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亲作文
每当看着那张雄鸡似的地图,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听见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我都会想起你——每最亲爱的祖国母亲。您的生日就要来了,我想对您说,生日快乐。
从小,爸爸妈妈就指着一张中国地图说:"孩子,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你要爱自己的祖国。''长大了一些,上了小学,老师指着地球仪,教诲我们说;"孩子们,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人类,你们要记住,无论我们的科技有多发达,我们也不要忘记,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祖国,中国。在我们的心中,在老师的心中,在父母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是一位伟大的妈妈——英雄中国。当我们从小牙牙学语的时候,我们会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妈妈,会唱的第一首歌是《北京天安门》……是祖国妈妈养育着我们人类,在此,我想说,我们最亲的人是自己的亲人,最爱的是中华。
听老师说,我们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960万,这该是多大的土地。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年的源源历史,五千年,这该是多么长的年龄。祖国母亲,奔腾的河流是您的血脉,人类是您的儿女,树林是您的双脚。您好高大,我们好像看到了您和蔼可亲的面容。
我最亲爱的祖国母亲,希望您可以越来越强大,这是我,做为一个中华儿女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