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书告诉我,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纯洁的心。纯洁的心是真的天空、山的源泉、美的矿脉。拥有它,我们才能真正地爱别人,才能正正地爱别人,才能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他人的痛苦和欢乐——书,给了我一颗真诚之心。读书好比品茗,一丝清苦,一丝苦甜,需要人用自己的灵魂去寻找。
孤独时,书是益友;忧闷时书是敞开的窗户;阴霾时,书是灿烂的阳光;意冷时,书是熊熊的烈火·····我们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的交流,爱到了真善美的熏陶。
书的长河,在几千年的文明中沉淀着人类的智慧,书的甘霖,在干涸的季节里滋润着一棵棵幼苗;浩繁的卷帙,在世界时移的朝代变化中烙上一个个历史的印痕。
书,是一朵刚刚盛开的花朵,有着甘甜的知识花蜜。书,是一个好导游,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世界。书,是一艘小船,承载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湾。我爱书。
是书给了我智慧,给了我源泉!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