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许多的理想。妈妈经常对我说:“没有理想的人就没有奋斗目标。”
我第一个理想是当一名老师。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受人尊重的职业。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老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地磨损着自己;又像一架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尽管老师是辛苦的,可是当学生在各个方面有了一些成绩的时候,老师就会感到一丝欣慰。我非常热爱老师这项工作,我有时做梦还真的梦见自己当了一名老师,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梦醒了,想一想,还真得非常有趣啊!假如我的梦想真的实现,我要用我所有的聪明智慧教出一批批什什么样的学生呢?到那个时候,我也许教出的学生中间会有许多科学家、艺术家、作家,没准还能出现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到那时,我就会和别的老师一样,尽享桃李满天下的光荣和幸福。
我的第二个理想是当一名蛋糕师,我要用我那一双巧手,在松软的蛋糕上用五颜六色的奶油做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精美别致的蛋糕。为人们送出一个个温馨的祝福,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丝色彩。假如我的梦想正的实现了,我要做一个漂亮的大蛋糕,我要邀请许多人,你们猜猜我会邀请谁呢?有我最尊敬的老师、有我的同学、还有我最好的朋友,让他们和我一起分享我成功的快乐。
我的理想还有许多,我想做一名旅行家,游遍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我想当一名宇航员,像杨利伟叔叔一样飞翔太空,去探寻宇宙的奥秘.……妈妈曾对我说过:“理想不是空想,而是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奋斗!”最终实现我这些理想,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为实现我的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