨已经把刚才我和妈妈的劳动成果做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
年夜饭是家对游子一整年的期盼,年夜饭是游子对家一整年的报答,过年的时候,家就是年夜饭,年夜饭就是家,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回家过年内在的精神动力,这种精神动力已经流传了三千年,它将伴随着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千秋万代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