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作文
“万事开头难”相信大家对这个道理都是熟记于心了吧。我个人认为的一生是何其的短暂啊,正如小品《不差钱》中小沈阳所说的那样:“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不过这短暂的一生却是由千千万万个第一次所组成的。回想起小时候第一次自己用筷子吃饭时的不习惯;回想起自己的第一次走进学校时的陌生;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拿满分时的喜悦。类似于这样的第一次每个人都有很多,但在这许多的第一次中,我对于我第一次熬夜时的情形仍记忆犹新。
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在一次星期五的下午放学时网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课外的作业——让我们每个人都写一篇演讲稿,因为当时学校正在举办一个演讲比赛,让每个班都选出三个演讲者参加学校的比赛,最后全校的前几名再去参加市里的比赛。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六。正好那天妈妈没有上班,而且妈妈对这次的演讲活动也非常地重视,也想借此机会对我锻炼一番,发掘一下我的演讲潜能。于是我和妈妈便一起收集关于这次演讲的资料。那一个星期六可以说是我过得最忙的一次假期了,从早上开始一直忙到晚上将近十一二点时才结束。而就在那次星期天的早上,却发生一件特殊的事情。星期天早上,我刚洗漱完毕正准备看会儿电视时,老爸突然对我说:“就你这样子还演讲,只不过是上去丢人而已。别人现在都在练习,你倒好,竟然还准备看电视,劝你还是不要参加算了。”听完后我心里一阵触动,那时我便下了决心,我想:我会让你们为我感到震惊的。于是我便回房整理。练习我的演讲稿去了。
到了晚上,我依就在灯下奋斗着,把那些多余的或重复的文段删掉,使文章尽可能的看上去流畅,自然一点。终于,我开始练习了。对于从小就有那么一丝口吃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当我想起自己将面对那么多人站在台上演讲时,我都会不自觉的紧张起来,这样一来便会打乱我的演讲节奏了。夜已很深了,几次妈妈来劝我睡觉都被我随便的应付几声后又开始练习了。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老爸的瞧不起,激发了我倔强,不服输的性格。有几次我都想放弃算了,不过凭借着那股信念我挺了过来。直到我自认为自己练得还不错的时候,我才爬到床上转眼便睡着了。后来因为我演讲技巧的缺乏最终被淘汰了,不过因为我演讲稿中华丽的词藻我还是赢得了满堂的掌声。走下讲台的那一刻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曾努力过了。
现在回想起那次熬夜熬得真值,至少让我懂得了努力过就不会后悔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