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作文
宴会理,弥漫着醉人的酒香,光影在蜡烛心里追逐, 墙壁上舞姿完美的融合,恰是牛奶和巧克力浓情约会。“美丽的”贵夫人穿着华丽的礼服,穿梭在这浪漫中。
午后的暖阳铺满了庭院,邻居家的爷爷坐在门槛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烟,身体一半置身于屋内汹涌的暗,一半裸露在流动的日光中。
看他的样子好似很失落。但他仍是抬头冲我笑了笑,那破裂的皱纹在暗处显出层次感,层层叠叠形成一个个深邃的山谷。那腰,好似被什么重物狠狠地压着,怎么也停不值。整个身体是那么的憔悴。
他面无表情的摁灭烟火,拿了大把干谷喂了鸡,剩下的一把扔进嘴里,嚼得“吧嗒吧嗒”地响。他重新坐回门槛,安详地沐浴在阳光中 ,两腮上下滑动,发出“吧嗒吧嗒”的脆响。。。。。。
那些个潮湿压抑的情感在日日轮回的时光中凝结成农民眼角那一星浑浊的灰白,我深感无言。他们始终保持笨拙的沉默,坚韧地承受着一切:生、离、死、别。他们能做的只是用唇齿交错间的“吧嗒吧嗒”来掩饰自己对苦难的心悸。
他们便这样“吧嗒吧嗒”地过完一生。。。。。。
祖国某个局部的落后、贫困。那是祖国母亲的“心跳”是压抑、是创伤,是受伤的人藏在黑暗独自叹息。农村不幸成为了痛苦与黑暗的承担者,他又属于自己的声音:那是黄的苍凉,灰的压抑。
我们能改变的便是认真的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祖国定能重新崛起,迈向世界的前列。我们肩负的使命可以说是任重道远,但我们必须认真求知、学习。我们也只有认真读书,祖国的明天才会更宽广、更辉煌。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祖国的明天会更灿烂、更辉煌。这是我们可以拍着胸膛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