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我变了作文
往往在不知不觉中,我变了。变得独立了、勇敢了。
以前的我是个胆小怕事的孩子,即使是在家门口,周围没有认识的人就会哇哇大哭。
是四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结束了我胆小的生涯,从而成就了我“侯大胆儿”的性格。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妈妈带着我去荡秋千。那个地方没有别的人,显得很幽静。不是还传来阵阵鸟鸣。
这一次,妈妈没有像往常那样看着我荡,而是在不远处散步。这令我很紧张。没有了妈妈的庇护,我怕掉下去。我的手用力攥着秋千上的铁链,都攥出了汗。
我想让妈妈来看着我,这样才有安全感。可是一抬头,刚来时还在我面前散步的妈妈,此时此刻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害怕极了。想放声大哭,可怎么都哭不出来。我想想其他小朋友一样大声喊妈妈,可是由于心里的忐忑不安没能敢喊出来。
我壮起胆子跳下秋千,忍住对周围事物的恐惧,沿着来时的小道一路鬼鬼祟祟做贼似的的“逃”回了家。
回到家,出乎我意料的是,妈妈正笑着迎接我。并对我说:“宝贝,你战胜了自己!”我战胜了自己!我欢呼雀跃。
从那以后,我就发现,哭是没有用的,生活在妈妈的翅膀下更是没志气的表现。只有大大方方敢于尝试才是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