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片橘园,我家的房前屋后都是棵棵树,就像绿色的屏风装扮着我的家。万物复苏的春天,春风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枝,吹醒了小草,也吹绿了我家的橘园,绽出了绿绿的叶子,嫩叶缀满了枝条,不久,细细的橘花开了,虽然,它没有茉莉那么迷人,没有月季那么悦目,没有牡丹那么高贵,但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希望。夏天到了,那一片片如碧绿翡翠的叶子更加茂盛,在密密的枝叶间,挂满了青青的橘子,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挤在一起,“荡秋千”,它们躲在树叶后面,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它们把一根根枝条压得像一座座小拱桥。
金秋时节,橘子成熟了,一个个金色的橘子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亮,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绿叶之间,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个橘子,剥开皮,咬了一口,又酸又甜,好吃极了!大人摘橘子,我们吃橘子,直到吃饱了为止。冬天,北风呼啸,树叶都落光了,但橘树挺立地“站着”,在风霜雨雪的洗礼中孕育着第二年勃发的力量。我爱家乡的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