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自行车已经买了几年了,可我还不会骑呢。于是,妈妈打算教我们骑自行车。
我们把自行车抬到旧体育场里,妈妈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首先,上车时要站在车的左边,然后左脚踩着脚踏板,右脚蹬地,让车靠惯性往前走,等掌握好平衡后再坐到车上,同时要把右脚放在右边的脚踏板上,然后踩脚踏板,当车往右倒时,就先让龙头往左顺一顺,再往右拐,当车往左倒时,就先让龙头往左顺一顺,再往左拐。
我照妈妈说的做,没想到,才刚上车,我就倒在地上,我可不会轻易放弃,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继续练习。这次,我明显比上次有进步了,原来还不能向前滑行,现在我已经可以滑上好几步了,我得意地在车上滑行,一不留神,就“啪”地一声摔倒在地上,这一摔也摔灭了我对骑自行车的热情,我扔下自行车,对哥哥说:“你来吧!”
我坐在地上,看见几个大哥哥,他们骑自行车在体育场里滑来滑去,就更不想学了,对妈妈说:“可能我永远也达不到这个级别了。”
妈妈说:“你怎么能这样说呢,妈妈学自行车的时候还不是练了很久才学会的呀!”
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有了信心,于是,照着妈妈说的又骑上了车。我不断地对自己说:“身体挺直,别往下看!”不知不觉,车就快要撞墙上了,我赶紧往右一转,车终于平稳了。后来我练习了很多次,终于学会了!
这次学骑自行车,让我明白,坚持不懈,总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