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读书作文
今天,我读了《毛主席的读书生活》,非常感动。
故事主要讲了毛主席的读书生活。《不动笔墨不读书》这个小故事深深感动了我。毛主席每读一本书、一篇文章后,都要在重要的地方画上符号,在空白的地方写上许多感受。而且:毛主席在一本10万余字的书上用小楷写了12100多字的感受和评语。毛主席还会纠正原书上的错别字和不恰当的标点符号,还会将漏掉的字一个一个地添上去。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向想到了我的读书方法:每到周末,我就会按照老师规定的时间,飞快的读起来,好像是为了老师才读的,草草度完就让他过去了,在也不管了,看到错别字也不会改正过来。从来都不摘录好词好句,只有老师布置摘抄我才会摘录好词好句。想到这里,我感到惭愧极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向毛主席学习,学习他“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读书方法。以后,我一定要认真读书,像毛主席一样在重要的地方画上符号,在空白的地方写上许多感受,划出好词好句,以后读起来就更清楚,当我看到书中有错误的地方,就改正过来。
有后的读书方法才能更好地理解书中的内容,所以,我们一定要讲究一个好的读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