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作文
从补习班出来得时候,发现竟然天黑了!呜呜,难怪老师刚才开灯了呢……
这不就意味着——我今天要一个人走回去了!别怕别怕,街上有那么多灯呢……我安慰自己。
街上的道路像用灯光铺成的似的,明亮,舒服。走夜路也没有那么可怕啊。这是我看到繁华的大街时发出的感慨。路灯一排排的照亮着我刚才的不快感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个时候还是复习一下刚刚补习的东西比较好,可以忘记恐惧。我自作聪明地在心里念老师教的东西,低着头,像考砸了一般。刚背到一首古诗,猛地感觉气氛不对——前面没路灯了……我还不小心跨进了黑暗。前面的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我颤抖了一下,马上退到最后一个路灯下。忽然感觉这路灯是那么“神圣”。当我惯性的要打开手电筒,才发现手中空空如也。哎呀,我上补习班不带手电筒的……好一会儿,我才咬咬牙迈开了第一步,每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我回头望望路灯,它离我早已是“千里迢迢”,我这才打消了再回到路灯下的念头。我走的路旁都是房屋,所以把月亮藏得无影无踪,前面的路根本看不见,一切都笼罩在黑暗之中。以前看的一大堆恐怖片可没白看,这不就派上了用场。每走一步就感觉背后凉飕飕的,好像会有僵尸随时跳出来似的。我吓得冷汗直冒。走着走着,忽然看见前方有一个摆来摆去的黑影,又不禁想起恐怖片里的妖怪。我发誓,要是我能“活”着回去,我再也不看恐怖片了!后来觉得很疑惑,抬起头来,月亮出来了!我十分欣喜,迫不及待的要去看看那个张牙舞爪的怪物是什么。呵,原来是棵树!恐惧感渐渐消失,我越走越愉悦。“哒哒哒”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咦?我的脚步声什么时候那么急促了?我索性停下脚步,但是……“哒哒哒”急促的脚步声还在持续。我险些叫出声来。谁说世界上没有鬼的?这不让我撞着了。前方有一个模糊的人影,正急匆匆的跑过来。我颤巍巍地折断一根树枝,准备迎战。眼看黑影越来越近,我挥动“金箍棒”三打“白骨精”。但是感觉棒子好像被钳住了,我心想这次肯定完蛋了。我抬头看了看黑影的脸,大叫出来:“啊,是爸爸!”
后来我渐渐变得勇敢起来。别提上次了,爸爸一回家就跟妈妈说我中邪了,还把我打人的“凶器”拿给妈妈看。哼,气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