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难忘,并且时时萦绕于心。
那是前不久的事情了,那时候,放暑假了,我住在奶奶家,一天晚上,表哥给了我一元钱,让我去买两根小布丁,并假惺惺地问我:“你能行吗?”我可不想当胆小鬼,说:“凭我这天大的胆子,肯定能行!”说着,我便“飞”出家门。外面那阴森森的道路,刚才那股得意劲儿,一下子跑到九宵云外去了,但是,为了“扞卫”我的面子,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因为道路两旁都是高大笔直的白杨树,树叶的原因吧,风一吹来便“沙沙”做响,我害怕得东张西望,万般无奈之下,只好高声唱起歌来:“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这首在网上学的隐形的翅膀。
唱着唱着,我快来到小卖部了,大概还有20尺远吧,一阵脚步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吓得脸色苍白,两腿发软,哆哆嗦嗦地回头一看,有个走路踉踉跄跄的酒鬼正往我这边走来,我心想:酒鬼也是“鬼”呀!东想西想,不由得大吃一惊,大喊一声:“溜!”我便以龙卷风般的速度飞奔到小卖部,真是虚惊一场啊!
买完了小布丁后,也没顾上吃一口,就我一路狂奔,路过坟地时,突然响起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以为是鬼复活了,但这片坟地大的很,逃也要挺久,还是停下来看看吧,死也死的安心啊。我来了了个“急刹车”,只听见有人喊:“拿小布丁来!”我吓得脸色发青,差点晕了过去,我心想:害怕也不是个办法,看来只有以毒攻毒啦!我学着包公审问犯人的样子,大喝一声:“来者何人,速速报上名来!”这时,一个黑影从坟地上窜了出来,我吓得往后倒退了几步,过了一会,也不见动静,仔细定神一看,原来是表哥,我长吁一口气。我马上分给表哥一根小布丁,我们俩人便吃着小布丁走回家去了。
后来一了解,原来是表哥怕我害怕,来接我,谁知看我不怕,才灵机一动,想出办法来吓我的。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并没有鬼,只不过是人吓人,吓死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