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作文
不知疲倦的母亲
——读《母亲的姿势》有感
暑假在家,无意间翻到《母亲的姿势》一文,我被这题目吸引,感觉很好奇,便看了起来。文中的主人公是几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危急时刻心里想到的是自己的孩子,她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她的孩子们,自己却被大火吞灭了。我忽然想起了我那在浴室吧台上班的母亲。
母亲在浴室吧台工作,她的工作时间有两种,要么中午十二点去,晚上一点回家,要么是晚上十一点去,中午一两点回家,从未改变。在吧台上班时一件很辛苦的工作,特别是在冬天,虽然开着暖气,可是浴室的门一会开一会开,冷风便窜进了,直扑向站在吧台的妈妈。而且,妈妈上下班都是晚上一两点,这个时候街上根本没有什么人,寒风刺骨,妈妈每次回来都瑟瑟发抖,回到家之后,虽然已经很晚了,她还要忙这忙那,一会洗衣服,一会拖地,经常是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有时还没的睡,尤其是转班的时候,顶多睡了一两个小时。最近,我发现妈妈又瘦了……
天下所有的父母,他们辛苦地赚钱都是为了子女,我们要懂得感恩,要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