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理想是我们战胜自己的力量源泉;理想是你所前往的目的地;理想是等着你去攀登的高峰。所以,人不能没有理想。俗话说:“人无志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舞蹈家。
每当打开电视机,看到那些舞蹈家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自由翱翔时,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们,心中涌出无限的羡慕与赞叹。每当此时,都会使我联想到了我自己的将来是否也能像她们一样在舞台上尽情挥洒,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呢?
虽然现在离我梦寐以求的理想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依然相信,只要我刻苦努力,我那辛勤的付出是得的到回报的。
记得有一次,我为了参加杭州的舞蹈比赛,在家努力练习,却一不小心扭伤了脚,虽然很疼,可我还是坚持不懈地练习,心里反而更加有信心,因为我相信我付出的努力不是白费的!结果这次比赛中我得了一等奖。这就是理想与信心的美丽结晶。
妈妈常对我说:“理想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可以驱走严寒,给予我们心灵的温暖与前行的动力!”是呀,就是因为我的理想,使我抛开一切忧愁与烦恼,投入到那美妙的旋律中,带给了我无限快乐,让我一次又一次得到了优异的成绩。
今后,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的理想将来一定会变成美好的现实!而不只是一个空虚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