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年夜饭作文
除夕的晚上,大街上流光溢彩,千姿百态的礼花在节日的夜空绽放,家家的阳台上悬挂着火红的灯笼,门口贴着迎春的对联,穿着新衣服的人们在节日街头来来往往,给节日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在外婆家,我们为了年夜饭的事而忙碌着。我累得满头大汗,跑到前门休息一下。我看着餐桌上的那一盘盘的美味佳肴,不禁垂涎三尺。有清爽适口的蔬菜,肉质鲜美的烤鸡,营养丰富的大虾,喷香可口的肉……应有尽有。我真想拿起筷子,夹起一块红烧肉,放进嘴里尝尝。可是,我又很快地克制了自己,心想,人都还没有来齐,我怎么可以因贪嘴而先吃呢?于是,我便坐在那里看起了电视。
过了许久,大家都陆续坐在餐桌前。开饭了,我心里暗暗地想。大家都毫不客气地拿起筷子吃起来。只见平时调皮的妹妹在饭桌上更是横行霸道,她一手拿着鸡腿,这边啃一下,那边咬一口,碗里塞满了许多菜肴。爸爸捧着盛满酒的碗,津津有味地喝着,脸上渐渐地泛起了一朵朵红晕。我见了,也不甘示弱,狼吞虎咽地吃着,吃得满嘴油光光的。
大家吃得可开心了。这时,妹妹突然站起来,对阿姨说:“妈妈,祝您牛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阿姨,笑着说:“女儿,我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成绩突飞猛进,评上优秀三好学生这个光荣称号。”大家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眉开眼笑地说:“爸爸,祝您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万事如意!”我的祝福语化作一股暖流流遍爸爸的全身,爸爸也举起酒杯,说:“儿子,我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一飞冲天,一鸣惊人,成绩突飞猛进。”我又来到外婆面前,笑着说:“外婆,我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外婆听了,脸上绽开了花一般的笑容。她用手爱抚着我的头,笑眯眯地说:“乖孩子,我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更上一层楼。”这时,长辈都不约而同地站起来,举杯相碰,祝大家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说着,便一饮而尽。
大家坐在饭桌前,有说有笑,谈着自己一年来发生的趣事,一家人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