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亲作文
今天,我看来《伊索寓言》里的《小偷和他的母亲》。这个故事主要讲:一个小孩从小就开始偷同学的写字板。他的妈妈不但不教育他,还夸孩子。后来这个孩子长大了,胆子也越来越大。他敢在宫廷里偷金银珠宝和奇花异草。有一回,这小偷正在偷东西时被当场抓住了。后来他被法官判了死刑。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起了一年以前的一件事。那一次,我考试只得了七十九分,当时我怕爸妈骂我,就把试卷扔进垃圾桶里,骗爸妈说:“我考了九十七分,试卷还在老师那里。”当时爸妈相信了,还表扬了我。第二天,妈妈发现垃圾桶里有一张试卷,我说谎的事暴露了。等我放学回家,爸妈把我叫过去,他们仔仔细细地审问我,我隐瞒不了,迫于无奈说出了真相。于是他们对我说:“要讲实话,考试考差了没关系,关键是你的思想和行为不能让人接受。”并且告诫我说,“如果下次再这样,就要狠狠地教训你。”我真是不应该、不应该那么做,不应该让爸妈如此失望。从那时开始,我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