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作文
读完了《我们的节日》,我才知道每年的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 母亲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这些年来,为了我,母亲不知流了多少泪。为了我,母亲选择的是忍声吞气,常常听到她无奈的叹息声。。。。。 自从爸爸去世后,母亲就嫁给了现在的爸爸。起初,他们和睦相处,对我也很在乎,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可是后来,继父爱上了赌博。赢了还好,要是输了,就一声不吭,还常常发火。只要母亲一开口,就骂母亲是晦气鬼,倒霉运。气得母亲暗自落泪,还不敢跟外婆吐半个字。
那一次,继父输了二千多元。向母亲要钱,母亲只好把辛辛苦苦赚来的工资给了他。母亲抱着我,泪流满面,说:“这日子怎么过?” 我多想:带着母亲离开他!可是我那么小,有这个能力吗?我只好对母亲说:“等我长大了,一定赚很多钱给你过上好日子。” 我虽然这样说了,可是,我的学习成绩不怎么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吗?我很担心,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只要你听话,比什么都强。” 现在,我开始发奋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无论干什么,没有知识是不行的。
我比以前起得更早了。除了学习,我还主动帮妈妈做家务。我知道我是妈妈的未来和希望! 母亲节即将到来,今后的每一年,我都要用积攒的零花钱给她买一束红色的康乃馨!告诉她也告诉自己:母亲是我最牵挂的人!我永远爱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