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小时候,每当我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骑着只有两轮的自行车,又快又轻松,便暗自下决心,把我那辆儿童自行车还带两个小后轮拿掉,学骑真正的自行车。
当我第一次骑上没有添加小后轮的自行车时,心里非常紧张,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来,别怕,我扶你!上车后,身子要端正,车把要扶正,脚一个劲儿地往前踩,车就能向前去了。”刚开始学,我有点害怕摔倒很痛。爸爸说:“不会,我在后面扶。”我半信半疑地上了车。刚开始骑得很顺利,可是爸爸一放手,车就摇了起来,车把歪来歪去,“呯”地一声,我就摔倒在地上,脚擦破了皮,好痛,当时我就不想学了。可是,我又沉思起来:学骑自行车,这点苦都受不了,哪里还能学会骑自行车呢?想到这,我又扶起了车继续练,终于,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骑自行车了!当时,别提我有多开心呀!我飞快地骑着,我感觉自己好象一只小燕子在轻轻地飞翔;又犹如一匹骏马,在轻快地奔驰。
通过这次学骑车,我快乐极了,我不仅学会了一项技术,而且尝到了自己骑自行车的幸福,感到了成功的喜悦,领悟到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我深深感受到,在生活和学习中,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挫折,都要不怕艰苦和困难,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