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作文
呼!寒假来啦!这是我们班每个人都期盼的一件事。因为寒假里,有一个中国最传统的节日——春节。很多人都喜欢过春节,尤其是除夕夜,不仅可以玩得疯狂,还可以得压岁钱。我第一次熬夜就是发生在我9岁、四年级的一个寒假里。
这天,正是一年中最热闹、家里人都团圆的一天——春节。这天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啪啪啪……鞭炮声响起了,我们正围坐在一张大圆桌上,祭完祖宗后,我们便吃上了这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这顿饭足足吃了一个小时,因为都是大锅,所以菜都不容易凉。因为这是年夜饭,所以吃这么久,才是最有意义的。
吃完年夜饭后,大约就到了八点多钟,我的第一次熬夜就正式开始了。
八点半的时候,我和村子里的伙伴一起放起了烟花爆竹。因为是除夕夜,所以到处都是灯光,我们把烟花放在空旷的地方,点燃后,就站在一旁欣赏着。个个烟花都是那么闪耀,那么美丽。烟花观赏完后,我们又放起了爆竹,将爆竹插在雪地里,随着“啪”地响亮一声,雪花四处飘散,有的都溅到我们身上来了,这种场面别提有多状观了。就放烟花、爆竹,我们都玩了个把小时。
十点钟的时候。我和伙伴们都玩累了,我们就跑到火炉边跟着大人们一起烤火聊天了。他们大人聊的什么我们根本不懂,坐在那里闲得无聊,于是我就跑回去拿了跳跳棋来玩。就这样玩跳跳棋玩了差不多快两个小时,玩的都犯困了,正在这时,一股香味从我们鼻子前飘过去,“吃饺子咯”奶奶正端着几碗饺子边走边说着,原来奶奶已经为我们准备好夜宵了。我们吃饺子又吃了半个多钟头。
差不多快一点的时候,我两只眼睛实在是支持不住了,眼皮都快要宣告打烊了。就在这时,不知谁大叫一声,“放烟花咯”这下把我从梦里拉了出来,瞬间精神百倍,两眼放光。说到放烟花,放爆竹,那可是我的最爱。烟花放完了,我也没有瞌睡了,只好继续玩了。
到了两点钟,我们实在是太无聊了,只好玩点游戏消磨时间。我把军棋都搬出来玩了,没想到玩军棋,我还是一个高手,他们都下不过我。就这样过了个把小时。
终于三点多了小学生作文 网 ,我怀疑我的黑眼圈都出来了。终于要派红包了,家人们都拿着红包分给我和哥哥组组们。红包刚分完,就有人提出来玩斗地主,我也双手赞成,因为有资本了嘛,就这样玩到了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