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只有被理想充实的人,才会找到果实累累的春秋,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已的聪明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数学家。
我为什么会有这种理想呢?那是因为我在看爸爸算帐时,爸爸总是按着计算器,手忙脚乱地按着计算器上的键,按错了还要重新算,这可真是麻烦,有时候口算也会出错。我看到爸爸算术时那样辛苦,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数学家,研究一种新的算法,可以算又快又对,让人们不为算术烦恼。
如果我将来能够成为一名数学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爸爸妈妈过上好的生活,让他们健康幸福,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的。
我觉得新密的环境不太好,我就捐助巨资让新密重新改造一番,让它变得干净、整洁、雅观。还要在每条街上加强环境保护,植树、种花、种草、造林,让空气变得更新鲜。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帮助那些残疾人、病人、穷人,让他们的生活条件变得好一些。最后就是自己研究一些新的算法,让爸爸、妈妈,应该是天下的所有人,都不为算术犯难。
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守株待兔,空有理想,守着理想,结果一场空。什么都需要靠努力去一步步的实现。如果要想成为数学家,没有努力,是不行的。所以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多费一些功夫: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作业时也要认真,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而奋斗,而前进。
要实现理想,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实现理想,就像一场艰辛的马拉松比赛,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我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