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作文
随着每天太阳的升起与降落,日历的数页数由多变少,由少变多,我一天一天地长大了,妈妈也一天一天地老了。
翻开旧时的照片,寻找妈妈的身影。看,那是青春的妈妈。她的脸庞上,白里透红的面色,像一朵桃花似的秀美。配上一双清泉般透亮的眼睛,显得文静又聪颖。如今的妈妈已比不了以前,眼睛虽然大却失去了光泽,眼边也不知不觉地爬上了鱼尾纹,劳累爬上脸的皱纹使她老了许多,脸也不像豆腐一样嫩了。
在我的记忆里,一直不变的是妈发的头发。可有一天,我在妈妈身边走动,却发现妈妈头上有一些银线,我刚想替妈妈拿下,可妈妈甩了下头发。这一次不经意的一甩,却使那根银线不翼而飞。但是那次不经意并没有使这根银线灰心,它又无声地爬上了妈妈的头。我心里想,哈,你可被逮着了。我刚将银线那下来,妈妈就大叫一声,问我:“干什么?”我委屈地将银线给妈妈看,妈妈摇了摇头又工作起来。我不明白什么使妈妈伤心,心里很生气,忽然我看见了手里的银线,我发现它太细了。那是一根白头发!一瞬间,我对它的愤怒一扫而光,我只对它敬畏。
它在我眼中已不是作恶多端的银线,而是记载着母亲对我的爱的史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