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作文
那黑灯瞎火的夜晚,那9岁的我,竟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独自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那天父母加班,很晚才回家,我在他们面前夸下海口:“今天我自己走回家!”我扬扬得意地把头一扭,大步流星地走出了爸爸妈妈的办公室。
我边走边哼着小曲儿,还不断地四处张望。以前妈妈总让我小心走,当心车,这回自己可以做主了,爱往哪走就往哪走,爱看什么就看什么,总觉得自己像一只刚获得自由的小鸟。 我走得一路顺畅,妈妈平时带我过马路,总会滔滔不绝地给我说安全道理,“什么安全第一”,“什么注意车辆”。现在对我来说,妈妈那时说得话可真是废话连篇。可没想到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一辆货车从我身边“嗖”的一声飞驰而过。我眼前一黑,哎呀!这下可得到阎王殿去了,瞬间,妈妈平时的“唠叨”在我脑里一闪而过,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跃到人行道上。
心提到了嗓子眼,这感觉像刚被黑白无常勾到阴曹地府又回到人世间一样。妈妈以前那如大海般叮嘱我的话,遇到了关键时刻就改头换面,成了一颗在千钧一发时的还魂丹,让我有如神助。啊,原来那些叮嘱我的话都是妈妈对我无穷的爱啊! 月亮还在天边依依不舍地望着人间不肯离去。夜等不及了,伸手把衣服张开,夜空一下子变得漆黑下来。我小心翼翼地走着,害怕于发生刚才的事。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我幕然看见一个“女鬼”,她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一头蓬松的头发飘来飘去,还不住摇来晃去……我这不争气的脚,不住地瑟瑟发抖。真怪这张嘴,要不是你夸大其词,敢自己一人独自回家哪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看到了那幅情景,我吓得魂飞魄散,我又急中生智,打开已被我冷落已久的手电筒。
啊!原来那只是一个破塑料袋与柳枝的“配合杰作”!那“蓬松的头发”是柳叶,那飘飘摇摇的身子是“破塑料袋”……唉。这下我心里的石头可落下了,原来鬼在我心里啊! 回到家,我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事,忍不住起来。啊,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体验,人生有数不可计的第一次,你的体验又是什么?……第一次走夜路,是我人生中的一次体验,也是磨炼我勇气的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