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理想是春天的玫瑰,夏天的梧桐;理想是金秋的果实,严冬的雪花。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天文学家。
我对宇宙感兴趣,是在一次日食上。那天,安徽等地发生了日全食,我在电视上观看了全程。太阳聚然间失去了它温暖的光,像一台由于电压不稳的电灯,一闪一闪的。过了很长时间,太阳被阴影吞食得只剩下了一个白边,最后完全消失了,并出现了一个圈,形成了日环食。
宇宙是如此的神奇,它就像一个奇妙的魔术师。从此,我的心中萌发了一颗当天文学家的种子。
现在,我长大了,了解的相关知识也更多了,并且更希望当一名天文学家。但我知道当一名天文学家不是一个平凡的职业,需要很高的学历,求知性,想象力。我也曾痴痴地想过:人类可能会有第二个家园吗?﹒﹒﹒﹒﹒我也问过爸爸妈妈,他们打击过我,但我不放弃,我必须实现当天文学家的梦想。
为了长大能够当上天文学家,实现自己的理想,我每周都会在图书馆、互联网上找一些资料,不断的充实自己,并且我每周都观察星星。在中国天文网上观察星体,作观察笔记。在课堂上,我会学好每一个知识,认真听课。特别是科学课,这样我就可以跟着教科学课的老师继续研究,为我的理想打好基础。
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了方向,没有理想就没有了生活。从现在起,我为理想而奋斗,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中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