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作文
去年国庆节期间,妈妈带我去太子山公园钓鱼了。
到了钓鱼的地方,我迫不及待地从那位阿姨手中拿到了鱼竿、鱼饵和鱼盆。我坐在凳子上,从手中拿了一小团鱼饵,轻轻捏好放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竿抛向鱼池。过了好长时间,咦,怎么没见鱼上钩呢?哦,原来是鱼饵太大了。
我只好把鱼饵捏小一点,重新放在鱼钩上,再次抛向鱼池。我想,这次我肯定能钓到鱼了,便四处张望着看别人兴致勃勃地钓鱼。突然,鱼竿动了一下,一会又恢复了平静。我想:肯定是鱼儿上钩了。我便迅速地把鱼竿提起来看。呀!什么鱼儿也没有,鱼饵倒是没有了,被鱼吃掉了。我心里想:鱼儿还挺狡猾的。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放好鱼饵后,我便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池。有条鱼过来要吃鱼饵了,我猛地一提。哈!钓到一条小金鱼了,太好啦!我甚至还有点得意的样子,把小金鱼从钩子上轻轻地取下来。可小金鱼很机灵,趁我准备把它放入小盆时,它却从我的手中滑出去了,跳了起来,接着很快逃进鱼池了。
经过了三次失败,我十分灰心,不想钓鱼了。妈妈站在我旁边,安慰我说:“有失败就有成功,吸取教训,鱼儿抓在手中很滑,抓鱼时一定要抓紧一点。下次你一定能钓到鱼。”有了妈妈在我旁边为我加油,我决定再钓一次鱼。我总结了三次钓鱼失败的原因,静静地坐在板凳上,眼睛注视着鱼池,最后终于钓到了一条鱼。我高兴极了!后面又钓到了几条鱼,直到鱼饵用完为止。
为了养这些鱼儿,我让妈妈帮我买了鱼食和鱼缸,这才放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