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作文
《怀念母亲》讲述的是作者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他的母亲,一个是他的祖国母亲。他对两位母亲充满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慕。他与亲生母亲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因为母亲早早地离世,而更加深了对母亲的歉疚和怀念。
他第一离开袓国来到外国留学,亲生母亲不断在梦中出现,表达了他对两位母亲的无限思念。当他与祖国的距离远了,心中只有优愁,有思念。在远离家乡的日子里,能时常想起故园的生活情景,故乡的亲朋好友,在他的心中才多了一丝安慰,一丝宽心,一点甜蜜。
看到作者这种真挚的爰,我不由想起了生我的母亲,她每天都很早起床做早饭,陪我复习功课。特别是在大塘学校读书。无论刮风下雨,他总是从不间断地为我送丰富的午餐。开始,我认为是她的责任,后来我慢慢地懂事了,才知道那是一种无限的爱。我要努力学习,把成绩提高,长大后来好好的孝顺她,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祖国母亲,我也同样敬重,在它在这块土地上,孕育了我,使我无忧无虑的成长起来,它的繁荣,它的昌盛,都与我息息相关,脉脉相连。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相信祖国母亲在我们这一代人努力下,会妆扮得更加璀璨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