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年夜饭作文
“哈哈!过春节喽!”今天,我们一大家子要到我家吃年夜饭,我可乐开了怀。
因为是除夕,妈妈山珍海味,大鱼大肉,琼浆玉液准备了一大桌,我便想抓住机会猛吃。这样,只要没其他小孩子来,大多数美食便能进入我的五脏庙。
年夜饭开始了!我用老鹰似的眼睛在饭桌上来回“巡视”。“咦,这些鸡翅好像很香。。。。。。,不对,那碗酸菜鱼更好吃!好,目标锁定,攻击!我飞速夹起一块鱼肉,“嗯,口感爽滑,味道鲜美,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好吃 !好吃!“再来一块!”我大口“吞咽”着鱼肉,“哎呀!嗯!不好,有根鱼刺卡在咽喉里了!怎么办?我急坏了,干呕几声,无效,鱼刺根本出不来。算了,向老妈求助吧!我刚一开口,妈妈就搓了一个大号的饭团要我吞下,说这样能把”元凶“给强行"带”下去。不会吧?那么大的饭团也要我吞?算了,豁出去了,不就是个饭团吗?我眼一闭,心一横,还真吞下去了。万岁!!嗯?不对,鱼刺还在,真是个顽固分子呀!我暂时奈何不了它,只好又要妈妈想办法,妈妈突然说:“对了,喝醋好像能解决鱼刺。”我听了连连点头,可我刚把醋拿到手,又不禁害怕起那刺鼻的酸味了,但鱼刺卡在咽喉里很痛。我只好用手捏住鼻子,把醋猛地往嘴里一灌。“哇!酸!”
第一口进去了,鱼刺固若金汤。
第二口进去了,鱼刺坚守阵地。
第三口进去了,鱼刺好像有了点变化。。。。。。不过还是一动不动呆在那儿,简直要把你气死。
“哟,我再也不想喝这酸汤了,一点都不想喝了,我连大门牙都要酸掉了”我大叫道。那瓶醋差不多已是空空如也。
什么办法都没有了,只好自己想办法。有了,我拿起筷子,小心翼翼地伸进嘴里,碰碰咽喉,这一碰可不得了,我顿时大吐起来,“哇!“一大口酸水从我的肚子里,推开肠胃的阻拦,撞开喉管的约束,冲出牙关和双唇的把守,浩浩荡荡潇潇洒洒一鼓作气气势汹汹汹通而出出口成“脏”。。。。。。
这会儿,我面前的桌子变成了一个超级垃圾场,谁看了都会作呕。不过,鱼刺好像没有了!喝一口水试试看,咦,真的没有了,耶!
唉,这年夜饭吃的,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