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画儿是我的好朋友,我的生活没有了画画就会枯燥无味。
2001年暑假的一天,我第一次去学画画。当时,我画的很难看,和范画上的大相径庭。回到家,我有点灰心了,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画了。”妈妈听了,没有批评我,反而和蔼地对我说:“万事开头难,晶晶,不要灰心,现在画不好没有关系,下次画好不就行了吗?失败是成功之母呀!”妈妈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对画画的信心又足了起来。从此我更加刻苦努力,一有空就去画画,我的画也越来越好了。
一次,下着倾盆大雨,外婆见了就对我说:“晶晶,今天下雨,就不要去画画了吧?”我听了摇摇头,说:“不行,你还是老师呢,这样能教出好学生吗?画画要的是坚持,不能半途而废的!”外婆微笑地点点头,她是在考我呢。
在学画画的过程中,我没有少个一节课,这也是我画越画越好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是我画画的第五年,回首想想,过去的4年,辛苦没有白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双龙杯”绘画比赛中,我分别获得过银奖和铜奖。在学校的比赛中我也获得过金奖和银奖,还有奖牌呢!这都是我五年来取得的成果。最近还有人请我帮她画画呢。五年对绘画的学习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
因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所以我要加倍努力,不断进取,向更高的目标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