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钓鱼作文
“耶!又有鱼啦!爸爸,快来帮忙啊!”这是昨天我去钓鱼时的一幕。昨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钓鱼,经过几次迷路后,终于找到了一个鱼塘。嗬!有这个鱼池可真大呀!一圈可能有200米呢!我们找了个地方坐下来钓鱼。
一开始,我们用蚯蚓钓鱼,可是,两个小时过去了,一条鱼也不“上钩”,蚯蚓倒是被泡胀了。鱼却只在安全的水池的中央跳跃,像是在嘲笑我:“切,想把我们钓来吃?没门!” 在旁边的一个叔叔,用鱼饵钓却“频频得手”。唉,鱼儿们摆着有机的肉食不吃,吃用香精兑出来的,“鱼心不古”啊。三点钟左右,那个叔叔走了,我和爸爸去他那儿钓。嘿!那还真是个“风水宝地”。先是我爸爸钓着了一条,紧接着我也钓上了我平生第一条自己钓到的鱼。
只见浮漂往下一沉,接着一股拉力在往水里下去。哼,跟我比力气?我使劲拉着鱼杆,喊:“爸爸捞鱼,捞鱼呀,帮忙把鱼捞起来呀!”爸爸一下把鱼捞了上来,把鱼嘴里的鱼钩拿掉。哦! 钓着鱼了喽!我高兴得直跳,有鱼吃喽!接着,我又钓上了两条。最后,妈妈的浮漂一沉 – 也钓上了一条,她说,这也是她一生中第一次钓到的鱼。就这样,带着五条鱼,我们踏上归途了,回去吃鱼了!通过这次钓鱼,我总结出了两点经验。
第一,不要动不动就拉起鱼线来看有没有鱼。这样,鱼就知道这儿有钩了,谁来吃?钓鱼没钓到是很正常的呀。第二,要平心静气,据说过于急躁,鱼儿就知道你想让它上钩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