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作文
前几天,老师教了一篇新课文——《怀念母亲》。这篇课文是北京大学副校长季羡林爷爷写的,课文讲述的是季羡林爷爷六岁离开生母,到城里去住,在母亲身边待了几天,又回到城里,后来,母亲只活了四十多岁,季爷爷痛苦了几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从此季爷爷成了一个孤儿,一想到母亲,季爷爷就泪流不止。
从季爷爷的日记中的“甜蜜”和“凄凉”这两个词可以看出季爷爷身在异国感觉与自己的祖国,与自己的母亲距离远了,与亲人的接触少了,心中有忧愁,所以感觉凄凉。但又能对常怀念起祖国的亲朋好友,感到他们的关爱无处不在,所以心里又是甜蜜。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是啊,母爱是无处不在的,母爱总是在这些小事上体现出来。在我们感到冷时,母亲给我们披上一件温暖的大衣;在我们生病时,母亲冒着大雨带我们去看医生;在我们伤心难过时,总是母亲给予我们安慰;在我们……
亲生母亲是伟大的,祖国母亲也是伟大的。在四川5,12大地震时,祖国母亲伸出援助之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祖国母亲。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不求回报的。有首诗写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