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微笑作文
那是一节数学课。上课铃响过,老师还没有来,班里异常混乱。班长郭号站了起来;“同学们,今天老师生病了,恐怕不能来上课了,我们更应该自觉上好自习课,让老师放心。”郭号话音刚落,王老师就走进教室说;“同学们,对不起,我来晚了,耽误你们上课了。”
孙力惊奇地说;“老师,您病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可是老师面色蜡白,嘴唇干裂,显然是发着高烧。‘我们继续学习新课……’王老师吐的每一个字,讲的每一句话,仍然那么清晰,响亮,根本看不出他是带病上课。我们正听的津津有味,突然,几颗豆大汗珠从他那和善的脸颊上流了下来,接着,声音也低下来,再后来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只见王老师双手扶着讲台,头深深地低了下去,好像在看教案。透过头发间隙,我看见他双眼微闭,眉头紧锁。显然痛苦正在无情地折磨着他。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为老师捏一把汗,猛然间,王老师抬起头,面带微笑,又讲了起来。是啊!王老师正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我们真挚的爱才上完这短暂而漫长的一节课啊!我们被老师这忘我的精神感到了,眼里噙着晶莹的泪花,不约而同地把老师围了起来……