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欣榕和我一般高,大大的眼睛镶在那张可爱的苹果脸上,就像流水潺潺的小溪那样清澈,明亮;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能说出一口流利的English,真让人佩服。每当我和她走在一块儿的时候,同学们总是说,看她们俩啊,身材真是天差地别。我想也是呵,我瘦得像跟竹竿,她却胖得像西瓜!可是我们并不在乎这,反而更加亲密起来了。
在学习上,容欣榕都是并列前茅,每次考试她都是95分以上的,每道题目对她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尤其是“口语交际”,她写出的答案都是最棒的!英语课上,她就像个“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地专心听老师讲课,想叫她讲会儿话都难。老师让她读英语课文的时候,她总能流利地读出。
在学习生活中,容欣榕十分关心我,每当我不高兴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来关心我,安慰我的。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又被妈妈骂,受了一肚子的委屈,心里忧虑极了。容欣榕看到后就向我展开了她那天使般的笑容,说:“笑一笑,把烦恼都丢掉。考试考得不好没关系,以后努力些也行啊!在失望的日子里要振作,你想想,生命对你并不吝啬啊。钰欣,笑着把周围的烦恼都丢掉吧!”我感动极了,口才好的同学真的很会说服别人啊,我不禁照着她的去做,笑一笑,把烦恼都丢掉。
我永远忘不了她的那个微笑,是她的那一个微笑紧紧地锁住了我们俩,锁住了我和她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